淘米做飯是家家都要做的事情,盤點淘米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6-15 08:07:40

1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在做飯之前淘米是非常關鍵的一個步驟,不過大家是否知道正確的淘米方法呢?大米它含有我們人體必須的營養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米飯是必不可少的,而在做飯之前淘米是非常關鍵的一個步驟。

其實在淘米的過程之中,可以將米粒裡面夾雜的一些不能夠食用的顆粒物去除掉,並且在經過浸泡之後的米在做飯的時候也更加容易煮熟。因此,在煮飯之前淘米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步驟。

不過,大家雖然每天都在淘米,但是又是否知道真正正確的淘米步驟呢?淘米這個步驟看起來比較的簡單,但是裡面實際上還是蘊含著很多的知識的,在淘米之前一定要用冷水先淘洗一遍。

很多的人認為用熱水來淘米的話,可以讓米飯在後續煮的過程之中更快的變熟,但實際上用熱水或者是流水來淘米的話,是不可取的,一定要用冷水先將米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再對它進行淘洗。

不過在淘米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夠淘洗太多次,這是由於如果洗的次數太多的話,也很容易將大米里面的一些營養物質所沖洗掉。其實在淘洗的時候不一定要洗很多次,只需要將米粒裡面的泥沙以及雜屑全部都去除掉就可以了。並且在淘米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力度,不用太大去淘米,這樣的話也會導致米粒被搓碎。

總而言之,正確的淘米辦法才能夠讓你吃到比較好的米飯。

2樓:阿尼瑪了啦啦啦

正確淘米的方法,我覺得不是用手去搓,而是用勺子輕輕的弄一下就可以了。

3樓:君君君君吶

淘米的時候最好用溫水或者冷水,不要用很熱的水,還有不用很用力的搓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淘米的時候應該輕輕的搓洗一下米把米里的髒東西洗掉,然後再用清水再洗一遍。

5樓:檸檬大叔啊

淘米的時候可以用冷水輕輕地搓洗一下,然後再淘洗一次就可以放進電飯煲開始做飯了。

6樓:夏

淘米的話可以先清水多淘幾次,然後放在旁邊蓋上電飯煲蓋子蓋一會,然後再放進電飯煲燒飯。

7樓:繾綣夢飄零

淘米的話儘量用冷水,太熱的水會破壞米外面的那層營養物質,也不用很用力的搓。

8樓:

啊,淘米還有正確做法啊,我都是亂淘,用手不停地搓洗,洗了就開始煮了,這個沒有什麼技巧而言吧,

9樓:尼莫

我個人覺得淘米的時候,放水進去然後輕輕的攪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