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布麻葉能長期當茶喝嗎,羅布麻葉能直接泡茶喝嗎

時間 2021-06-13 06:45:26

1樓:楚

羅布麻葉的味道清淡好喝,它沒有茶葉的苦澀,還可控制體重,如當茶葉長期衝飲是不會有***

2樓:揭珈藍疏

羅布麻葉 folium apocyni veneti (英)dogbane leaf 別名 茶葉花、澤漆麻、野茶葉、紅根草。 化學成分 含芸香甙(rutin)、兒茶素、蒽醌、穀氨酸、丙氨酸、纈氨酸、氯化鉀等。 性味 性涼,味甘、苦。

功能主治 平肝安神,清熱利水。用於肝陽眩暈、心悸失眠、浮腫尿少。

3樓:七殿

羅布麻葉對人體的傷害主要表現在對肝臟和腎臟的損害,這和長期使用抗生素注射對肝腎的損害是如出一轍的。而且,這種損害是不可逆的。特別是腎臟,如果長期把沒有加工過的羅布麻葉當作普通茶葉來泡水飲用就會導致腎衰竭,尿毒症。

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魚腥草”和“穿心蓮”等中藥的應用情況上,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分清羅布麻葉和羅布麻茶的本質區別,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羅布麻茶飲用,不要貪圖便宜買羅布麻葉(或劣質羅布麻茶)當茶長期飲用,而損傷了自己的身體。 不要長期喝!!!

羅布麻葉能直接泡茶喝嗎

4樓:精彩百曉生

羅布麻:2023年中國農業經濟學家董正鈞在羅布泊所在的羅布平原發現了野麻,並定名為羅布麻。夾竹桃科植物羅布麻的葉或全草,清熱降壓,強心利尿。

本品有良好的降壓作用,是近代開發的新草藥之一,可以入煎、做丸散及泡茶,直接沖水代茶是可以的,但應注意,夾竹桃科植物含有強心甙,不可用量過大,以免中毒。 可以很長時間飲用,最好與丹蔘、槐米、葛根等配合應用。

羅布麻葉常喝有什麼***嗎?

5樓:橡樹雨荷

羅布麻葉有一定的毒***,因為作為一種藥,羅布麻茶一樣具有毒***,是藥三分毒,羅布麻茶也不例外;

損傷腎臟

用羅布麻葉泡出的羅布麻茶,口感極澀,經常飲用會損傷神經系統和腎臟。

羅布麻茶的***,羅布麻茶有藥用和食用兩種,食用羅布麻茶是沒有毒***,但是藥用的羅布麻茶會有一些***。

羅布麻葉的功效與作用

1、平肝安神,清熱利水。用於肝陽眩暈、心悸失眠、浮腫尿少

2、用於肝陽眩暈、心悸失眠、浮腫尿少。

3、有降血壓、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流量,對高血壓、高血脂、有較好的療效

4、尤其對頭暈症狀、改善睡眠質量有明顯效果

5、同時具有增強免疫、預防感冒、平喘止咳、消除抑鬱、活血養顏、解酒護肝、降解煙毒、軟化血管、通便利尿等功效。

6樓:

一般來說我們平常飲用的都是羅布麻葉經傳統制茶工藝及科學方法嚴格加工而成的正規的羅布麻茶,在加工過程中許多有害成分已經去除了。常飲羅布麻茶對於降血壓血脂及對於心腦血管系統及整個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但是直接用羅布麻葉(或者工藝不過關的劣質羅布麻茶)是有一定毒***的,常飲對神經系統及腎臟有傷害,另外就是羅布麻性涼,身體虛寒以及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長時間飲用。孕婦、較嚴重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的人也不宜飲用。

因此我們應該注意:

1、需要飲用比較正規的廠家製作的羅布麻茶;

2、最好用沸水沖泡或者煮沸飲用;

3、適合用瓷器杯或者玻璃杯沖泡,儘量不要用金屬杯;

4、每天用量不要超過20g。

7樓:匿名使用者

羅布麻葉含芸香甙、兒茶素、蒽醌、穀氨酸、丙氨酸、纈氨酸,氮化鉀等,還含槲皮素和異槲皮甙等,有清火,降壓的功效,且降壓作用很好。常喝可會岀現如下***:較多的為腸鳴、腹瀉;偶有胃痛,胃口不好,口乾、口苦;個別出現氣喘或肝痛。

8樓:匿名使用者

羅布麻葉雖然對於人體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建議常年喝,常年喝羅布麻茶對於身體有很大的傷害。特別是沒消毒的羅布麻茶,羅布麻茶阿娟,新疆羅布麻茶。

羅布麻茶含有多種生物活性成分對免疫系統的多環節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調節能力,起到保護肝臟的解毒作用,對體液免疫有明顯的調節作用,還有一定的抗過敏、抗病毒作用,因而達到清火平肝的作用。

羅布麻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抑制血壓升高,並對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進行降低,特別是羅布麻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能夠避免身體中過多的沉積蛋白質和脂肪。

9樓:張志朝

羅布麻茶可以人工種植嗎

羅布麻葉泡水喝一杯飽幾次喝適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布麻茶阿bai娟正宗羅布麻茶,羅du布麻zhi葉泡水一般兩到dao三次就可以,多了專就沒啥效屬果了。

羅布麻茶真假的一些方法:

外觀顏色

真的羅布麻茶外形捲曲,結構緊密,外觀顏色色澤綠色,而且色澤一致。劣質羅麻布茶由於加工簡單,只是隨便晾晒、烘乾,所以,茶葉外形鬆散,再就是劣質產品茶葉表面外觀可以看到泛白色的小點,主要原因是沒有經過去鹼處理,會對人的口的口腔和腸胃造成傷害。

氣味真的羅布麻茶有一股嗆鼻乾草味,長頭腦發暈。

沖泡色澤

羅布麻茶剛沖泡時,茶水色為帶點黃的綠色,優質羅布麻茶由於含鐵量豐富,其茶水色會很快成金黃色。而劣質羅布麻茶水色則不會有什麼變化。

11樓:思念浪漫的歌

羅布麻葉具有降壓,抗輻射,利尿,降脂等功效。每日用羅布麻葉版5~10g,開水泡當茶喝。

羅布麻葉應該怎麼吃可以用它直接泡水來喝,也可以在早晚水煎服用,所以高血壓的患者是可以用它作為茶飲來喝的,但是不能把它當做降壓藥使用。如果長期食用羅布麻葉,或者用量不當,會對人體的肝腎造成損害,而且是不可逆的,所以在用羅布麻葉的時候一定要遵醫囑,並且要定期的複查。

羅布麻葉泡水喝的功效羅布麻葉是茶葉的一種,可以用來泡水喝,對於心臟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有一定的效果,因為羅布麻葉有強心的功效,羅布麻葉對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作用,心血管病患者,可以嘗試喝一些羅布麻葉的泡茶,來保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增加身體健康。羅權布麻葉還利尿,還可以延緩衰老,所以羅布麻葉是有很多好處的,比較適合中老年人泡水喝。羅布麻葉可能會有不良反應,所以要多注意。

12樓:亢韋常豆

建議:你好。羅布麻葉泡

水喝有降壓作用,要用加工過的羅

布麻茶泡水喝回,因為沒有加工答過的羅布麻葉子本身含鹽鹼太多喝了不好。

你在羅布麻茶泡水喝過程中要經常測量血壓,如果血壓沒有降下來,及時配合降壓藥物口服**。

高血壓患者,喝羅布麻葉泡水,每天需要多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