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與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3 05:28:44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成分不同: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的主要成分為每粒含鹽酸氨基葡萄糖0.75克,輔料為硬脂酸鎂。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的主要成分為硫酸氨基葡萄糖

2、性狀不同: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為膠囊劑,內容物為白色或類白色顆粒性或結晶性粉末,囊帽及囊身均為褐紅色。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為橙紅色膠囊,內容物為白色至類白色粉末。

3、適應症不同: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適用原發性或繼發性骨關節炎。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用於診治和預防全身所有部位的骨關節炎,包括膝關節,肩關節,髖關節,手腕關節,頸及脊椎關節和踝關節等。

2樓:虎晏迮謐

這兩個藥的藥效是一樣的,其有效成分相同。只是有效成分的成鹽方式不一樣,這樣可能成品藥的穩定性有一定差異,用藥量上有微小差異。這些都是西藥,用藥的時候,仔細看下說明或聽醫生的建議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是新產品嗎?怎麼以前都吃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

4樓:可人一佳

從分子結構上看一個為鹽酸根另一個為硫酸根;從臨床上鹽酸氨基葡萄糖中的氯離子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為了減少這種刺激服用時要求飯後服用而硫酸氨基葡萄糖沒有這種情況;從長期服用安全性的角度上長期服用含大量氯離子的鹽酸氨基葡萄糖不但對胃腸不利而且對肝腎容易造成損害,硫酸氨基葡萄糖中的硫酸根離子是人體內蛋白合成的參與者故無***。

5樓:匿名使用者

鹽也含氯離子,你為什麼每天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