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比白開水哪個更好一點

時間 2021-06-12 12:24:3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如今市場上各種純淨水、礦泉水和飲料名稱五花八門,廣告宣傳更是誘人,那麼人們究竟該選擇什麼來喝呢?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含糖飲料會減慢腸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長期大量喝飲料,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

李百花大夫告訴記者,像橙汁、可樂等含糖飲料口感雖好,但不宜多喝,每天攝入量應控制在一杯左右,最多不要超過200毫升,而對於糖尿病人和比較肥胖的人來說,則最好不要喝飲料。

純淨水和礦泉水等桶裝水由於飲用方便深受現代人青睞,但是李百花大夫提醒,喝這些水時一定要保證其衛生條件,一桶水最好在一個月內喝完,而且人們不應把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因為水是人體的六大營養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中的這些物質含量大大降低,如果平時人們飲食中的營養結構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導致營養失調。有的人擔心自來水硬度太大會不利於身體健康,但李百華大夫介紹說,水的硬度對人體健康基本沒有影響,而且現在國內的自來水都符合生活飲用水的標準,飲用煮沸了的自來水是安全的。

茶和咖啡具有提神效果,但李大夫提醒人們,喝茶宜喝淡茶,並且切忌酗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影響鈣的吸收,有的人喝咖啡成癮,每天要喝三四杯,這很容易導致骨質疏鬆等疾病。

每隔一個小時喝一杯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至於喝水時間,李百花大夫告訴記者,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一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好,因為一些礦泉水的含鈉量較高,高鈉是造成高血壓的罪魁禍首之一 . 攝入過多的鈉,也會給腎臟帶來傷害.

3樓:飄零的狐狸

白開水應該更好一些

1、礦泉水是人工新增礦物質,畢竟是人工新增的,就沒有那麼自然。

2、白開水裡面的礦物質要自然得多。

建議兩種都飲用。如果是嬰兒衝奶粉,還是建議用白開水。

4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標準的礦泉水應該比白開水好。

5樓:健康快樂小姑媽

白開水、礦泉水、山泉水到底哪個好?什麼水不能喝?通通告訴大家

喝白開水好,還是喝礦泉水好?為什麼?

6樓:健康快樂小姑媽

白開水、礦泉水、山泉水到底哪個好?什麼水不能喝?通通告訴大家

7樓:強國崛起來

眾所周知,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更有著生命之源一說。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水供我們選擇,對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白開水、桶裝水、礦泉水,喝哪一種更加靠譜、安全呢?

8樓:吾悟道吾道

如果排除水質和汙染的問題,白開水與礦泉水各有各的好處,礦泉水有礦物質對身體有好處,但中醫的角度礦泉水是屬生水,體質虛寒的人及腸胃不好的人多喝不好。如果白開水的水質好的話是不錯的選擇。

9樓:斷線風箏

白開水 首先 現在的礦泉水很多都不是真的礦泉水 都是自來水處理一下而已 還有就是正常的自來水裡也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 只是生喝有細菌 所以燒開 礦泉水是裝載塑料瓶裡的 塑料是有毒的 這個你知道吧

10樓:群

我覺得真的礦泉水比較好,可是現在市面上大部分都是假的,所以和白開水安全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白開水好啊!礦泉水不是有那個塑化劑的包裝材料在汙染著嗎!

12樓:痴顛

礦泉水好,因為礦泉水裡含有人體所需的無機鹽;白開水只是高溫去掉了細菌可同時也去掉了許多營養物質。白開水比較乾淨而礦泉水比較有營養。 初中老師會跟你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礦泉水,也要煮開了,溫熱時喝,夏天喝涼水冰水對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白開水好!因為白開水含人體最需要的物質!

15樓:空的感覺人看了

白開水 礦泉水就是地下水新增礦物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礦泉水好,有礦物質,對身體有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 問豆腐皮 和豆腐腦哪個更接近豆腐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礦泉水好,白開水處了新陳代謝沒什麼營養,礦泉水營養比較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