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是一年洗一次比較好還是都不要洗比較好

時間 2021-06-11 15:25:17

1樓:東莞美齒**

對於洗牙來講一般是建議一年左右進行一次為好,但是對於洗牙間隔的時間也受到個人口腔的衛生狀況,以及是否吸菸,飲食等問題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個人口腔衛生做得比較好,也不吸菸的情況下,也可以延長洗牙的間隔時間,可以兩年或者三年進行一次。而如果是口腔衛生條件較差,或者有長時間吸菸的問題,這些容易造成牙菌斑和牙結石的形成,所以也是需要能夠縮短洗牙間隔的時間的,可以在半年左右進行一次。

定期的進行洗牙有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

2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洗牙頻率因不同人群而不同。如牙周組織健康的人群,1年洗1-2次即可,而對於牙周炎患者,建議3個月做1次洗牙。

一般建議比較理想的狀態應該是半年左右洗一次牙。可是,對於一些牙周炎比較重的患者,會建議三個月左右就洗一次牙。

臨床中洗牙是將牙齒表面的牙菌斑、牙結石、色素沉著去除,並不能改變牙齒本身的顏色,而牙齒美白是通過化學物質讓牙齒變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並且,牙醫會結合每位患者的不同情況,包括牙周組織的健康狀況、口腔衛生狀況、口腔清潔的習慣、生活習慣等等,制定出相應的複診計劃。

有些患者牙周比較差,可能得兩三個月就得來醫院複查,而有些患者口腔衛生保持的比較好,可能兩三年洗一次牙也可以。

4樓:海之謙

1 洗牙可以預防齲齒

定期洗牙能預防齲齒的發生,牙菌斑和其他沉澱物依附於牙齒表面,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牙齒的清潔,容易形成齲齒,造成美觀影響,而洗牙就是清洗這些牙齒汙垢,給牙齒帶來健康.

2 洗牙可以預防牙周病

洗牙可以很好的預防和**牙周病,洗牙可以洗去牙齒表面的殘渣,因為長時間的牙齒上的殘留物會影響到牙齒健康,通過洗牙可以去除這些,

3 洗牙可以發現口腔問題

在洗牙的時候還可以全面檢查口腔,這樣便於及時發現問題進行處理,早發現早**,可以讓效果更好,還不會造成對牙齒的傷害。

4 洗牙可以防止口臭

研究表面,不洗牙的人中大約有百分八十五的人患有口臭,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必不可少的一布,而洗牙則是消除口臭的最佳途徑

多長時間洗一次牙?

牙面上的牙石,一旦被清除後,又可以慢慢的再沉澱。這種沉澱的快滿與刷牙仔細與否,個人生活習慣,個人生理狀況都有關係,如果刷牙不周到,只把門面刷的很乾淨,後面的大牙和牙齒的舌面就刷的馬虎,這些地方就會很快又出現牙石。有的人唾液裡磷,鈣的含量較高,唾液較粘稠,潔牙後過不了幾個月,就又出現了比較多的牙石,因此為了確保口腔健康,保持牙齒潔白生輝,最好是每年到牙科診所去潔一次牙,吸菸在每半年就去潔一次牙。

床單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洗一次床上用品最好?

6樓:happy蟲蟲

最好的建議是能夠每隔兩週選擇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用熱水清洗一次床單和被罩專

,然後在太陽下適當的晾屬晒,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來殺菌,抑制床單細菌滋生繁殖。同時我們可以將我們的棉被和枕芯也拿出來晒一晒,用太陽光的紫外線來殺菌抑蟎。

洗牙一般隔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床單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晚晚不哭 一般來說洗牙時間因人而異,有的人牙結石較多用的時間就較長,經常洗牙的人時間就比較短了,正常情況下洗牙時間都不會超過半個小時。洗完牙之後要做定期處理,之後的一年內定期做兩次洗牙。重點是洗牙後的注意事項。第一 洗完牙牙齦上藥的半小時內不能刷牙漱口吃東西。第二 牙齦炎症比較重的人,洗完牙後會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