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利,亞,開,葉,史,主,舌,玉,頭,滅新增一筆成什麼字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回憶綿長的

1.爛新增一筆為烊;

烊,漢字,煎藥方法之一。

2.利新增一筆為剎;

剎,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chà或shā,部首是刂 ,筆畫是6,總筆畫是8。讀chà時,梵語“剎多羅”的簡稱,寺廟佛塔:古~。

寶~。讀shā時,止住:~車。

~住這股歪風。

3.亞新增一筆為嚴;

嚴是一個漢字,讀作”yán“,意思是不放鬆,認真;鄭重,莊重等。常組詞語:嚴密。嚴厲。總筆畫數為7,部首為一。

4.開新增一筆為卉;

卉,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 huì,指的是草的總稱,如,奇花異卉。卉也可指花,如,奇卉怪草。——王元之《桂陽羅君遊太湖洞庭詩序》。卉也可形容粗鄙,如,卉布。

5.葉新增一筆為吐;

吐,多音字,念tǔ時表示使東西從口裡出來。另外可以表示放出,說出。也用作姓氏。念tù時表示內臟裡的東西從口裡湧出或者把吞沒的東西退出來。

6.史新增一筆為吏;

吏,li,舊時代的大小**:~治。官~。 舊指小公務員:~員。胥~(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

7.主新增一筆為莊;

莊,自古以來是一個代表端嚴肅敬的文字,而以莊為氏的家族,也名實相符,兩千多年來備受尊敬。莊氏,《史記》雲:“楚之先,出自顓頊高陽氏。

8.舌新增一筆為亂;

亂,luan,從雙手上下分別爪絲,從乙。訓亂為治。

9.玉新增一筆為壓;

①從上往下加力:壓力|壓碎|壓平。

②逼近:大兵壓境。

③用強力制止:壓制|壓迫|以權壓人。

④抑制;使平靜穩定:壓驚|壓抑|壓住心頭怒火。

⑤擱置起來:積壓。

⑥(電流、大氣、血液等的)壓力:電壓|大氣壓|高血壓。

10.頭新增一筆為買;

買,是會意字,拼音:mǎi,注音:ㄇㄞˇ,釋義:1. 拿錢換東西,與“賣”相對:~賣;~辦

(①中國明代專指對宮廷**用品的商人;②鴉片戰爭後指外國商人在中國市場上推銷商品的**人);~名;~好;~笑(舊指到妓院尋歡作樂);~主;~方;~春(買酒,唐代酒名多帶“春”字)2. 招致:~禍。

3. 姓:買姓。

11.滅新增一筆為灰。

灰是一個漢字,讀音為huī,基本有兩層意思:一指色彩;二可作形容詞,如形容天空灰濛濛地,心情灰暗等。灰可作名詞、動詞、形容詞。

2樓:匿名使用者

爛,利,亞,開,葉,史,主,舌,玉,頭,滅新增一筆,分別是:烊,剎,嚴,卉,吐,吏,莊,亂,壓,買,灰

查立,車,爛,利,亞,開,葉,史,主,舌,玉,頭,滅,禾這幾個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3樓:各種怪

1、立——產

2、車——軋

3、爛——烊

4、利——剎

5、亞——嚴

6、開——卉

7、葉——吐

8、史——吏

9、主——莊

10、舌——亂

11、玉——壓

12、頭——買

13、滅——灰

14、禾——樂

15、查加一筆沒有這個字。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單字意思:

1、立:立是一個漢字,讀音為lì,象形。從大立一之上。

(1) 會意。甲骨文象一人正面立地之形。本義:

筆直的站立。《說文》:“立,住也。

從大,立一之上。”

2、車:本義:車子,陸地上有輪子的運輸工具。

聲如居(ju)。言行所以居人也。也指交通工具,如空中飛車,最常見的用法是指陸地上有輪子的交通工具:

如火車、汽車等。也可以指機器上的交往部分,如車床。同時,這也是個姓氏。

3、爛:九種字義。因過熟而變得鬆軟; 程度極深; 東西腐壞;灼傷;崩潰,敗壞; 破碎;頭緒雜亂; 明,有光彩; 差,不好。

4、利:li,從禾從刂(dao),銛也。從刀從和,和然後利。

(1) 會意。從刀,從禾。表示以刀斷禾的意思。本義:刀劍鋒利,刀口快。

5、亞:亞是一個漢字,讀作yà,本意是指醜,也指垂、低垂,第二,次之,也是亞洲的簡稱。

6、開:漢語漢字,基本字義為:啟,張,把關閉的東西開啟。

同義詞:啟;反義詞:關、閉、謝、落。

隨著時代的發展為了能讓字更形象與書寫方便有過許多的演變。從甲骨字開始,有:金文,篆文,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繁體標宋,一直到簡體標宋。

4樓:人文漫步者

想要分清楚這些字的意義或者是一些變型就需要,知道他們的特殊意義才可以。

5樓:感性的王淑新

產,軋,烊,剎,卉,吏,莊,亂,壓,灰殺買

6樓:青源

產,軋,烊,筣,嚴,吐,吏,灰,買,亂,

7樓:

產,軋,烊,剁,嚴,卉,吐,吏,莊。壓,買,灰,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字加一筆分別是:

立——產

車——軋

爛——烊

利——剎

亞——嚴

開——卉

葉——吐

史——吏

主——莊

舌——亂

玉——壓

頭——買

滅——灰

禾——樂

9樓:匿名使用者

立,車,爛,利,亞,開,葉,史,主,舌,玉,頭,滅,禾這幾個字加一筆分別是:產,軋,烊,剎,嚴,卉,吐,吏,莊,亂,壓,買,灰,樂。

一一對應,查收

10樓:張曉淩

務炒菜呢車嗎車票買了嗎呢

11樓:暖兔

產,軋,烊,剎,嚴,卉,吐,吏,莊,亂,壓,買,灰,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