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加蜂蜜有什麼作用,黑芝麻加核桃加蜂蜜吃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6-11 15:12:48

1樓:

核桃加蜂蜜具有有補腎健腦、美容養顏等功效。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對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 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蜂蜜核桃仁的做法:

一、將半碗水跟適量的蜂蜜放入鍋中,炒至開鍋冒泡二、然後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

三、翻炒1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四、在鍋中加入食用油

五、冒青煙的時候放入核桃仁

六、將核桃炸至金黃,然後撈出放盤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蜂蜜水確實具有一定的鎮咳定喘的作用;這是因為核桃仁本身可以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而蜂蜜也具有滋陰潤燥、平緩肺臟的功效。

二者合用,是有一定的鎮咳的作用的,此外還可以起到補腎澀精、潤腸通便的作用。

可以這樣來做,也可以加入川貝、冰糖。效果更好。

做法:1、生核桃仁洗淨,放入開水中煮2兩分鐘;2、將核桃仁碼在墊了錫紙的烤盤上,放入烤箱150度烤制25分鐘;3、鍋中放清水燒開,加紅糖小火熬到粘稠狀;4、加入蜂蜜後立即倒入核桃仁快速翻炒;5、核桃仁掛滿糖汁後立即關火,灑入熟芝麻拌勻;6、將核桃仁取出攤開、晾涼即可。

黑芝麻加核桃加蜂蜜吃有什麼作用

3樓:如風如風0號

黑芝麻加核桃加蜂蜜一起吃有固發生發、滋養血脈、補脾潤肺的作用。

黑芝麻及其製品具有豐富的營養性和抗衰老性,有養血、潤膚、調節膽固醇的作用。

蜂蜜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有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收斂等功效。

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

黑芝麻加核桃加蜂蜜雖然可以一起吃,但是不能吃過量。

春夏季溫度不斷升高,人體皮脂腺分泌旺盛,食用黑芝麻不應過量。秋冬季溫度低,皮脂腺分泌減少,攝入量可增加。

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熱量高,吃多容易導致肥胖。

蜂蜜含糖量高,吃的過多也會發胖。如果一次進食蜂蜜量大,血糖會快速上升。

4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加核桃加蜂蜜,可以健胃、保肝、補腎,潤燥止痛解毒美容,對身體好處很多。

1、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有利於頭髮生長。

2、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3、蜂蜜主要功效:清熱、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美容。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5樓:榮榮小東

你好,黑芝麻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核桃味甘、性平,溫,無毒。吃核桃使人開胃,通潤血脈,骨肉細膩。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利三焦,溫肺潤腸,治虛寒喘嗽、腰腿重痛、心腹疝痛、血痢腸風,散腫痛,發痘瘡,制銅毒。

常服蜂蜜對於心臟病、高血壓、肺病、眼病、肝臟病、痢疾、便祕、貧血、神經系統疾病、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等 都有良好的輔助醫療作用。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黑芝麻、核桃、蜂蜜都是養生的好東西。

核桃、黑芝麻和蜂蜜的功效:

①黑芝麻(學名:semen sesami nigrum)為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種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有利於頭髮生長;

②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③蜂蜜主要功效:清熱、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美容;

總結:黑芝麻、核桃和蜂蜜一起吃對脫髮是有一定的作用,且補胃補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