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包煙,每天一杯酒,哪個對身體的危害大

時間 2021-06-10 07:10:10

1樓:勇敢去飛舞

每天一包煙,每天一杯酒,如果長此以往,對人的危害都很大,抽菸喝酒對人體都是有損傷的,時間長了,都會產生一些危害。不過少量喝酒對人體還是有點好處的,因為喝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每天少量喝酒有益於血液迴圈的更充分,不過如果大量喝酒會引起很多危害,甚至危害生命,而抽菸有百害而無一利,因此,喝少量酒比抽菸還是要好一點

少量喝酒可以怡情,少量酒精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的藥酒加入了中藥材,作用更加廣泛,而有時候喝點葡萄酒可以讓人感到心情愉悅,還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因此臉色都是紅撲撲的,還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不過喝酒喝多了,就會對人體產生危害,酒精是傷肝的,如果長期喝酒會引起酒精性肝炎,然後還會引起肝硬化、肝癌,而且喝酒會損害神經系統,引起神經紊亂,引起大腦的酒精性依賴,導致大腦受損。

抽菸有百害而無一利,菸草中有很多有害物質,會對人體的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生殖系統等等產生嚴重的危險,因為吸菸引起的肺癌和心肌梗死佔發病總量的很大比重。雖然吸菸可以放鬆心情,可以增進社交,不過,凡事都要有個度,不要放縱自己吸菸,以防出現嚴重的後果。

抽菸和喝酒屬於不良嗜好,把握好度是關鍵所在,少量是對生活的一個調劑,如果過多就是毒物了。現在又快過春節了,一定要注意飲酒的危害,過量飲酒猛於虎,在自己要把握住自己的同時,也不要向別人灌酒,不要在別人面前抽菸,這都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更是保護別人的安全,不要去損害到別人的健康。

2樓:土豆地瓜豆角

一包煙也好,一杯酒也好,那麼對身體都會有危害的,所以說平時應該注意節制這些東西,畢竟煙和酒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經常的話那麼身體會很衰弱,經常出現男性的慢性疾病。

3樓:李傑斌李麗麗

每天一包煙一杯酒。兩個對身體都有危害,但是酒適當的喝可以調節身體去除身體的疲勞,煙有百害而無一利。

4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抽菸傷害更大,因為:菸草中的尼古丁帶給人的傷害,抽菸者更加容易患有癌症,是自己的健康。

5樓:酒心牌棒棒糖

我認為每天一包煙危害大,因為每天一杯酒並沒與明確說明酒量多少,到底是白酒還是紅酒,而一包煙則是標準定量,對身體危害極大。

6樓:5我真的喜歡他

所以相對而言,雖然吸菸與喝酒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一種生活習慣,但是吸菸造成的傷害是比喝酒更大的。適量飲酒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