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怎樣的吃法有補氣血的作用,什麼樣的紅棗好呢

時間 2021-06-09 21:33:12

1樓:home樂心

1、紅棗泡水

因為紅棗的外皮非常堅韌,在浸泡的時候很難將紅棗當中的有效成分完全浸泡溶解出來,所以在沖泡的時候最好先將紅棗掰開。在沖泡紅棗的時候不要使用新鮮的,因為鮮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用熱水泡會使得營養被破壞。

2、紅棗泡茶

用紅棗泡茶可以補氣護嗓。先將紅棗炒黑,然後再泡茶,這樣對胃寒、胃痛也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再在茶中加入桂圓,那樣補血補氣茶就做好了,這款茶有護嗓的作用,所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人群。

3、紅棗泡酒

將紅棗浸泡在酒中,紅棗中的營養有機物則能更加容易地溶解在酒中,喝後可以起到疏通血管的作用。

4、紅棗熬湯

準備20克銀耳、20顆紅棗、60克冰糖,將銀耳用水泡發,然後將當中的蒂頭去除再撕成小塊,接著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加6碗水用大火煮,煮沸之後在轉文火煮30分鐘即可。

5、紅棗熬粥

將百合、蓮子和紅棗一起搭配煮粥喝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特別適合那些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的女性服用。紅棗和小米一起煮更加能發揮安神的作用。  6、紅棗煮蛋  將紅棗和桂圓一起煮成紅糖水,等紅棗煮爛桂圓煮至軟綿時,打只雞蛋,然後再繼續將雞蛋用小火焐熟。

2樓:

紅棗具有極其驚人的補血效果,大棗中的氨基酸、維生素、核黃素等及各種微量元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

紅棗最好以熟吃為主,蒸煮熬湯皆可,營養豐富,健脾養胃,益血寧神。 可以做成大棗黃豆粥:將黃豆浸泡4-8小時,大棗用溫水洗淨備用;粳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鍋中熬煮,水開後放入黃豆熬煮40分鐘;

再加入大棗另熬40分鐘即可。 大棗黃豆粥有著神奇的補血養顏功效,對於女性效果尤其突出。大棗補血養氣,黃豆養血益氣,大棗黃豆粥不僅能幫助女性調理血氣,更能排毒養顏,令肌膚潤澤,烏黑鬚發。

由於黃豆本有促進女性雌激素分泌的功效,經常食用大棗黃豆粥會使女性血氣充沛、青春常駐。

3樓:轉角幸福

吃紅棗,或者用紅棗熬小米,燉湯,都很補氣血的,重要的是得買對東西,我經常在那個小寶團上買那個紅棗,給你做個參考。

紅棗怎麼吃,補氣血效果最好

4樓:

紅棗煮著吃,營養不流失 紅棗是具有補血功效的好食品,以致許多人認為,紅棗作為補品,女性多吃一定有益補身。

5樓:泡沫星塵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6樓:紅棗

紅棗煲湯,煮粥、泡茶加點枸杞一起。效果更佳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