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了螃蟹半夜過敏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7:54:14

1樓:初心_姿生本草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晚上吃螃蟹了,後半夜後背癢,起了一片紅疙瘩,應該是過敏了。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服抗過敏藥物鹽酸西替利嗪,每天一次,每次10mg,外用蘆甘石洗劑塗抹止癢。

2樓:小悅兮

過敏有很多種,有的人吃螃蟹會過敏,這是由於患者體內缺乏某種酶導致的。對於症狀不嚴重的患者不需要**,中等嚴重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對於那些呼吸不暢,手腳冰涼的患者需要及時前往醫院**。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食物也趨於多樣化。螃蟹是一種水產品,它的營養比較豐富,含有多種蛋白質和多種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當吃螃蟹似乎成為一種時尚的時候,隨之而來的一個問題是有的人由於體質的原因,吃螃蟹過敏。過敏是一種人體免疫系統的問題,體內缺少了某一種酶,誤把某種東西當做抗原來處理。

​對於吃螃蟹過敏,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確定**的方案,如果患者的病情較輕,患者可以不採取任何的處理,只需要休息幾天就會痊癒。有的患者過敏的症狀較為嚴重,患者全身出現瘙癢,這是患者可以服用相關的藥物,這類藥物多是激素類藥物。在服用藥物的同時,患者可以服用一些皮炎平來****的問題。

患者在過敏期間不能再吃螃蟹,也不能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患者需要多喝水。

對於那些過敏症狀很嚴重的患者,呼吸困難、手腳發涼的患者需要及時送往醫院**。應該說吃螃蟹是一種生活享受,但是患者需要明白的身體狀況,螃蟹是一種高寒的食物,對於那些感冒的人來說不宜吃螃蟹,對於有胃痛和腹瀉的患者不宜吃螃蟹,對於那些體質較為虛落的人群,如老人、嬰兒不應該吃螃蟹。

總的來說,螃蟹是一種水產品,蛋白質的含量很高,同時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鋅和硒。但是有的人由於自身體質的原因,吃螃蟹容易過敏。患者需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法。

對於症狀較輕的患者只需要休息幾天就沒事,對於那些全身有瘙癢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同時患者可以服用一些皮炎平

吃螃蟹過敏了,怎麼辦,吃螃蟹後身上癢怎麼辦

華都皮科王醫生 您好給您的是抗過敏首選 方案,遵醫囑 即可,多可以在2天左右緩解症狀。您目前只是單純的 過敏症狀,不是很嚴重,所以不用擔心,避免抓撓即可。如果症狀加重,波及全身和其他系統,藥物效果不明顯,可以選擇靜脈輸液,使用地塞公尺松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還有維生素c 1 不要再吃螃蟹 2 找一點 過...

狗狗吃蟹了怎麼辦?狗狗吃了螃蟹怎麼辦

如果小狗吃了螃蟹,沒有出現不好的事情發生,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有些小狗就是可以吃海鮮的,有些小狗只有吃了一點就會出現過敏中毒等情況 如果只是單單的腹瀉,給小狗喝點媽咪愛 如果嘔吐的嚴重,要立即去醫院做化驗。吃到螃蟹殼問題 還是建議帶去動物醫院照個x光看看比較安心 必竟螃蟹殼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擔心造成消...

剛才吃了乙隻螃蟹,忘記了又吃了獼猴桃,怎麼辦

那是你心裡作用!只吃了乙個獼猴桃沒關係的!要不就是獼猴桃吃了不舒服,跟螃蟹沒關係 我們經常吃完海鮮吃水果,沒事的 半仙 咳嗽,比較嚴重的咳嗽,然後發現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發生 食物相反並不絕對的,食物並不毒藥雖然衝化學的角度說螃蟹種蛋白質豐富,柿子含有鞣酸,這兩種物質會發生反應變成硬塊。但服用的蟹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