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放置了幾天,表皮有白色斑點,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09 07:16:25

1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龍 眼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味道很甜汁也多,但是龍眼很難儲存,有時候表面會出現一些白色物質,那麼龍眼外面白色的是什麼?龍眼表面起白還能吃嗎龍眼1

龍眼外面白色的是什麼

龍眼外面白色的可能是龍眼在生長的過程中,有一些小蟲在龍眼表面產卵,從而出現這樣的現象;也可能是因為龍眼儲存不當,其表面滋生了一些黴菌,黴菌在上面生長繁殖,出現長白毛的情況。

2龍眼表面起白還能吃嗎

視情況而定。

若是因為小蟲子在其表面產卵,造成的白色,而且沒有影響到果肉的情況還是可以吃的,建議在吃之前先用手捏一下龍眼,看是否發軟,若是質地較硬說明沒有變質,是可以吃的;若是其表面發黴了,很有可能已經侵襲到裡面的果肉了,可以剝開看一下或是聞一下,若是有異味了,還是不要吃了。

3新鮮龍眼怎麼儲存

1、冰箱儲存,新鮮的龍眼可以用保鮮袋裝起來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儲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黴菌的生長和繁殖。

2、或是將其用紙盒裝起來,鋪開,放在乾燥陰涼處儲存,注意不能堆積在一起。

3、晒乾儲存,把新鮮的龍眼晒乾後就變成了常吃的桂圓乾了,桂圓乾的儲存時間較長,既可以放在乾燥陰涼處儲存,也可以放在冰箱中儲存。

4怎麼挑選新鮮的龍眼

1、看:建議挑選顏色稍淺的。若果表面或蒂端有白點,說明肉質已經開始發黴,外殼白黴越多,肉質發黴情況越嚴重。

而且要果皮無斑點、乾淨。有的外表長了黴點、外表有裂紋的都不要,這樣的很容易變質。

2、捏,用手指捏果實,果殼堅硬表明果實較生,未成熟;柔軟有彈性而且飽滿是成熟的特徵;若只是軟卻沒有彈性,說明成熟過度或是快要變質的。

3、剝開,將龍眼剝開,若是肉質厚實柔軟、形狀均勻,且呈透明或是半透明狀,水分是否多,沒有乾癟,說明是好的,若是果肉發白不透明則說明已經不新鮮了。

2樓:包開習凌雪

最好不要吃,上黴的東西上面就會滋生很多細菌,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這年頭不缺這麼點東西,身體要緊,快要過年了,祝弟兄身體健康啊!

3樓:艾特過

你這種溼溼的龍眼,常溫儲存就可以,可以吃,不太嚴重,如果品嚐的有其他味道,那就可以扔了

請及時採納

我家買了龍眼,一個星期前買的,一直放在冰箱裡,今天拿出來,發現龍眼上有白色的粉末,只是一點,

4樓:寡人張大爺

成熟的葡萄的表面都會有一層白色的粉末狀的物質,那是天然的釀酒酵母,葡萄是世界上唯一自身生長有天然釀酒酵母的物種,所以只要環境合適,葡萄就能自己變成葡萄酒,只要不破,就不會變質,水分缺失太多的時候會形成葡萄乾了。凡是幹過酒廠的人都知道。

5樓:石海琳

你看看冰箱,冷藏的水果。

是不是因為過於凍,結的冰。或者是霜,看清楚。

如果壞了,你捏一捏,軟不軟。

在扒開皮,看看果肉是否透明的。

而不是混白色。

6樓:川式生活

如果龍眼表皮上面出現了一層白色的粉末,那麼這種龍眼就不能夠再繼續食用了,因為這層白色的粉末屬於產品的變質。

它不是糖分的流出,而是水果產生變質之後出現的一種黴。所以這個時候你最好不要再繼續使用龍眼了。

平時把龍眼買回家的時候,最好在2到3天之內就吃完,這樣可以保證更好的口感,也能保證更加安全。

7樓:一枕黃粱

粉末是保鮮劑(防腐劑)水分蒸發後留下的,不代表變質,但是這種粉末肯定會危害健康,最後放水裡泡泡以後再吃。

8樓:meet隨緣

有點變質了,時間久了,就這樣的,你可以捏下龍眼看下,如果一捏非常軟,甚至有水射出來的話,就不要吃了,已經壞了,還好的話,是可以吃的,不過最好也別吃太多,以後像這種嬌貴的,容易壞的,記得及時吃掉

9樓:沉淪你眼眸

不要吃了。那很可能是你家冰箱裡的細菌附著

10樓:

。在石坪橋經營多年水果店的申先生告訴記者,這應該是黴變,因為龍眼屬於熱帶水果,一般冷藏5天內食用為佳。在重慶這種潮溼的環境下儲存很容易發黴,但只要果肉完好,短期內不影響食用,洗一下照樣可以吃。

而另一位經營水果多年的喬女士也表示,這是黴變,建議最好不要食用。

重慶雁谷生態農業****董事長易崇良種植龍眼6年,是龍眼種植大戶。他分析,龍眼這種水果很少長蟲子,出現這種白色粉末,黴變的可能性最大。“我們基地的龍眼採摘下來一段時間後,有的也會出現有白色粉末的狀況。

”易崇良說,龍眼含糖量高,在潮溼溫熱的環境中,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生酵化,發酵過程中就容易產生黴菌附著在果皮上,“一般龍眼在凍庫能儲存好幾個月,如果居家儲存建議放在冰箱冷藏室,一般放置不要超過5天。”

隨後,記者又在qq群諮詢了廣西龍眼專家團隊,群內專家也稱,是黴變。至於網友提出的“裡面水分蒸發,有糖分析出”,專家表示,從來沒有聽說過水果放著能析出糖來,即使糖料蔗露天放置也不見出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