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請專家進來看下

時間 2021-06-06 12:12:3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去醫院看看呢

2樓:白痴

可能是肺內感染,需要去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最近老是覺得胸悶,有點喘不過氣來,胸口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壓住了似的,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 不可小覷

時下,最流行的詞彙是“鬱悶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胸5年前我跟你的症狀一樣,這個不可小視儘快就醫,不然會有生命危險,絕不是危言聳聽

6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胸悶感覺喘不過氣首先要排除心肺方面的疾病,建議到醫院檢查胸片,心電圖,心臟彩超等,如果沒有問題的話,看可能是氣虛,可以看一下中醫,必要時服用中藥調理一下,祝健康!

最近老是覺得胸悶,有時甚至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來,為什麼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跟過度勞累也有關。自己這段時間注意休息,正常起居,清淡飲食,如果還胸悶去醫院做個心電圖或者心超,如果心超結構正常,一般來說沒什麼大問題~

8樓:

勞累過度,注意休息,做個心肌酶。心電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過度,注意休息,不要感冒。如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建議現在就去醫院查查,有心電圖、心超、心肌酶和一些常規查的血。要是1、2月內感冒後覺得胸悶更厲害了那趕緊去查。

10樓:談曉波

你好,最好做下心電圖、胸片,確定是內科還是外科疾病再加以診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壓力太大了吧?如果不是,建議上醫院查個心臟彩超

12樓:ms_尕柒

20歲,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啊。去做個心電圖看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 建議多出外面走走 有時間 去旅行放鬆下。

最近一直比較胸悶老是喘不過氣來,總是要深呼吸。心情感覺特別壓抑

14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壓力大的原因,建議多點戶外活動,

做點運動增強你的免疫力,

調節一下生活方式,不要晚睡和少睡,

胸悶劇烈的話,就要到醫院看看醫生,檢查一下!

祝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是你的生理感覺而不是心理感覺的話,

最好去看看醫生,

因為胸悶有好多原因,

更有可能是大病的前兆。

健康無價!!!

如果是心理作用那就找機會放鬆一下,按規律方式作息。做一些自己喜歡又能使自己快樂的事。

16樓:闞柳穆昆綸

上帝關閉了所有的門,留給自己一扇自內開啟的窗。你自己不開啟心窗,又怎麼能看到陽光呢。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

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

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17樓:北京澤元堂

你好,可否到醫院查過具體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