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食物營養價值,食物種類的營養價值都是什麼?

時間 2021-05-26 12:48:03

1樓:經翊

食物營養價值就是指食物對人體的多種微生物.礦物質和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

2樓:健康是一其它都是零

食物的營養價值和食物的多樣化原則

食物種類的營養價值都是什麼?

3樓:情感新港灣

食物種類的營養價值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食品所含熱能和營養素的量,對蛋白質還包括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及其相互間的比值,對脂類尚應考慮飽和與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

2、食品中各種營養素的人體消化率,主要是蛋白質、脂類和鈣、鐵、鋅等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的消化率。

3、食品所含各種營養素在人體內的生物利用率,尤其是蛋白質、必需氨基酸、鈣、鐵、鋅等營養素被消化吸收後,能在人體內被利用的程度。

4、食品的色、香、味、型,即感官狀態,可通過條件反射影響人的食慾及消化液分泌的質與量,從而明顯影響人體對該食物的消化能力。

5、食品的營養質量指數。食品**不一定反映食品的營養價值。食品營養價值的高低是相對的。同一類食品的營養價值可因品種、產地、成熟程度、碾磨程度、加工烹飪方式等不同而有很大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