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短,絕經就會提前嗎

時間 2021-05-25 14: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近年來又被女性稱呼為「大姨媽」,大姨媽每月必然造訪,通常情況下造訪週期為28天,但某些女性的這個週期相對比較短,意味著大姨媽造訪頻率相對提公升。我們知道女性一生中的卵子數是一定的,每月排出一顆成熟的卵子,由此推理,在相對短的週期內,豈不是會相對早地將卵子排完?不排卵就意味著絕經,而絕經則意味著衰老,這對天**美的女性而言是萬不能容忍的。

卵子數量在女性出生時就已定

那麼月經週期短的女性是否意味著會比正常女性衰老更快呢?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事正常月經週期。月經是隨著卵巢的週期性變化而出現的週期性子宮出血的生理現象。

月經週期是指月經第一天到下次月經前一天之間的天數。一般來說,女性月經週期為28 -30天,但由於每個女性的身體條件不同,也可能出現週期相對較長或者較短。但這個變化前後不超過七天。

即月經週期在21天到37天之間,都算作是正常的。但要保證每次的這個週期是規律性的。另外,每次月經會持續2-7天,平均5天左右,在第2-3天的時候出血量最多。

專家表示,月經是否正常並不能以一般人的標準判斷,而應該遵循自身的規律,只要存在長期的穩定規律性,則兩月一次也屬於正常現象,同樣,不到二十一天也屬於正常範疇。

此外,每個人的黃體期是固定的14天,週期相對較短的人,代表其卵泡成熟得更快一些,相當於比別人多排幾十顆卵子,並不會導致卵子提前排完。雖然說每個女性一生的卵子數從出生開始就是一定的,一般有四百多個,但並不代表每個女人的卵子數都是相同的,因人而異。因此,月經週期短的女性並不需要過分擔心。

2樓:聰茂聽力資中

不完全正確 ,目前年齡多大?

3樓:求燦憑焱

病情分析:你好,月經週期一般是21--35天,平均為28天,每次持續時間是2-8天,平均是3-5天,和絕經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請放心,同期短考慮是月經不調的現象,影響月經的因素有很多,如心情,環境,壓力等,建議要積極的調理。可以服用點逍遙丸進行調理,注意休息,合理的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營養。

注意保暖,忌寒、涼、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襲。意見建議:

4樓:瑞菱谷春冬

建議:絕經年齡通常在45-55歲之間。

婦女絕經的遲早個體差異很大,與很多因素有關。

你的月經週期是正常的,按理論來講,我們剛剛出生的時候卵子的數量是一定,當卵子排完後,我們就會進入絕經,衰老就會加快。但是絕經跟其他的因素也有關,所以不一定你就會提前絕經。絕經時間的早晚應該從身體的綜合素質來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