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熬夜熬到2點3點會怎麼樣,天天熬夜到凌晨2 3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25 08:04:44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經常熬夜會有以下幾種危害:

1、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2、頭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痛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3、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渡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4、**乾燥、長黑斑和青春痘;

5、影響生育力:正值育齡的男女,若經常熬夜,會影響男性精蟲的活動力與數量;也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質,也容易影響月經週期。

6、視力危害最大,建議每熬夜1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另外中醫理論:

"肝主目",也就是說你的肝血不好直接影響到你的眼睛.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睡覺耗的是你的氣,氣不夠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氣不夠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慢慢的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精神起來,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 (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清熱去溼:

夏枯草煲瘦肉湯),(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養胃,健脾去溼: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

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夏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

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調理方法 :

1,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具有滋補肝腎、強筋壯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2,蓮子百合煲瘦肉: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用鹽調味食用。

每日1次,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3,生地/ 鴨蛋:生地20克、鴨蛋1-2個,加水適量隔水/ 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回原汁中/ 20分鐘。

加冰糖適量調味,食蛋飲汁。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適宜於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4,粉葛生魚湯:粉葛250克,洗淨切塊,生魚(烏魚)1條,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生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

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除肌痛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5,夏枯草煲瘦肉: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湯。每日1次,具有清肝火、降血壓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2、頭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痛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3、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渡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4、**乾燥、長黑斑和青春痘;

5、影響生育力:正值育齡的男女,若經常熬夜,會影響男性精蟲的活動力與數量;也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質,也容易影響月經週期。

6、視力危害最大,建議每熬夜1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

4樓:

熬夜過量,有礙健康。長期熬夜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肝功能異常的比例比一般人高。

而且常熬夜的人,此外,熬夜的人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常人高,使新陳代謝的壓力大增,患慢性病的機率也會增加。熬夜使人的生物鐘顛倒,違背正常的自然規律,因此會導致體質下降。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就會失調,神經系統失調會使**出現乾燥、彈性差、晦暗無光、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使**上尤其是年輕人的**容易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黑斑等。

到白天會出現沒精神、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5樓:快樂熙順

天天夜熬到2點3點,對身體不好,容易導致氣虛,氣虛有如下後果:

氣虛,人就會疲乏無力、食慾不振、頭暈目眩、面色蒼白;血虛,人就會心悸失眠、形體消瘦、**乾燥、面色萎黃。

人體氣血平衡了,才會精神抖擻。

一個氣血平衡的人,體內氣的運動充分,進餐之後,該吸收的營養物質吸收了,該排洩的排洩了,該氣化的氣化掉了,他的身體就會不胖不瘦。一個氣虛的人,體內氣的運動不充分,運化功能就會弱下來,就會導致運化水溼的功能降低,能量代謝發生障礙,溼聚成痰(即多餘的水分和脂肪)不斷積聚,造成形體肥胖!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內分泌失調 還會有黑眼圈 **會幹燥無光,頭髮會掉落增加 生物鐘會顛倒 身體機能也會透支 最終導致加速衰老

7樓:樓_蘭_若_夢

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耗傷氣血,不利於身體健康。

出現身體抵抗力下降,神經衰弱等

8樓:sky倒薩傳送到

危害有很多,從掉頭髮到猝死都有,總之就是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

9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據國外科學家研究,熬夜對身體的危害非常之大,除各種免疫力低下外,還會對大腦造成不估量的危害,容易引起腦細胞早衰,時間了會對身體各臟腑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像糖尿病、高血壓等早衰疾病也會發生,而且因為熬夜時間太久造成猝死也不罕見,所以切記任何的熬夜,一般人們應該在晚上11點以前睡覺才是正確的!

10樓:江風一清

免疫力下降、**粗糙、等等。最大的壞處是肝藏排毒功能下降。

11樓:武術無先手

熬夜是非常好的習慣 很多人容易胖就是三睡覺多

要是天天熬夜2點3點的很容易受下來的

這樣最好了

12樓:飄然123啊

長期熬夜有害鍵康,應該改正長期熬夜的狀態適當的鍛鍊身體。

13樓:美意延年

身體:熬夜傷肝,最直觀的就是你的臉色,內分泌紊亂,免疫力下降,高血壓、神經衰弱等常見慢性病,就是老的快啊!

還有就是思考能力會下降、警覺力與判斷力會削弱,簡單講就是會變傻!

14樓:圖靈

會長痘痘,智商會下降,各種疾病可能會找上門來,建議合理作息

15樓:

身體的所有內臟器官都得不到休息。

長久下去,身體虧損。

人慢慢虛弱,然後各種慢性病。

還是戒掉熬夜,好好吃飯,早起早睡。過健康規律的生活。

16樓:愛酷酷的女孩子

長期下去身體會受不了。而且**越來越糟糕!

17樓:苦澀明明

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對健康很不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感覺人生已經達到了巔峰

19樓:澳怡康是我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遺症嚴重疲勞、精神振;人體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

晚上11時凌晨3時美容時間也人體經脈執行膽、肝時段兩器官沒有獲得充分休息會表現**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而且更糟糕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20樓:貴陽綜合仁愛醫院

熬太多夜感覺會暴斃安,都不敢這麼子對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像洩了氣的氣球!有氣無力

天天熬夜到凌晨2-3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2樓:

睡覺別太晚 器官工作表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

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

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 熬夜的危害

※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暗淡、長暗瘡、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

※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睡眠專家認為: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體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環境失調。

美國的免疫學家在對睡眠和人體免疫做了一系列研究後認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關係。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均有明顯上升,而這兩種細胞正是人體內免疫力的主力軍。睏倦是大腦相當疲勞的表現,不應該等到這時才去睡覺。

只有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慣,保證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7小時,才能維持睡眠中樞生物鐘的正常運轉。所以,年輕人也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讓自然節律被打亂,陷入惡性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