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夜宵不會發胖啊,晚上宵夜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時間 2021-05-25 06:17:16

1樓:小葉紫檀

營養專家範志紅建議,夜宵最好要低脂肪,少能量,營養價值高一些;其次,要容易消化,不給胃腸增加負擔,不影響餐後的工。最佳選擇為熱牛奶,以及暖到室溫的酸奶,粥類,熱豆漿等。

無論對於在校的學生,經常加班的上班族,或者是一天到晚動腦的研究人員來說,難免會有不少時候晚上還要工作和學習。人們都知道,晚餐不能多吃,否則有害健康,容易增肥還影響睡眠;但是如果晚上要加班動腦,睡得比較晚,少吃晚餐又勢必會造成一個麻煩——到了10點鐘以後就飢腸轆轆。

有些人不管不顧,餓了就去買夜市小吃,又是烤串,又是啤酒的;也有些人隨便找點零食,餅乾蛋糕膨化食品巧克力。更多的人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泡袋油炸方便麵,香氣撲鼻,一下子就能幹掉一整袋。

但是,還有很多講究健康的人不願意這麼吃夜宵。顯而易見,方便麵油多鈉高能量大,不太適合晚上吃;餅乾蛋糕都是高脂肪高糖大量澱粉的東西,會增肥;烤串就更不合適了,不僅高脂肪高蛋白還含致癌物呢。不吃吧,餓得心慌,幹不了工作也睡不著覺;吃吧,又怕會增肥,也怕會影響睡眠。

這種糾結,煩惱著很多人。

其實,儘管晚上最好不要那麼疲勞地加班,但如果非要晚睡不可,夜宵的問題還是可以解決的,那就是“提前吃”。

一些女性選擇用水果當夜宵,可惜水果往往攔不住餓,吃了還是不滿足。其實,水果是很健康的夜宵,只是吃的時間錯了。在沒有明顯感覺飢餓的時候,提前吃些水果,可以延緩飢餓的到來。

但是,一旦已經嚴重飢餓,水果卻往往只能逗起食慾,無法令人覺得滿足。

說到這裡,在無需增肥的情況下,合理夜宵的要求也就比較明確了:

·首先,要低脂肪,少能量,營養價值高一些;

·其次,要容易消化,不給胃腸增加負擔,不影響餐後的工作;

·第三,要有足夠的體積和足夠的飽腹感;

·第四,不要引起興奮,最好有利於後面的入睡;

·最後,吃起來還要令人愉快。

看了這些原則,大致的方案也就有了。

從食材上來說,比較適合做夜宵的食物,顯然不是魚肉類,而是水果、穀物、豆類和奶類。這是因為這些食物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低,消化吸收較為容易,只要煮軟一點,不會給胃裡帶來負擔。

從烹調和調味來說,夜宵顯然不適合用油炸、烹炒等過於吸引食慾的方法,也不適合用辣椒、花椒之類令人興奮刺激的調味品。煮的方法比較理想,調味要清淡一些,鹽要儘量少放,因為鹽多會增加神經系統的興奮性;而糖也要少放,還要避免血糖水平的大起大落。

從營養成分來說,宜**水分偏大,脂肪較少,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可以含有少量的易消化蛋白質。增加蛋白質中的色氨酸和食物中的鈣有利於安定情緒,而b族維生素不足時容易發生情緒沮喪和失眠,最好也能給予**。符合這些要求的夜宵食物包括:

·熱牛奶,以及暖到室溫的酸奶。

·粥類,最好不是純的白米粥,而是新增一些延緩消化食材的粥,例如加入燕麥、蓮子、百合等食材,既能降低血糖反應,又能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小米粥富含b族維生素和色氨酸,也非常適合用於夜宵。

·熱豆漿,在低能量下具有非常好的飽腹感,能及時緩解飢餓,同時又不會造成能量過剩問題。如能配合少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材則更好。

·熱湯麵、碎疙瘩湯等高水分麵食,可以少放一點麵條和麵疙瘩,新增雞蛋、少量肉末和蔬菜等,煮軟之後也是很好的夜宵選擇。

·純的五穀雜糧磨粉衝成的糊,只需熱水衝攪一下,吃起來很方便,營養價值較高,富含b族維生素,也有較好的飽腹感。

·其他袋裝粉糊狀食品,如奶粉、藕粉、杏仁粉、綠豆粉、芝麻糊粉等,都可以夜宵衝糊食用。這些產品的效果與其配方有關,建議購買沒有甜味、不是速溶的產品,否則其中糊精、糖漿或白糖的含量過高,營養價值太低,血糖上升太快,而且飽腹感差。

即便用這些清淡夜宵,也需要按照個人體質來控制數量。希望長胖的人可以多吃一點夜宵,例如多喝一杯酸奶;而希望控制體重的人就要嚴格限量了。

此外,夜宵的時間也非常重要。臨睡前不宜吃大量的食物,會明顯干擾睡眠。因此,建議在睡前1-2小時進夜宵。

比如說,計劃11點多睡覺,則在9點半時吃夜宵。進餐時,身體還沒有感覺到明顯飢餓,可以用較少的食物來避免睡前的飢餓。同時,因為食物容易消化,臨睡時已經基本上消化完,不至於令胃在睡眠中還要加班工作,也有利於提高睡眠的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入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同意,因為常吃夜宵容易引發胃癌

首先,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約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而這一再生修復過程,一般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的。

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其黏膜的修復也就不可能順利地進行。

其次,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進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抵抗力減弱,如果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質,例如常吃一些油炸、燒烤、煎制、臘制食品,長時間滯留在胃中,更易對黏膜造成不良影響,進而導致胃癌。

3樓:律姐減脂說

夜宵吃什麼不太容易發胖呢吃夜宵的你快來聽聽吧

4樓:走向未來

晚上最好不要吃夜宵,早睡早起,多鍛鍊就不會發胖。

5樓:玄利枋

什麼都不吃才不會發胖,如果是工作原因就吃水煮青菜或蘋果吧。

6樓:西呱

最好在入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晚上宵夜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晚上吃香蕉,菠蘿,梨,蘋果等不容易發胖

下面有些好的方法

一、蘋果牛奶法:

每次**只兩天。第三/四天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再開始兩天。

第一天:蘋果兩斤(五六個左右,最多不能超過七個)。

注意:全天只能吃蘋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東東!只吃蘋果。吃的時候將蘋果洗淨,然後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

第二天:酸奶或脫脂牛奶1000ml(小於四斤)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

不能吃其它任何東東。特別連水都不能喝。渴了就只能喝牛奶。

(也可牛奶、酸奶同時喝,但要注意量)

如果沒有作蔽的話,兩天下來就會瘦三——五斤!

原理:蘋果小口吃減緩餓的程度!

兩天沒喝水,加上第二天喝酸奶,就會制止水份吸收。瘦得會很快。

如果到達理想體重後,體重回,就可以用這個方法再來一遍,這才是真正的蘋果牛奶**法。(中間是不能喝水的。也不能把蘋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

必須單獨分開吃。這樣才有效。而且每次僅兩天,很容易過的,不容易暴!

這個蘋果牛奶**法是一個醫學雜誌上登的,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不能喝水,是因為我們在**期間如果攝入了水份,那麼身體肯定先消耗攝入的水份,而不會消耗體內的水份,蘋果日斷水,基本上減的就是身體的水份,到了牛奶日,水份減的差不多了,就會減到脂肪。

因此,牛奶日很關鍵,不能喝水,不能作蔽。

如果迴圈幾回,體重肯定可以下來。而且會比較切實地減掉體內的脂肪。

可以把這個方法放在週末執行,作為清腸減重的好方法。

如果需要大量減重,可以每隔兩天執行一次

我用蘋果減的時候吃的不多,一天大概五個,個兒頭小,最多持續過三天,有的時候恢復期我還吃呢,再說就是吃多了也沒有飽漲的感覺,沒那麼誇張的。這兩種方法都很適合好,效果不錯。

我喝牛奶的時候把它當水喝,裝在瓶子裡,很渴就喝一口,我上班都帶個瓶子,坐車也會喝一小口,我個人覺得想喝不是因為渴,是肚子裡沒東西不適應,說白了難受。

要不就不做,要做就盡力做好。你要相信**這個東西,付出總有回報的,只不過是多少的問題,還有就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蘋果牛奶我試了五六次吧,加上恢復期共二十天吧,減的不多,好像是八斤左右。

我們要**,更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總有jm們問恢復期怎麼吃?我就把這一段時間(停用各種**法時)的飲食習慣總結如下: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所有飲料、零食堅絕不吃)

2、早餐建議吃:豆漿一杯、或是牛奶一杯。酸奶也可+雞蛋一個或是全麥麵包一片+水果半個。

(我的早餐一般是半斤牛奶衝燕麥片、一片無糖或全麥麵包。)切記,早餐共用三種東西為好,吃完不餓為好,細嚼慢的習慣一定要養成。

早餐六分飽

3、中飯和晚飯前40分鐘左右吃個水果,(沒有水果喝杯水),有條件這兩餐前先喝一碗湯(湯多喝沒關係,但一定在主食前喝湯)

4、中午一定要吃主食(量要小,比如一兩飯或是一個小花捲),多吃菜,少吃肉,油膩東西儘量不吃,炒菜少放油,少放鹽,魚類多吃但要吃清蒸或燉魚,不吃炸的,關於肉,決不吃烤肉,油炸肉(遠離肯德雞、麥當勞)

我一般吃炒菜都在面前放兩碗水,期間還會換兩次水,要涮些油下來,每口菜都過油,雖然麻煩,但可養成細嚼慢嚥的好習慣。中餐七分飽。

細嚼慢嚥很重要,因為時間長,實際上攝取的東西少很多,東西沒吃多少但會有飽帳感。

5、晚餐很重要,首先吃飯時間17點左右為好,(我18點前一定吃完)最晚不能超過19點,吃得要少,五分飽,就是吃到不餓就可以停了。(我現在是不吃主食,少吃菜)要想**就先少吃主食,再不吃主食,然後少吃菜,進而用水果代替,持續一段時間後,才能完全不吃晚飯。(我個人建議晚飯應該吃個水果,不能完全不吃)

如果吃肉類,(肉類一天三兩足矣)最好別吃主食。

注:**期間應該補充維生素(我吃21金維它)、

細嚼慢嚥(除了早餐二十分鐘、中飯和晚飯我一頓飯最少吃半個小時)、

所有炒菜至少過一遍水(同事總問我那不沒味了嗎?沒辦法誰讓咱想**了呢)

我恢復期的飲食基本上是這樣的:

早餐:牛奶衝燕麥片+一片全麥麵包。

中餐:兩小碗湯(喝在飯前)+幾塊肉或魚+一個饅頭+一小盤蔬菜。

晚餐:不吃主食。多吃菜,19點之後不吃任何東西。

每餐前一個西紅柿或蘋果。

注:帶油的菜我都會用水涮兩遍。

每天兩粒21金維他補充維生素。

早起前一杯白水或是蜂蜜水。

對飲食方面我**期間就是這樣執行的,如果大家有什麼好辦法也可說一說。

非常感謝!

二、三日**餐:

第一天:

早上:一片全麥麵包,正反兩面都塗上花生醬,吃了半個西柚,一杯咖啡。

中午::半罐金槍魚、一片烤麵包、一杯咖啡。

晚上:半棵菜花(一個直徑八釐米)、十粒葡萄、十個扁豆、兩片瘦豬肉、一個蘋果、香草冰淇淋(和路雪的、90克兩元五角錢)、一杯咖啡(雀巢的不加糖和奶、我買了一斤裝的、65元錢吧,因為我發現買小盒的太不划算,36克20杯要十三元錢,我的能衝280杯)。

小結:早餐吃得真不錯。就是咖啡沒加糖和奶,真苦啊,八點半吃完,到現在為止上了五次廁所,一次大號的,便的黑黑的。其餘小號,中間喝了一杯水。目前為止很正常。

中午吃完了食譜上的東西到現在上一次小號,喝了一杯水,感覺良好。

晚上:感覺有些多了,可能是胃口小了的緣故。

第二天:

早餐:半根香蕉、一個雞蛋、一片烤麵包、一杯咖啡。

午餐:一杯酸奶(蒙牛無糖的)、兩片梳打餅乾、一杯咖啡。

晚餐:熱狗腸兩根(萬威客的),西蘭花半棵,紅葡萄十粒,香蕉半根,咖啡一杯。

小結:上了八次廁所,全是小號。

第三天:

早餐:蘋果一個,乳酪一片,蘇打餅乾兩片,咖啡一杯

我把乳酪折了一下,夾在兩片餅乾中間,別有滋味啊。

中餐:煮蛋一個,烤麵包一片,咖啡一杯

晚餐:吞拿金槍魚罐頭半罐(用礦泉水浸泡的鮮得味、前天剩半罐),紅葡萄十粒,白菜花大半棵,香蕉半根,香草冰激凌一杯,咖啡一杯

小結:一次大號,全天八次小號。

注:()是我正在用的牌子,不是必須的。

注意事項:1每天飲清水2杯只限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飲用,除此以外禁食水。

2生的食物用水煮熟。只能加鹽或胡椒調味

3依定順序不可亂用替代品

4咖啡和茶不能加糖和奶

5此方有化學反應不同不能任意更改

三日**食譜解密:

這個食譜流行很久了,在沙龍也討論過多次。它的主要原理就是攝入較少的碳水化合物,較多的蛋白質類食品,還有比較多咖啡和茶之類的興奮食物以提高代謝率。其中選擇的食物還考慮到含有較高的膽鹼、肌醇、精氨酸之類促進脂肪代謝的成分。

吃西柚、蘋果等高鉀食品是為了維持酸鹼平衡,因為吃肉比例大會造成體液偏酸,必須要足夠多的鉀和鈣來維持。不過,即便如此,這個食譜的鈣**量仍然顯得不足。

但是這個食譜考慮到了人體最低的碳水化合物需求,所以每餐給了一片面包或者一條香蕉,保證每天可以攝入100克碳水化合物,這可是不傷身體所需的最低量。

食譜中還注意保持維生素的**,其中選擇的水果和蔬菜都是高維生素含量的品種,同時礦物質的含量也較高。為了填充飢餓的胃,蔬菜和水果的總數量比一般西餐高得多。胃裡面會感覺非常充滿。

晚上的食物看起來很多,實際上碳水化合物較少,總熱量也不高,主要是以水分多纖維多熱量密度低的食物來充數,讓你能熬到晚上睡覺時不覺得餓。老外睡覺比較晚,特別是演藝界人士。所以晚上飲食數量充足是很重要的。

**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廢物,所以必須喝充足的水來排洩廢物。一天5杯水,加上食物中的水分,基本上差不多了。再多兩三杯也無妨。不過過多的水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吃什麼不容易發胖,吃什麼食物不會發胖

亦舒堂 含糖高,含脂肪高的食物,高熱量的食物都容易發胖,比如烤腸 奶茶等。 浙江衛健科技 橙汁 橙汁其中的植物甾醇是一種和膽固醇結構類似的化學物質,可以和膽固醇在腸道里競爭吸收通道,進而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2茶 茶葉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增強微血管壁的韌性,抑制動脈粥樣硬化。雲南生產的沱茶,每...

吃什麼主食不容易發胖啊,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o型血,適應高蛋白食物 常食用 牛肉 羊肉 鱸魚 雞蛋 脫脂牛奶,豆腐 大蒜 蘿蔔 萵苣 洋蔥 甘薯和南瓜等,蘋果 柚子 葡萄 梨 西瓜和桃子,橄欖油或亞麻籽油。少量食用 鵝肉 肥豬肉 火腿等,魚子醬 章魚,冰淇淋 酸奶 全脂奶,蘑菇 橄欖 土豆 白玉公尺等,玉公尺油或葵花油。可增肥的食物 小麥及其...

晚上吃什麼宵夜不容易長胖,晚上宵夜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你好,晚上吃香蕉,菠蘿,梨,蘋果等不容易發胖 下面有些好的方法 一 蘋果牛奶法 每次 只兩天。第三 四天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再開始兩天。第一天 蘋果兩斤 五六個左右,最多不能超過七個 注意 全天只能吃蘋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東東!只吃蘋果。吃的時候將蘋果洗淨,然後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