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爪龍的別名是五加皮嗎,五爪龍的別名是五加皮嗎

時間 2021-05-10 01:31:13

1樓:東邪黃藥師大人

不是。五爪龍的異名稱五葉藤、五葉茹,本藥為旋花科植物五爪金龍的根或莖葉,有清熱、利水、解毒的作用,用於肺熱咳嗽、小便不利、淋病、尿血、癰瘡腫毒等。中草藥共有10個藥稱五爪龍,其中正名(通用名)1個:

五爪龍;異名(別名)7個:五龍根、五爪金龍、紅五加、茜草根、蛇含、繁縷和律草;原植物名1個:五指毛桃根;選方用名1個:

烏蘞莓,以上(除正名五爪龍外)所列的為正名其在不同文獻中稱五爪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烏蘞莓是葡萄科植物烏蘞莓的全草,又名烏蘞草、五葉藤、五爪龍、母豬藤

五加皮為五加科落葉小灌木細柱五加和無梗五加乾燥的根皮

五爪龍同五指毛桃的區別

3樓:植物網

五爪龍 即 烏蘞莓

烏蘞莓,又名:烏蘞(liǎn)草、五葉藤、五爪龍、母豬藤。是全草類。

多年生攀援藤本,長達3公尺左右。生於低山灌木叢中。尖葉烏蘞莓(植物分類學報)(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的區別在於,葉多為3小葉。

花期5-8月,果期9-10月。

五指毛桃屬桑科植物,並不是桃,廣泛分布粵東梅州客家地區為主的山上,自然生長於深山幽谷中,因其葉子長得像五指,而且葉片長有細毛,果實成熟時像毛桃而得名。煲湯味道類似椰子的香氣,深受大家喜愛。

五爪龍的別稱

4樓:sorehc汸

五爪金龍(廣西)五爪龍、上竹龍、牽牛藤、黑牽牛、假土瓜藤(廣西)

5樓:

是古代的官服的別稱 1

步步驚心為什麼康熙背後的龍是四爪

步步驚心第八集,45分22秒以後,大清正主康熙背後的螣蛇。 第三集31分38秒左右 胡斯鵝黃 你完全有理由相信,導演的歷史知識沒有你豐富 步步驚心皇帝為何傳位四阿哥 在步步驚心中,皇是要傳給十四的,但是隆科多假傳口喻,說康熙把皇位傳給了老四。若曦沒專 有阻止,屬違背了康熙的意思,所以說 蒙受先帝恩寵...

出馬仙家的五令旗,是五獸,還是五龍

出馬仙家的五令旗是什麼?網易免費網路遊戲有哪些 1 大話西遊2,夢幻西遊,大唐豪俠,天下貳 商業執行後 都是收費遊戲,並且網易一 都可以衝值這些遊戲。2 至於網易其他的休閒遊戲好象是免費的。 雲濤飛舞 大話西遊2,夢幻西遊,大唐豪俠,天下貳都是收費遊戲,網易一 都可以衝值這些遊戲。 傳奇憮優 在法師...

老公是屬龍的2023年農曆五月初五午時生日,我是屬馬的2023年農曆九月初十早上六點多的生日,請

登記吉日 2015年07月14日 農曆05月29日 星期二 衝雞 乙酉 1976年農曆五月初五女性和什麼相配 1976年是屬龍的。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說法。月份都是農曆 屬龍 辰3月 與狗 戌9月 是 辰戌 相沖,是為 六沖 屬龍 辰3月 與兔 卯2月 是 辰卯 相害,是為 六害 所以屬龍的與狗 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