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檢查嗎檢查結果有效期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6 00:17:51

1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能檢查是一項常規檢查,而肝功能檢查是判斷肝臟病變的重要檢查,也是診斷肝病的重要依據。很多人群是需要進行肝功能檢查的,那麼?針對這個問題,專家指出肝功能檢查是通過各種生化試驗方法檢測與肝臟功能代謝有關的各項指標、以反映肝臟功能基本狀況,因此肝功檢查對於B肝患者來說至關重要。

在檢查肝功能,當天拿到檢查結果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一般早上到進行檢查抽血,當天下午就可以拿到結果,最遲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拿到結果。如果是B肝患者檢查,常常會結合其它檢查,如B肝五項、hbv-dna、b超等專案,這樣的話需要的時間相對來說就會久一些。相關檢查》B肝檢查專案有哪些另外,B肝五項和肝功能的檢查都是對患者血液成分變化的檢測,而飲食對血液中的某些成分的影響又很大,尤其對肝功能檢查結果的準確性影響很大。

所以在檢查肝功能前是需要空腹的,而且在檢查的前一天盡量不要喝酒和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以免造成檢查結果出現誤差。閱讀》肝功能檢查結果分析以上就是對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為了防止影響到肝功能檢查結果,肝功能檢查必須空腹,空腹時間一般規定為為8-12小時。肝功能檢查前注意多休息,不熬夜、不過度勞累、不做劇烈運動、勿情緒過於激動等。

肝功能檢查多長時間出結果

2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般肝功能檢查當天就能出結果,一般也就是早上九點之前抽血十一點左右結果就能出來。

同時大家要注意以下幾點,肝功能檢查檢查當天必須要空腹一般空腹時間是八到十二個小時,當天檢查不能吃東西外前一天晚上也不可以進食太多的東西。另外在檢查之前的八個小時內不能大量的飲水,因為會影響到檢查結果,還有檢查的前一天最好不要進食太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飲酒。同時我們在靜脈輸液期間或者用藥4小時之內盡量避免做肝功檢查因為會影響我們的肝臟功能,最好能在肝功檢查之前三到五天停藥。

另外如果您檢查之前有感冒藥或者有別的疾病可能影響我們肝功檢查的結果,還有在肝功檢查當天不要進行劇烈的體育運動,因為劇烈運動也會引起一些酶學的異常而造成我們檢查結果的變化。

3樓:毛昊天張朗

一般的醫院上午十點之前去檢查,下午兩點之前就能拿結果。如果你檢查的醫院中午都有人值班的話,應該會提前一點。連縣城的醫院都是當天就能出結果的。

肝功能檢查結果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

4樓:匿名使用者

2-3個小時就可以的。

5樓:以懷吳曄

檢查肝功能只要是在檢測前8個小時之內不要吃東西,肝功能檢查一般是在早上檢查,所以,肝功能檢查只要是在檢查之前不要吃東西就好,還有在肝功能檢查的前幾天,要注意飲食,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多油膩,還有檢查前不要劇烈運動,喝酒等等,為了使肝功能檢查準確,建議你去專業的肝病醫院接受檢查

像肺部x光和肝功能的體檢報告通常有效期有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1 肺部平片一般半個月左右

2 肝功能一般一周左右

針對的是敏感體質的人群

7樓:匿名使用者

x光應該能管一周吧~

肝功能的話最穩定的能管半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x片一般2年

肝功能一般一年

9樓:匿名使用者

的根據檢查的病情來決定,沒有百分之百的絕對有效期。

抽血檢查肝功能一般是什麼專案?多久出結果?

10樓:河北中醫肝病

你好bai,肝功能

結果當天都能出來du。

肝功能zhi檢查的指標及其正常範dao圍主回

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答

1、谷丙轉氨酶,正常值為0-40u/l,谷丙轉氨酶是診斷肝細胞實質損害的靈敏指標,在急、慢性肝炎與肝硬化活動期,谷丙轉氨酶均可公升高。

2、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40u/l,一般情況下,穀草轉氨酶公升高幅度不及谷丙轉氨酶,如果穀草轉氨酶公升高幅度高於谷丙轉氨酶,說明肝細胞損傷、壞死的程度比較嚴重。

3、鹼性磷酸酶,正常值為30-90u/l,鹼性磷酸酶經由膽道排出,肝臟疾病、膽道疾病、骨骼疾病均可使鹼性磷酸酶上公升。

4、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正常值總蛋白為60-80克/l,白蛋白為40-55克/l,球蛋白為20-30克/l,慢性肝炎、肝硬化時常出現白蛋白減少而球蛋白增加的情況。

5、總膽紅素、正常值為1.7-17.1μmol/l,總膽紅素包括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直接膽紅素正常值為1.

7-3.4umol/l,間接膽紅素正常值為1.7-13.

7umol/l。

肝功能檢查化驗幾天出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能的檢查,主要是檢查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總膽紅素,間接膽紅素,直接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和總蛋白等指標,一般上午抽血檢查,下午就有檢查結果了.即可以當天取檢查報告的.

B肝檢驗報告單有效期是幾年?

12樓:

B肝報告單有效期指能代表當日至7天,一般公司要的是一項健康檢查內容,有效期有公司定,有些時候進公司的時侯查一下,以後再說,有一些公司對職工負則的原則每年做一次健康檢查,09年查過,現在還得查。

13樓:

沒有用的,只能是近期的。所以你還是去檢查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B肝**機率很小,建議去正規醫院就醫,避免上當受騙

肝炎患者的飲食

1、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 煙,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

3、忌 酒,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7、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意見建議:

15樓:高藍依武

樓主您好

1兩對半結果小三陽(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說明幾點:a已經感染B肝

b病毒複製相對靜止

c傳染性相對較小

2檢查結果同時顯示

,沒有感染C肝

3建議你近期考慮做個肝功能檢查,根據肝功能檢查結果和病史情況再考慮是否有必要進一步檢查

肝功能多長時間檢查一次

16樓:橘說娛樂

肝功能檢查時間要結合患者的病情狀況確定的,如果是急性B肝病發,是需要半個月到乙個月定期檢查一次,如果是慢性肝炎且有臨床症狀出現者,需乙個月到三個月定期檢查一次。長期病情穩定無變化者,可以半年到一年檢查一次。

肝功能檢查的目的在於探測肝臟有無疾病、肝臟損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斷預後和鑑別發生黃疸的**等。目前,肝功能在臨床開展的試驗種類繁多,不下幾十種,但是每一種肝功能試驗只能探查肝臟的某一方面的某一種功能,到現在為止仍然沒有一種試驗能反映肝臟的全部功能。因此,為了獲得比較客觀的肝功能結論,應當選擇多種肝功能試驗組合,必要時要多次複查。

同時在對肝功能試驗的結果進行評價時,必須結合臨床症狀全面考慮肝功能,避免片面性及主觀性。由於每家醫院的實驗室條件、操作人員、檢測方法的不同,因此不同醫院提供的肝功能檢驗正常值參考範圍一般也不相同。

肝功能檢查結果多久能出來,肝功能檢查多長時間出結果

成都新華諮詢 一般肝功能檢查當天就能出結果,一般也就是早上九點之前抽血十一點左右結果就能出來。同時大家要注意以下幾點,肝功能檢查檢查當天必須要空腹一般空腹時間是八到十二個小時,當天檢查不能吃東西外前一天晚上也不可以進食太多的東西。另外在檢查之前的八個小時內不能大量的飲水,因為會影響到檢查結果,還有檢...

的肝功和DNA檢查結果,請醫生診斷,謝謝

對於慢乙肝病人來說,dna是指病毒量是多少。其多少表明其傳染性的強弱。乙肝大三陽配合dna判斷乙肝的傳染性較強 但是,病情主要是靠肝功決定。肝功正常,不需要任何 也不會影響工作。合理休息,注意定期複查。目前來說慢性乙肝是不可能 的,但是,可以控制。應當結合乙肝兩對半 hbvdna 病毒量 b超和肝功...

肝功能檢查結果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是什麼原因

壺塌世訴秀 肝功能檢查直接膽紅素偏高的 方法 一 飲食上要清淡 易消化 富含營養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 豆類 蘑菇 魚等,還要多喝水。二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降低直接膽紅素的藥物,如茵梔黃顆粒 替比夫定等。三 在沒有肝臟疾病的條件下,可以通過體育運動,排出汗液,增加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功能,提高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