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反覆做同夢,多年反覆做同乙個夢

時間 2021-05-05 15:48:34

1樓:

好象回答過一次者個夢呀,那我再重解一遍吧.因為這個夢是初中畢業的時候做的.那時正是青春期逆反時期.

夢到小蛇你救了他.說明那時你是乙個勇於冒險的人.因為農夫和蛇的故事一定就在你的潛意識之中.

並且人類集體無意識也是恐懼蛇的.你相信你的勇敢善良和與眾不同的個性會有回報的.即使當蛇吃你的血你也願意奉獻.

說明你是乙個心胸遠大的人....過來你的夢顯示果然這蛇沒有辜負你的期望,為了你蛇犧牲了生命.說明你的信仰體系中你是相信好人是有好報的,這一點很重要....

一般人在煩惱或者壓抑的時候都有過想自殺的想法.這一想法在夢中成為你的現實.可自殺的那一瞬間你啟動了另一扇理性之門,後悔自己不該輕生.

本能的求生願望讓你動用了你的資源.你向你的最親密的朋友蛇伸出了求援之手.夢裡的蛇象徵著離經叛道和不走尋常路.

自己可以救自己.經過這次生死考驗和友誼的驗證.你的心靈得到了昇華和成長.

你覺得自己有能力享受也應該得到屬於自己的感情生活了.你是乙個有責任心.心地善良,勇敢的男人.

贏得乙個好女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學者有乙個解夢的方式,所以不同的人看到你的夢都會有不同的解釋,釋夢的內容並不重要,關鍵是釋夢的過程讓你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解夢的內容不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女友得到你很好得照顧,你希望她會以身相許。

4樓:

開什麼玩笑!哈哈!佛洛依德一下也回答不了!這需要對你有個長期的詳細了解才有可能找到問題的答案!

5樓:韋永帥

我想問你的是你相信靈魂嗎?如果相信,我 的解釋你就會聽得進去,我 相信人 是 有靈魂的。靈魂是以意識形態出現的,當 人有了意識才 知道靈魂的存在,乙個人如果沒有意識,他也就沒有靈魂。

那就是別人口中所說的瘋子。所以我覺得它們是相等的。當乙個 人的軀體能量耗盡之後,剩下的也就是靈魂,當靈魂離開軀體之後也就看透了 人生.

如果沒有什麼依戀它就會回歸自然,化為烏有。當它有所依戀,就可以選擇進入可以活動的軀體裡面,成為潛意識。而你說的 這個呢?

她的 意識無疑是強大的.它能找到 你並選擇了你 ,你說明和你前世有很大有因緣,在你的夢境裡所表現的情況看來它是善意的,它只是想讓你知道它的存在。 好好珍惜自己吧!

因為有它的存在讓你 的 靈魂更加強大!你的意識也更加強大!如果你不相信靈魂而要用科學來解釋的話那就只不過是乙個夢而已!

6樓:感謝娘子磨豆腐

長期的自我暗示產生的結果。

心理學講如果反覆做同乙個夢是什麼意思?

7樓:迷失看會書

反覆做同乙個夢,說明夢者在心理上有乙個沒有獲得解決的問題,心理學的名詞叫「情結」,也就是通俗說的「心結」。夢不反應具體的事情,只是表現自己內心的情緒和想法。

這個情結是什麼,跟同乙個夢的主題和情緒有直接的關係。做同乙個夢對其有著關係,俗話說: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做同乙個夢可能是他日常所想念的事物。

比如反覆做「考試夢」,那麼可能對「通過認可」或「焦慮」的心理因素有關。

夢既然是自己情緒和想法的產物,那麼反覆做同樣的乙個夢,也就說明同樣的情緒或者想法在自己的內心當中依然存在。我們普遍可以稱之為情結,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專業的說法叫做「未完成事件」。因為那種情感在現實裡面已經過去,不可能再重溫(既不可能再參加一次高考),所以只有在主觀世界裡面通過夢和想象去完成。

而反覆做這個夢,說明你這種情緒,以及未完成事件的情結很深,還沒有處理完畢。如果外界壓力變大,或者高考臨近的時候,這種情緒也就更容易出現,也就更容易出現這樣的夢。

清醒夢(lucid dreaming)是在做夢時保持清醒的狀態,又稱作清明夢。

清醒夢跟白日夢並不相同,清醒夢是做夢者於睡眠狀態中保持意識清醒;白日夢則是做夢者於清醒狀態中進行冥想或幻想,而不進入睡眠狀態中。清醒夢一詞首先由荷蘭醫生frederick van eeden在2023年提出。在清醒夢的狀態下,做夢者可以在夢中擁有清醒時候的思考和記憶能力,部分的人甚至可以使自己的夢境中的感覺真實得跟現實世界並無二樣,但卻知道自己身處夢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潛意識的反映。

反覆做同乙個夢,說明夢者在心理上有乙個沒有獲得解決的問題,心理學的名詞叫「情結」,也就是通俗說的「心結」。

這個情結是什麼,跟同乙個夢的主題和情緒有直接的關係。比如反覆做「考試夢」,那麼可能對「通過認可」或「焦慮」的心理因素有關。

具體也要看夢見的內容。不同的內容會反映出潛意識裡不同的遺憾、希望、預見等情況。

擴充套件答案:

弗洛伊德在2023年出版了《夢的解析》一書,他在給精神病人**的過程時發現夢的內容與被壓抑的無意識幻想有某種聯絡。

他認為夢是一種非常有價值的精神現象,個體的很多願望、動機和情緒都會在夢中表達,因此,夢是通向無意識的捷徑和橋梁。

夢是心理表現的一種,而且是中心的表現領域,也是心理衝突和矛盾的中心。自幼兒期開始積累的為解決的問題未能滿足的願望、衝動和需要不可能簡單的出現在意識領域,而是以各種變形的形式出現在夢中。

因此,對夢進行分析是精神分析**的重要技法。

人們通過「夢的工作」中的一些規律或心理機制表現出不同的離奇的夢,夢的工作形式包括以下六種——

1.象徵

用一種中性的事物來象徵替代一種所忌諱的事物。可減少或者避免引起夢中自我的痛苦和創傷。例如用細長、尖銳、蛇蟲等東西來象徵**。

2.移植

在夢中,將對某個物件的情感轉移和投放到另乙個物件上去。

3.凝縮

在夢中將愛和恨的幾個物件,凝縮成乙個形象表現出來。

4.投射

在夢中將自己不好的意念與意願,投射於他人,從而減輕對自我的譴責。

5.變形

在夢中將潛意識的慾望和意念用其他甚至相反的形式表現出來。

6.二次加工

做夢者在夢醒的過程中,往往會無意識地對自己的夢進行修改和加工,使它比較有次序或者是合乎邏輯;或者將夢中最有意義的東西反而置於次要或者是不顯著的地位。

9樓:水果小不點

我個人認為如果反覆同做乙個夢,還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每天都把自己的思維,思想都沉浸在一件事物當中不能自拔。所以才會反覆同做乙個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講如果反覆做同乙個夢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肯定是太牽掛某件事,或者預言某事要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反覆做同乙個夢,說明你心裡反覆想著乙個問題。這個問題就是你未開啟的心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踩到耗子了?

多年來反覆做同乙個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的做乙個夢,說明這個夢對你比較重要。或者說夢中的那個「人」在你的心

專中佔據著比較屬重要的乙個位置。

夢中的情感是悲傷的,夢中的人物是讓你(感覺)熟悉的。而你熟悉的男性,可以是你的男(的)朋友,你的爸爸,或者你認識但對你比較重要的人。至於這個人到底是誰就得問你自己,因為你的情感你自己最清楚不過。

夢中反覆出現他的身影的頻率越高,那這個他就越重要。至於看不清,這個很正常的,很多夢都如此(因為夢很多時候會選擇掩飾事情的面目,而重點突出情感)。

夢中的場景,對判定這個男人是誰,和你什麼關係都是很重要的。我想既然這個夢重複出現,沒道理場景就記不住(幾個夢中的任)乙個。而個人猜測這個人是你男友(前任、暗戀的人)的情況比較大,而你們的情感(關係)等發生了某些變化,對你造成比較大的困擾。

所以致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清楚他的臉你就可以到閻王那報道了!我的話雖然不好聽,但是都是真的!是不是你身邊有沒有身材長的跟他差不多啊!

要是的話他小命不長了!他很喜歡你 !都是魂遊天外來看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是存在的 你身邊的想害你或者會害你家人的 不吉 這個不是死人 只是個提醒夢

16樓:木頭來打醬油吧

我想當你疑惑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很相信冥冥之中的一些事情。具體可以和你談談嗎 qq1445121

老是會做同乙個夢,幾年一次!這意味著什麼?

17樓:八十兆女禍娘娘

反覆做同乙個夢,說明夢者在心理上有乙個沒有獲得解決的問題,心理學的名詞叫「情結」,也就是通俗說的「心結」。這個情結是什麼,跟同乙個夢的主題和情緒有直接的關係。比如反覆做「考試夢」,那麼可能對「通過認可」或「焦慮」的心理因素有關。

所謂的夢,就是平日的願望或恐懼在睡眠時不受抑制地顯現。奧地利的精神病學家及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弗絡伊德指出:「夢就是受抑制的潛意識上公升為意識的東西。」

每個人都會做夢,而在我們的夢中經常會出現一些與考試有關的事情,其中多半都是夢見題很難,做不出來,而時間又緊,眼看就要到了,可還是做不出來,正在著急的時候,竟醒了。這說明考試給我們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影響。還有一種情形是如果某人喜歡某人,雖然平時不能相見,甚至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但是在夢中卻能經常相見。

然而醒來後對夢中的事會感到很遺憾、很痛苦。

為什麼會好幾年反覆做同乙個夢?還會與現實有一定的重疊

18樓:太平洋的水

所有的事情都是已經發生的,也就是說未來的劇本已經寫定,我們的回

反覆做同樣乙個夢意味著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你心理因素有關,或許是你一直害怕,所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正因回為那個惡夢你真實經答歷過,你就更感到害怕了,放心,沒事的,反覆做同樣乙個夢不會意味著什麼,建議你多和朋友們出去玩,放開憂鬱的心情,多想想美好的生活,漸漸的就會淡忘這個惡夢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在你心理產生了恐懼,你潛意識中不願面對,所以反覆做著同乙個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心理上的障礙你說這個惡夢你親身經歷過,那麼對於你來說,或許你自己不知道

內.它已經對你造成容

了一定的心理陰影.我建議你最好去看看心理醫生,向醫生尋求幫助.畢竟我們沒有醫生那麼專業,像這種反覆的情況,最好早點得到**.如果長期下去,對身體也會造成傷害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你夢見的,看到的,到周公解夢裡面去對照一下,有什麼,就行啦,自己害怕就找個人陪你睡就會安心點的

總是重複的做同乙個夢是怎麼回事

23樓:每每度心理諮詢

你好,夢不反應具體的事情,只是表現自己內心的情緒和想法。

夢既然是自己情緒和想法的產物,那麼反覆做同樣的乙個夢,也就說明同樣的情緒或者想法在自己的內心當中依然存在。我們普遍可以稱之為情結,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專業的說法叫做「未完成事件」。因為那種情感在現實裡面已經過去,不可能再重溫(既不可能再參加一次高考),所以只有在主觀世界裡面通過夢和想象去完成。

而反覆做這個夢,說明你這種情緒,以及未完成事件的情結很深,還沒有處理完畢。如果外界壓力變大,或者高考臨近的時候,這種情緒也就更容易出現,也就更容易出現這樣的夢。

解夢 很多年都做同夢,解夢 很多年都做同一個夢

你的夢表現出對大海的恐懼 你夢中的大海潮漲的很快 會把人吞沒 而這個時候你註定站在海邊 大海就像是是一個始終伴隨著你的東西 你是它漲潮的引發者 而且你的朋友和家人都知道你受到它的困擾 每時每刻都在擔心你的安全 好好想想大海代表什麼 我推測是一種疾病 不妨問問你的父母 你小時候是否患過什麼慢性疾病 一...

請求幫忙解反覆做了十多年的怪夢

據經典記載,人作夢的原因有四 一 四大不調 地大不調,夢身沉重。水大不調,夢不離水。火大不調,渾身悶熱。風大不調,呼吸困難,氣喘,夢氣流等有關之事。尤其發燒,更易作夢,夢境奇異,或驚恐萬分。二 先時所見 以往曾見過,如去日本 美國等地觀光,景象映入識田,睡飽便夢,獨頭意識翻舊帳,如電影般重播。三 天...

怎樣才能繼續做同夢,怎樣才能繼續做同乙個夢?

做夢這件事本來就是隨機的,有的人做夢多,有的人做夢少,想要做同乙個夢,這以現在的水平還達不到。所以無法繼續做同乙個夢。雖然說有些人說老是做同乙個夢,但夢肯定是變化了,只是他們沒察覺而已。做夢的原因已知的有心理和生理兩個方面的原因,但即使是在人類已知的這兩方面,人類依然無法解釋夢形成的機制原理。夢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