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喝牛奶補鈣的話什麼時候喝最合適

時間 2021-05-05 00:38:32

1樓:變啦

喝牛奶補鈣,有三個**時間,

早餐:配合其他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燕麥片和雞蛋,能夠補充一整天的能量和營養物質。

下午四時左右:這個時間,人體對營養的吸收效果僅次於早上,此時喝牛奶,對其中的營養成分能夠很好的吸收。

睡覺前:睡前喝牛奶,牛奶中有促進血清素釋放的物質,有助於睡眠,鈣質可被緩慢的吸收,但不可喝太多,否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喝牛奶禁忌:

很多朋友習慣空腹喝牛奶,而且以早上九點左右居多。由於牛奶的催眠鎮靜作用,早上空腹飲用,不僅其中的營養物質無法被攝入儲存,被直接供能白白浪費掉,而且會使我們的身體出現昏昏欲睡,精力不振的感覺。

而且不宜與橘子搭配食用,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和橘子(或其他酸性水果)中的果酸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

2樓:心芯闖天涯

我們都知道喝牛奶可以補鈣,但往往錯誤的補鈣也會導致流失,以下分享乙個【補鈣的最佳時間】鈣劑主要是在胃腸道吸收,但鈣劑「害怕」與蔬菜、大公尺、麵粉等食物相遇,因為蔬菜含有大量的有機酸——草酸,草酸容易與鈣離子結合形成草酸鈣,而草酸鈣為結構固定的沉澱物,不易被吸收,且草酸鈣就是人們所熟悉的泌尿系統結石的主要成分。大公尺、麵粉內則含有較豐富的植酸,植酸本身是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品,但其缺點是不僅可以與糧食本身所含的鈣、鎂結合,還可以在消化道中與其他食物中的鈣、鎂結合,產生不能為人體所吸收的植酸鈣鎂鹽,大大降低人體對鈣的吸收。基於以上所述,補鈣應該避開用餐前後。

因此,服用鈣劑的最佳時間應是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3點左右,因為這個時間段殘留在上消化道的食物比較少,從而減少不利於鈣劑吸收的因素。

我想喝點牛奶英語怎麼說,我想喝牛奶用英語怎麼說

i d like some milk 杯子裡幾乎沒有牛奶了。 晨橙滴幸福 i want to drink some milk.杯子裡面只有一點牛奶 植非草 1.i want to drink a milk 2.有在玻璃杯的少許牛奶。 大叔孫 1.i want to drink some milk 2...

我營養不良,可是我從小不喝牛奶不吃雞蛋,要補充營養吃其他的什麼

首先要調理好脾胃,還有不要多想,思慮過多最耗營養。豆類,海帶,紫菜,都很有營養,這些易消化的就很好。 丁乙影 營養的東西可不只是牛奶,跟雞蛋,吃飯也有營養,肉也有營養,菜同樣有營養。 肥波蘭 可以選擇吃肉類,還有豆製品,這種型別的食物營養都很豐富。 想補充營養很多日常之上活多吃帶葉蔬菜水果魚肉大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