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舉大自然中事物互相聯絡的例子,請舉乙個大自然中事物互相聯絡的例子

時間 2021-05-04 13:43:59

1樓:江左秦思衾

從前,德國有個林務官,剛上任,就下了一道命令:把森林「打掃」乾淨.

護林工人只好照著他的命令去做,把灌木統統砍光,把雜草統統除盡,連地上的枯枝爛葉也不放過.森林面貌頓時改觀了:林子裡又寬敞又潔淨,連一根雜草也沒有.林務官看著,心裡美滋滋的.

不想森林卻從此遭了殃.幾年過去了,橡樹和菩提樹的葉子越來越少,光禿禿的像一把把掃帚,有些樹木甚至乾枯了.

原來,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 .這樣,才能保持大自然的生態平衡.枯枝敗葉,看起來使髒東西,其實,它們腐爛之後,變成了腐殖質,能增強土壤的肥力.

它們還是一些小動物的食物和隱蔽場所.矮樹叢也是許多動物棲息的地方.森林裡的灌木叢和野草多了,昆蟲、鳥類、獸類也就多了.

許多動物以植物為食,像甲蟲和毛毛蟲吃樹葉、嫩枝,而鳥兒在矮樹叢裡營巢,捕食森林裡的害蟲.

林務官把灌木叢砍了,把野草鋤了,鳥兒飛走了,森林裡的害蟲就逞凶啦.它們大量繁殖,成群地向樹木進攻,吃樹葉,咬樹根,鑽樹心.沒有天敵**害蟲,樹林就漸漸給毀了.

人類的老師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202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

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傾聽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動的關鍵.

早知道這一點,科學家可以少花多少精力啊!現在,飛機設計師注意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的情形,研製出了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飛機.

科學家從蜻蜓、鯨等動物身上得到啟示,有發明,有所創造.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2樓:幼稚園高手

課文呢?這也不會,真是個笨蛋

舉乙個自然生態鏈的例子

3樓:

1水稻→稻螟蟲→青蛙→ 蛇

水稻→稻螟蟲→麻雀

水稻→麻雀(麻雀是雜食性版的,既吃水權稻種子又吃昆蟲)2.植物→秧雞→鷹

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小魚→白鷺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蝦公尺吃浮游生物

4樓:蟈蟈不被鳥吃

蒲公英,種子飛了才能播種。

狼吃兔子,致使兔子跑的更快,才不會被獵人抓到。

冬蟲夏草,草有了這個蟲才會變成冬蟲夏草。

明白了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

5樓:曉曦在路上

六年級課文《大自然的啟示》使我們明白了: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要愛護環境,才留下這美麗的風景。

生活中還有什麼物品與大自然某一事物構造相似

6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蠅眼飛彈、噴氣戰機、火箭的平衡棒

蝙蝠——雷達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

魚——船體 魚漂——潛艇

螢火蟲-----人工冷光

電魚------伏特電池;

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蛙眼------電子蛙眼

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

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魚的鰭------槳

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龍蝦-------氣味探測儀。

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鯊魚-----泳衣, 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舉乙個自然之道的例子

7樓:我也熱愛生活

古時候宋國有個人來,看到自源

己田裡的禾苗長得太慢,心裡很著急。

這天,他乾脆下田動手把禾

苗一株株地往上拔高一節。他疲憊不堪地回到家裡,對家裡的人說:"今天可把我累壞了!我一下子讓禾苗長高了許多!"

他的兒子聽了,連忙跑到田裡去看。田裡的禾苗全部枯萎了。

寓意: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規律;誰如果違背規律蠻幹,就必然受到懲罰。

擴充套件資料

自然之道就是大自然遵循的規律,人類也必須遵守。

我們還知道的自然之道的例子有:

1.以前澳大利亞,沒有兔子,就從英國捉了幾隻兔子。後來兔子越來越多,植物就越來越少了。

2.近年來,一些城市加快了生態建設步伐。一些房地產商為提公升樓盤「賣點」,爭相把古樹名木移栽到小區內。

那些原本在深山老林或鄉野村莊裡的古樹名木,大多數「進城」後生存狀況令人擔憂。人挪活、樹挪死,這是自然規律,城市綠化不能違背這一規律。

8樓:路戍人

自然之道就是自然界存在的規律,比如狼吃羊就是,再有生老病死也是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之道》一文講了我們一行九人在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島旅遊時,從嘲鶇口中解救了一回只探路的幼龜使得巢中其答它幼龜得到錯誤資訊,以為外面很安全,隨即魚貫而出,結果數十隻幼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通過這樣乙個好心辦壞事的例子,揭示了大自然中的事物有它自己的生存之道,不能違背它的規律.

原來,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這樣,才能保持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句中的這樣是指什麼,這兩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指: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

告訴我們大自然之間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生不息是一切生命的動力,厚德載物是一切生命存在的基石,沒有宇宙中那實體生生不息的執行,何來生命,所以說自然界的一切生命的存在都是互相聯絡的,這樣才能保持大自然生命的平衡

大自然中有哪些互相幫助的動物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動植物之間互相幫助的現象有很多。下面舉幾個例子:

南美洲熱帶叢林中有一種蟻棲樹,這種樹木的樹幹是中空的,可以為螞蟻提供築巢的場所。同時蟻棲樹的葉柄基部還會定期生長出一種含有蛋白質和脂肪的小球,可以作為螞蟻的食物。而螞蟻可以幫助蟻棲樹抵擋森林害蟲的侵襲。

蟻棲樹提供食宿,螞蟻負責安全保衛。雙方互惠互利。

再比如,開花植物演化出了甜美的花蜜,吸引蜜蜂等昆蟲來採花蜜,而蜜蜂等昆蟲的活動幫助了開花植物傳粉、繁衍後代。這也是典型的也是最常見的動植物之間的互惠互利。

再比如,很多植物進化出了甜美的果肉,吸引動物來吃,然後動物通過排便將植物種子播散開來,利於植物的繁衍。

13樓:豬豬將軍

小丑魚和海葵都是動物,不能算動植物相互依存,典型的動植物相互依存就是蜜蜂和蜜源植物,

蜜源植物為蜜蜂提供花粉和花蜜,

而蜜蜂為蜜源植物傳粉繁衍後代.

至於食物鏈通常不算在互相依存的範疇之內.

你還知道大自然中的哪些語言 請仿照著寫幾句

你看那天上的白雲,這就是大自然的語言 白雲飄得高高,明天準是個晴天。你看那地上的螞蟻,這也是大自然的語言 螞蟻忙著搬家,出門要帶雨傘。蝌蚪在水中游泳,不就像黑色的 逗點 大自然在水面上寫著 春天來到人間。大雁在編隊南飛,不就像 省略號 一串?大自然在藍天寫著 秋天就在眼前。大樹如果被砍倒,你會把年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