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如何養種,風信子怎麼養

時間 2023-04-27 15:54:04

1樓:老劉說金融

風信子的香氣極濃郁,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廣受消費者喜愛。而種植風信子的關鍵,要掌握好它的前期準備以及後期管理。要先將風信子種子進行浸泡消毒,之後晾乾放置1天後再種植。

可選擇水培或者土培。建議使用基肥,避免直接把肥施在球體上,以防坐肥。風信子生根過程不需要光照,前期可以做黑暗處理,後期根據生根情況再放置到陽台。

具體步驟如下:

一、前期準備。

1.準備一盆清水,把半袋多菌靈倒入水中稀釋並攪均勻,將風信子剝皮直至出現新鮮鱗莖,還需要把底部的老根清理乾淨,之後放到水裡浸泡,大概浸泡15-20分鐘。

2.浸泡完成後用吸水布擦拭,放置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一天後就可以上盆種植了。

二、種植養護。

1.如果是水培,需要將風信子的側芽清除掉,準備乙個杯子,杯口能架住風信子球體即可。往杯子裡倒水時候不宜淹過球體,以觸碰到球體底部為準。不用經常換水,保持有一定濕度就可以了。

2.如果是土培,只需要乙個小盆和少量的泥土,加土時先填一半再把風信子放入,再繼續填土直至蓋過一半球體。填土完成後只需要澆一小杯水就足夠了。

3.施肥。建議使用基肥,避免直接把肥施在球體上,以防坐肥。

4.光照。風信子生根過程不需要光照,前期可以做黑暗處理,大概維持1個月左右。1個月後觀察其根系是否健康,如果肉眼可見根系,則可以移到陽台上進行種植。

2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去皮埋土的深度一定要注意。

3樓:網友

很好養的,放在葫蘆瓶裡底下加水即可,種土裡也可以。

風信子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風信子的栽培有兩種方式:一是盆栽,選擇排水好的疏鬆土壤,施足基肥,在10月份時將種頭種入盆內,每小盆種1球,大盆種3~4球然後蓋土,栽植深度5-8厘公尺,栽後要保持土壤濕潤,同時要注意增施磷、鉀肥。經過120天左右將可開花,開花前、後各施肥1次。

6月植株枯萎後挖出鱗莖,晾乾後貯藏於溫度不超過28℃的室內。

風信子在開花後,如果種頭儲存得好,到第二年再種將有希望再度開花,但因這種頭經已退化,即使可能成活,其植株也會變得矮小,花葶亦趨於萎縮,故不能繼續保留,到翌年另買新的種頭栽培為妥。

二是水養,可在12月份將種頭放在闊口有格的玻璃瓶內,加入少許木炭以幫助消毒和防腐。其種頭僅浸至球底便可。然後放置到陰暗的地方,並用黑布遮住瓶子。

這樣經過20多天後,根部便在全黑的環境下萌發出來,這時可拿出室外讓它接受陽光照射。初時每天照一兩個小時,再逐步增至七八個小時,如果天氣變化不大的話,到春節便有可能開花了。

還有許多家庭把風信子養在乙個特製的像葫蘆般的玻璃瓶裡,在上段可以觀賞到它的花簇,在下段可以看到它一束粗壯的白根。這種花與根並茂的情景,除了洋蘭外,其它花草是難以見到的。

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去皮埋土的深度一定要注意。

6樓:十二生肖之家

1、土培土壤:養殖風信子是可以用泥炭加顆粒土,或者是泥炭加珍珠岩,比例按照3:1或者是4:1進行混合作土壤就可以。

2、間距:土培的風信子要注意盆的大小和栽種的數量有關,一般是10厘公尺直徑的花盆,建議栽種一顆,15厘公尺的可以栽三棵。再大的就可以按照間距4到5厘公尺的行距和株距進行放置。

3、土深:風信子在花盆當中,蓋土的深度要超過鱗莖上面的口部,深些會鱗莖的生長有幫助。但它一般都是做一年栽培,也可以略淺些,只要能用土蓋住種球就可以。

4、澆水:給它澆水要見幹見溼,不可以有積水也不能過於乾燥。

5、溫度:適度的低溫環境對它的生長有利,當發現土表開始露新芽的時候,可以用暗的花盆或者是紙箱把風信子罩上,這樣可以是葉片花葶抽的更長,看起來更美觀。

6、水培容器:風信子水培養護時可以去市場買專用的水培容器,只要將其放入容器填滿水就可以。一般來說不建議水靠到它的種球上,要離種球一公分的距離最好。

之後用黑色的材料把玻璃容器包住,使其處於暗環境下它能生長的更好。

7、修剪:還要注意定期的給風信子換水,直到長出新根葉片開始萌動為止。一般來說水培的兩個月左右就能開花,花敗之後要及時的把花孔剪除,讓養分恢復到種球當中,促進種球的膨大。

如果修剪的過晚,可能會產生種子消耗養分。

風信子怎麼養

7樓:農人紅星哥

1、土壤:最好選擇排水性好的沙質土壤,在種之前可以給土壤施一些基肥,幫助其更好的生長。

2、溫度:適宜的溫度是25℃左右,一般春季是養殖最合適的溫度。

3、澆水:要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盆土不能過於乾燥,澆水時最好選擇在早上,夏天氣溫較高時可以向室內或四周噴點水,以此來保持空氣中的濕度。

4、光照:要給它適量的光照,若光照時間長或光照過於強烈,就會導致花期變短;若光照太弱就會導致不能正常生長,葉子也會變黃。

1、播種繁殖:將土壤進行消毒,播種後蓋上1cm厚的土壤即可,一般等到下個春天就會發芽。

2、分球繁殖:將母球周圍的子球分離進行栽植,切口的地方塗上草木灰防止腐爛,將其放在陽光下1-2小時,等秋季之後就可以進行分栽種植。

1、黃腐病:被危害後的葉子會出現黃褐色的病斑,鱗莖也會開始變腐爛,在栽種前要給土壤消毒,水培的就要用無汙染的水;發現後可以用多菌靈溶液噴灑,間隔2-3天噴灑一次即可。

2、根瘤病:一般會危害其根部,根系上會出現小瘤體,危害嚴重會導致其死亡,在種植前要消毒,做好通風,將病株及時清理乾淨,不要隨便翻動它的根部,否則會傷害到根系而增加發病率。

風信子怎麼養

8樓:帳號已登出

風信子的養殖方法是,將風信子種球的壞根剪掉,再用多菌靈稀釋液浸泡。

注意事項是,處理風信子種球時要注意避免接觸到風信子種球的枝葉,否則會引發瘙癢。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

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全世界風信子的園藝品種約有2000種以上,主要分為「荷蘭種」和「羅馬種」兩類。前者屬正宗品種,絕大多數每株只長1支花葶,體勢粗壯,花朵較大。

而後者則多是變異的雜種,每株能著生二三支花葶,體勢幼弱,花朵較細,多數消費者喜購荷蘭風信子。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生球根類植物,鱗莖球形或扁球形,有膜質外皮,外被皮膜呈紫藍色或白色等,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葉4-9枚,狹披針形,肉質,基生,肥厚,帶狀披針形,具淺縱溝,綠色有光。

花莖肉質,花葶高15-45厘公尺,中空,端著生總狀花序;小花10-20朵密生上部,多橫向生長,少有下垂,漏斗形,花被筒形,上部四裂,花冠漏斗狀,基部花筒較長,裂片5枚。根據其花色,大致分為藍色、粉紅色、白色、鵝黃、紫色、黃色、緋紅色、紅色等八個品系。原種為淺紫色,具芳香。

蒴果。花期早春,自然花期3-4月。

風信子怎麼養

9樓:動植物百科全書

風信子怎麼養如下:

風信子養殖分為水培和土培兩種方法:

土培養殖的話要為它選擇含有有機質、透水好的栽培土,使用中性或酸性土都可以。土壤應足夠的乾淨,裡面不能有雜質和蟲卵,消毒後使用最好。其次養殖時還要為它提供充足的光照,若光照不足的話,不但會影響它的長勢還會影響它開花。

但是夏季中午有烈日時,最好不要放在直射光下。最後不管任何時候土壤中都不能有積水,春季和秋季應該間隔4-5天給它澆一次水,盛夏的時候可適當勤一些澆水,但是冬季間隔的時間要長一些。

水培養殖的話當發現容器裡面的水有渾濁的情況後,再給它換水,平時養殖無需經常換水,很有可能對其生長不利。另外,容器中的水量不要太多,要距離球莖的底部有1-2cm的距離,水位太高的話植株的根系就很容易腐爛。

風信子:

風信子(拉丁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sp.

pl.)是天門冬目、風信子科、風信子屬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是早春開花的著名球根花卉之一,也是重要的盆花種類。

風信子怎麼養

風信子怎麼養

風信子養殖方法?

10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去皮埋土的深度一定要注意。

11樓:無香苜蓿

花市場**的有兩種,一種是9—10月間**的,像水仙花幹頭一樣是幹鱗莖。另一種是經過培育已有花苞的,這種風信子在春節前買來時,就可以水養,將與瓶口大小相適應的球根放在上面,如之間的空隙要用棉花塞緊,並注意球根下部不要接觸到水。然後,將瓶放在冷涼黑暗的地方令其髮根,約經1個月,球根可發出很多白根,並開始抽花莖。

這時,要把瓶移至光亮的地方,任其開花。水養期間,每3天~4天換一次水。在我國,常將鱗莖放入造型優美的淺盤中,似水仙一樣進行水養。

盆栽的方法,用疏鬆土每盆1—4個鱗莖,施足基肥(為豆餅屑、魚骨粉或漚制的有機肥),放置室外向陽處,在秋冬生長期,再施入磷鉀為主的追肥1—2次。平時土壤保持微濕,忌過溼或積水,室溫保持5—10℃,到3月前後,亦能開花飄香。

風信子如何養殖,風信子怎麼養

風信子又名洋水仙 五色水仙,根據其花色分為藍色 粉紅色 白色 紫色 黃色 緋紅色 紅色七個品系。不同花色的風信子擁有不同的花語,比如白色風信子代表暗戀,因此深受人們喜愛。下面是風信子的養殖方法 1 選種,一般在挑選種子的時候要選擇種皮鮮亮 沒有病斑和蟲子的種子。如果大家想養特定花色的風信子,只要看種...

風信子好養麼?怎麼養啊,風信子怎麼養?才好?

風信子原產歐洲南部。喜涼爽 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秋冬生根,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鳳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 6 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 10 葉片生長適溫為10 12 現蕾開花期以15 18 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 28 最適為25 對花芽...

風信子怎麼養呢,風信子能活多久,怎麼養啊?

去皮埋土的深度一定要注意 風信子能活多久,怎麼養啊?如果儲存方法得當 水培風信子只能活一年,而土培風信子能活兩至三年。種植時間一般在11月 12月份左右,開花的話 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從第一朵開開始算起風信子花期結束後,根和葉都不要動,風信子花期結束之後,只需剪掉殘花,進入花後養球期。在5月之前,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