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檢測可以自己做嗎?有必要去找檢測公司嗎?

時間 2023-03-19 19:20:04

1樓:如果神知道市

最好不要自己做,乙個是買那些檢測儀啥的不準確,二是還可能被騙,建議你找專業的甲醛檢測公司吧,sgs檢測公司就不錯。

2樓:網友

室內空氣汙染檢測應該委託專業的檢測公司,同時還要選擇專業的檢測儀器,通過科學的檢測步驟得出檢測結果。

一般室內空氣汙染檢測儀器可以檢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能夠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不建議使用簡易的手持檢測儀或者檢測盒。這兩種方式誤差較大,會導致檢測結果出現偏差,造成甲醛治理選擇錯誤的方式。從而影響到家人的身體健康。

瀋陽甲醛檢測都是按檢測點計算。

以佳境科技為例,使用的是質監局同步的檢測裝置,經過國家檢驗部門審查並頒發cma檢測報告。乙個檢測點的收費是58元,100平以下一般選擇1-2個檢測點,也就是說只需要100多就能得出六種汙染資料,**實惠並且檢測精準,還能出具檢測報告,最重要的是選擇有良心信得過的企業。

檢測甲醛找什麼部門?

3樓:生活小能手呀

目前可以進行甲醛檢測的機構一般分三類:其中最為權威的當屬環保局、疾控中心或質量技術監督局這些**事業性質的機構,實驗室硬體以及技術人員技術能力相對都是比較過硬和規範的,但這類檢測甲醛機構一般不對私提供甲醛檢測服務。

另外一種社會上的第三方cma甲醛檢測公司,這種甲醛檢測部門專門向社會提供商業性質的檢測服務,該類機構經省級或國家級計量機構認證合格的專業檢測機構。

可以向社會普通家庭或企業提供水質、大氣或其他效能等檢測服務,其檢測能力以及出具的檢測報告具有公正性,法律效力,可用作糾紛打官司維權使用。目前咱們國家絕大部分城市都有類似的第三方cma甲醛檢測機構。

消除方法

1、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找專業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3、除醛產品慎選慎用。

現在市面上除甲醛產品五花八門,品質也是良莠不齊,一定不要追求高科技、高酷炫的,最好用的還是物理吸附淨化,炭包和百藻納是較為普通的選擇,不過兩種也要區別對待,輕汙染選炭包,重汙染急住選百藻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甲醛檢測儀來檢測空氣中的甲醛含量,這類甲醛檢測產品可以有效檢測室內的甲醛,但是它的檢測結果容易與溫度、濕度、有效期等因素的影響。如果想要準確測試室內甲醛的濃度,最好還是請專業的公司。如果檢測出室內的甲醛濃度超標,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治理。

一、睿 石。

它是目前價效比比較高的除甲醛產品,它的優點是在吸收甲醛的同時可將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對人身體無害的物質,由於它分解的特性,以至於它不會出現吸附飽以及室內二次汙染的情況,且適合各種型別的環境使用。除此之外,它去除率也是傳統吸附材料的幾十倍。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植 物。

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三、風 扇。

如果想要盡快的消除房子裡的甲醛,可在裝修完成後在家裡放乙個落地風扇,同時開窗通風,在室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室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室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四、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後,經管道輸送至室內,將室內含有的有害物質從相應管道排出室外的系統,使用是時可以在把過濾後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五、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清除劑是採用化學或生物的原理,將甲醛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或其它對的無害物質,從而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生產廠家眾多,質量也是參差不齊,購買時一定要擦亮雙眼,否則極易造成除醛不成反到引進其它有害物質。

總體上來講,沒有哪種方法是絕對完美的,只有多種方法綜合使用,效果才會更好。

5樓:南京盛森環保****

如果檢測是為了維護權利,可以找到有cma認證的測試公司,獲得計量認證證書的第三方測試機構可以擁有符合國家標準的實驗室。測試報告允許使用「中國計量認證」章節,該報告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是想知道房間裡的甲醛含量,找一家甲醛檢測和治理公司,如果甲醛超標並考慮到治理,他們將免除檢測費用。

6樓:

檢測室內空氣質量或甲醛含量可以找。

環保局授權的有資質的檢測單位和機構進行檢測。按規定需要收費的。

7樓:來自伏虎井皓齒內鮮的大白鯊

甲醛檢測,這種理論上是屬於環保部門的。但是**並沒有提供這種服務,要去找第三方檢測機構。

8樓:淨荃環保甲醛治理

檢測室內空氣質量或甲醛含量可以找cma認證的檢測實驗室。

9樓:網友

檢測甲醛去找環保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檢測應當找有國家級或省級計量認證標準的機構,只有取得計量認證合格證書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才具有符合國家標準的實驗室,允許在檢驗報告上使用「cma」(中國計量認證的英文縮寫)章,而這樣的報告才具備法律效力。

按照要求,現場應該有兩個取樣員,並且要經過專業培訓,不是隨便什麼人拿個儀器就能做。取樣和分析也必須是分開的,避免主觀因素影響。

11樓:土埋好多年

環保局,不過自己租乙個甲醛檢測儀,更划算。

做甲醛檢測的機構有哪些?

12樓:y妹子是我

1、深圳市深測檢測技術****。該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獨立的專業的第三方環境檢測機構。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科學、準確、高效、公正的檢驗檢測服務。

深測環境檢測依照標準,獲得cma計量認證資質。針對空氣、油煙、水質、噪音、甲醛檢測服務質量狀況,提供專項的檢測,為客戶提供系統化、全方位的服務。

2、天津利朋消殺公司天津利朋消殺公司。是天津利朋科技旗下子公司,是天津塘沽地區專業除甲醛,甲醛檢測的公司具有豐富的經驗。

3、sgs甲醛檢測該公司。具有專業的裝置,以及高素質人員,產品可靠,檢測的結果也十分準確。

市面上存在的2種檢測機構:

1、有除甲醛業務的檢測機構,這種普遍來說**便宜,後期資料會有水分,目的就是為了推銷後面除甲醛的業務。

2、有資質的檢測機構,**會比較貴,但是檢測結果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也不存在後面推銷其他業務。

做甲醛檢測最好找有資質的檢測公司,才能提高檢測效率和服務質量,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13樓:江蘇青檸甲醛空氣檢測

裝修空氣檢測流程:嚴格按照gb/t18883-2002及gb50325-2010標準,檢測人員上門採集空氣樣本、實驗室檢測分析、高階工程師審核簽字、出具檢測報告;週期約3-4工作日。

1、實驗室測試甲醛等汙染物的重要性:新房甲醛檢測關乎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必須經驗嚴謹複雜的實驗過程,方能得到科學的檢測結果;現場可以測甲醛的儀器,其檢測無科學性,儀器也無法經過cma計量認證,其成本和試劑也都比較低廉,因此多為免費或低價檢測,為了治理而檢測甲醛;無法支撐起對生命健康的保障。

2、甲醛檢測超標怎麼辦:我中心會根據您的檢測數值以及裝修情況,量體裁衣;做好成分分析的同時,追溯到汙染源,給您乙個科學的解決方案及建議使用時間。

3、關於除甲醛,行業主管部門會給怎樣的建議:傳統的甲醛治理工序,多為高溫燻蒸、噴塗除醛劑、噴塗光觸媒、釋放臭氧等;此類過程會產生二次汙染物以及腐蝕家具。甲醛一般作為膠黏劑,多存在於板材的內部,因此是無法**的;況且,室內汙染物不止有甲醛。

14樓:

1.專業檢測機構:現在檢測機構和公司有很多,至於哪家比較專業正規,網上說法不一,這個還需朋友們慎重選擇,在這裡推薦金標準檢測,是經國家批准的檢測評價機構,具有cma資質。

2.甲醛檢測盒:操作方便快速;靈敏檢測下限低;可現場自行操作等特點,因此有很多的人都選擇使用這個,但雖然方便,檢測效果並不理想,誤差很大。

3.甲醛檢測方法之感測器--用於檢測甲醛的感測器有電化學感測器、光學感測器和光生化感測器等。

總結:室內裝修檢測後,如果你還是感覺到新裝修房不舒適,或者空氣質素不好時,可以經常通風,搭配洛廷石或活性炭來去除甲醛。

15樓:網友

室內環境檢測要找第三方權威機構才可信,要有獨立實驗室分析。另外要考慮檢測標準,50325標準僅能用於裝修工程的驗收,要求比較低,不適用於家具進場後的室內環境;18883標準屬於環境類,要求更加嚴格,要求恆流大氣取樣器、二次熱解析儀,南京有18883資質,滿足18883標準的有南京一誠環境檢測,cma資質認證。

16樓:詠琪愛心凌記

在國內的這些機構是魚龍混雜的,其中有乙個是sgs

17樓:網友

選擇乙個靠譜的甲醛檢測公司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注意一下幾點:

1. 資質是否齊全:

在選擇一家治理機構之前,應當對該機構進行一些了解,看它是不是正規公司,資質是否齊全,有無營業執照。

2. 檢測步驟:

正規的治理公司會在治理前後對室內汙染情況做乙個全面詳實的檢測,以瀋陽佳境科技為例,使用的檢測裝置與市質監局檢測裝置同步,檢測結果具有法律效應,會用專門的儀器按照嚴格的檢測步驟來得到室內的汙染數值。

3、服務質量、專業程度:

有些公司的工作人員都是隨便招的,上崗前沒有進行過培訓,這種員工缺乏專業素養,流動性很大。實際上汙染治理是需要很強的專業技能的,這一點還是要求找正規公司的專業人員。

18樓:百小度

具有資質的實驗室,有過部門批准審核後發資質證書的都可以做甲醛檢測。

檢測甲醛找什麼部門

1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甲醛檢測應當找有國家級或者省級計量認證標準的機構,一般檢測甲醛有很多種方法專門找檢測機構有點小題大做,自己檢測也是可以的,一般普通家庭裝修完想知道家裡的甲醛有沒有超標,可以發百八十的買個甲醛檢測盒,這個屬於半定量測量好處是操作簡單**便宜基本能掌握家裡的汙染情況,缺點是數量不夠精準一般家庭用也足夠了。

20樓:東方報警

甲醛檢測要是專業的公司裝置的準確性應該能保證,但是他們說要是能清除甲醛 那就是糊弄人了,甲醛這種氣體暫時沒有特別有效的清除方法, 建議多購買綠植,定時開窗通風處理!望採納!

21樓:南大飛秒

一般的質檢部門,環保部門,各地的飛秒檢測中心均可以完成。

檢測甲醛的公司準確麼?

22樓:帳號已登出

甲醛檢測公司還是比較準確的,因為他們是可以通過裝置測量的,屋內的甲醛含量的,所以想要測甲醛也是非常值得你去測量。

23樓:弋痕夕

準確的,你也可以在家裡放點綠色植物,觀察它的變化,甲醛散發是有乙個過程的一般需要三到五年。

杭州甲醛檢測!杭州的新房有必要檢測甲醛嗎?

新房檢測室內空氣質量 包括甲醛檢測 檢測,是獲得與健康密切相關的知情權所必須的。所以說,必須檢測。杭州新房裝修甲醛一定存在嗎?怎麼檢測甲醛?新房裝修後一定會有殘留的甲醛。新房甲醛檢測的方法 1 甲醛自測盒。甲醛自測盒使用起來比較方便,是比色卡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比色卡有色差所以在判讀數值時不是特別準...

可以自己進行甲醛檢測嗎,家裡的甲醛可以自己檢測嗎?有沒有好方法?

可以,自己自測甲醛購買甲醛檢測盒是最直接的方式,按照說明在室內環境進行採集空氣檢測,檢測資料與說明書相對比就可以,比較經濟和簡便。如果檢測出室內甲醛超標,建議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快速的將其治理。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游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素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

有必要做個甲醛檢測嗎,新房裝修完後有必要做甲醛檢測嗎

甲醛引發的各種問題不斷,經常關注的人應該都知道,所以他們也知道解決甲醛問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並開始採取各種措施,試圖在特定的時間內通過集中的處理來減少甲醛帶來的危害。很多人卻只注重了除甲醛這個環節,但是大部分人在去除甲醛前容易忽略乙個新房的主要工作 室內甲醛含量的檢測,那麼不注意檢測會有什麼後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