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裝修打櫃子請問用什麼板材好?是杉木板還是飾面板

時間 2023-02-11 12:10:07

1樓:檢玉枝禽緞

現在使用杉木指接板做櫃子的比較多,指接板基本上屬於實木板了,它是用杉木實木拼接而成的,表面即可看到杉木的本來面目,相對比較「環保」一些;櫃子的側面可以用3mm的飾面板覆蓋並刷油漆,門面上可以去訂做移動門,或者免漆板門。

2樓:完顏楚星春

不能是飾面板啊,一般使用免漆板,有e1級和e0的,e0的要好點,各個地方的牌子不一樣。也有用木工板的,再貼面板。

3樓:瞿藍悟翰海

1、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它植物纖維為原料,蒸煮後磨成細小纖維加入適量的膠粘劑,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作用下壓制而成。密度高,強度大。目前中密度板已成為大部分衣櫃廠家的主要材料。

2、微粒板:即俗語「刨花板」,將木材加工成細小顆粒刨花並加入適量膠劑,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壓制而成。密度不高,強度小。

3、三聚氰胺板:將三聚氰胺浸紙直接壓貼在刨花板和高密度板上。此板材又分兩個等級,e1級別和e2級別。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或者去家具城實地看下。

4樓:大王椰板材

家具的板材最主要的就是環保了,大王椰生態板、木工板、實木板都是可以選擇的,環保都是達到了國標e0等級,可以放心用於室內任何裝修,給家人營造乙個健康安全的居家環境,有需要可以到大王椰板材線下門店詳細諮詢再進行選購。

5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板,飾面板是打完櫃子貼在表面的,模仿木材的花紋。

6樓:瑞開誠

我認為杉木好,我之前用了雪豐牌杉木板,**低而且板材好。牌子的,真是物美價廉。

7樓:怡可水性木器漆

從環保性講;杉木板好,講裝飾性飾面板好。

8樓:聖千秋

兔寶寶的還不錯哦、!!

9樓:南卉探視

裝修打櫃子到底用哪種板材好?聽木工師傅一分析,幸虧沒買錯。

裝修用什麼板材做衣櫃?細木工板還是杉木板?如果用細木工板上面能直接刷別的顏色的漆嗎?還是需要貼飾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細木工板做就可以了,至於漆和飾面材料看你自己喜好了!

兩種板材都是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的。杉木板材的**比細木工板材貴點。適合做櫃門材料,櫃體用細木工就可以了!

對於衣櫃的內幕自己好好的參考下品牌家具就行。

11樓:齊家網家具顧問

木板的分類。

1、 按材質分類可分為:實木板、人造板兩大類。目前除了地板和門扇會使用實木板外,一般我們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來的人造板。

2、 按成型分類可分為:實心板、夾板、纖維板、裝飾面板、防火板等等。

二。木板的品種。

1、 實木板。

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反而並不多。

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

2、 夾板。

夾板,也稱膠合板、行內俗稱細芯板。由三層或多層一公釐厚的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而成。是目前手工製作家具最為常用的材料。

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1釐即為1mm)。

3、 裝飾面板。

裝飾面板,俗稱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

它是夾板存在的特殊方式,厚度為3釐。裝飾面板是目前有別於混油做法的一種高階裝修材料。

4、 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行內俗稱大芯板。大芯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粘壓拼接木板而成。大芯板的**比細芯板要便宜,其豎向(以芯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

5、 刨花板。

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壓制方法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二類。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極其便宜。

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家私。

6、密度板。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

在國外,密度板是製作家私的一種良好材料,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度板的標準比國際的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經驗,一般杉木板是不貼皮的,木紋色本來就很好看,即使杉木板貼皮,一般也是結巴較多尤其是死疤很多的杉木指接板。

但是,並不能判斷細木工板和杉木板哪種更好,甚至哪種環保都無從判斷。細木工板效能更好,杉木板易開裂變形。從環保上來說一般的杉木板優於細木工板,因為指接板用膠少,但更要看用的什麼膠。

只要達到e1級,在室內使用是問題不大的,如果廠家標e0級,那就是比較好的了。細木工板也可以達到e1或者所謂e0級別的。

如果自己購買板子,很容易辨認,板子上都會寫明什麼級別什麼板材。但既然你買的是已經貼好皮的,那就很難看了。你可以嘗試一些方法,比如看看背板是什麼的,如果連背板都是杉木的,那麼整個櫃子必然都是杉木的,不過一般來說大衣櫃的背板可能是很薄的密度板以節約成本。

你也可以好好聞一下家具的氣味,因為貼皮油漆味很淡,而杉木是有本身木頭味的。一般還是能聞到。其他方法請網友補充,你要願意,撕開個角,一看就清楚了。

個人建議如果喜歡杉木的直接購買不貼皮的,或者自己買杉木板定做。如果要買貼皮的或者刨花板等非實木家具,就是板式家具,建議找大品牌,那些小品牌,本地品牌,一般都是網上惡評如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被木匠忽悠了一把哈。

衣櫃的做法分二種:一是櫃身,二是櫃門。櫃身可選用杉木板或細木工板,內部上一層底漆即可,以防塵宜清潔(其中有條件的,豎隔或橫隔要有一張樟木板以防衣蛀)。

櫃門可定製。目前有合金玻璃門(有移門和開門二種式樣可選擇)、密度板烤漆門,最為美觀時尚。pvc飾面板早已過時,且用大量膠水不環保,且木匠手工貼製也不會平整,時間長久宜起泡鼓突,封邊也存問題的。

如果要求室內色彩鮮豔豐富些的,建議選用定製密度板烤漆門。如果要求簡約時尚且有現代感的,可選用合金玻璃門,也有多種玻璃式樣可選擇的。

裝修打櫃子用什麼板材好

14樓:未成年

還是用寶源無醛精木板。寶源無醛精木板在歐美發達國家主要用於輕型木結構房屋的建造,由於其良好的物理結構特徵和卓越的環保性,在國內被廣泛地應用於公共和家庭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成為高階裝飾裝修工程標誌用材之首選。用寶源無醛精木板來打壁櫃絕對讓你不後悔。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板,市面上都有,但是一定要選用e1級的,現在國內只有這種是能用於室內的,環保的。e2級的必須要經過處理才能用於室內,e0級是最好的,但是國內很少。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16樓:卞壯海流如

密度板(中纖板):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

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又大,儲存了天然木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量一般低於5%,環保性較好。

另外,其加工效能與刨花板同樣屬良好。顆粒板絕熱、吸聲,因制法容易,質量差異很大,不易辨別,抗彎性和抗拉性較差,密度疏鬆易鬆動。

實木多層板: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公釐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製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厘板,九釐板,十二釐板)。板芯有:

楊木、雜木、胺木多層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

細木工板:實木板芯的大芯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

杉木板(杉木指接板):整合材是一種新興的實木材料,採用大徑原木,精深加工而成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整合材可以直接上色、刷漆,比細木工板省一道工序。

生態免漆板:三聚氰胺馬六甲生態免漆板,或者三聚氰胺全方杉木生態免漆板,是全實木生態免漆板,穩定性好,抗變形能力強,握釘力強,最主要的環保級別很高達到歐洲e0標準,甲醛釋放量在以下。

防火板:幾乎已經快絕跡了,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厚度一般為。

2mm;防火板比效經濟,且強度高、耐火、防潮。防火板主要用於櫥櫃、展櫃等。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要掌握刷膠的厚度和膠乾時間,並要一次性貼上好。

一般裝修衣櫃用什麼板材比較好呢?

17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來房子可採用多層實木板源或者杉木板比較好。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和多層的單板或者薄板,用木板膠貼在高溫和高壓下製造成的,結構上是很穩定的,平整度也很好,穩固性是比較強的,甲醛也是特別低的。杉木板又叫杉木整合板,是環保的產品,全採用優質木材,經久耐用,一般不生蟲、也不容易變形。

18樓:美穗建材

bai1、防潮。

du板我們所說的防潮板也叫壓縮板,zhi它的裡面是由。

dao木粒壓縮成的專,而且還加了膠,外面。

屬是很硬的塑料外殼,這樣的板材其實並不是很健康的,因為膠會釋放一定量的甲醛,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樣型別的板材是很綠色的,但是膠是含有甲醛的,倒是不如選擇實木的板材。

2、大芯板。

如果使用大芯板做衣櫃的板材,那麼是需要貼面板的,貼面板就肯定會進行上油漆封飾面板了,這樣的話,成本也就相應的增加了,大芯板做衣櫃的汙染也很大,所以選擇的時候,大家還是慎重一些。

3、密度板。

密度板的話,分為好幾種,關於厚度的話,就有很多,如果是做衣櫃,那麼一般都會使用複合板,複合板分為單面、雙面的,而且有的是帶花紋,但是,複合板做出來會讓我們看到一些釘眼,很不美觀。

4、木工板。

木工板可以榫接,釘、螺絲的連線,木工板的施工很方便,但是它的表面處理是這幾種最麻煩的。而木工板的缺點是環保性很低,容易造成室內的甲醛汙染。

總之,做衣櫃用什麼板材這樣的問題,並沒有很肯定的答案,我們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針對大家衣櫃板材哪種好的問題,這個就就要酌情選擇了。

裝修櫃子實木多層板好還是杉木芯板好

19樓:嵐庭家居總部

杉木芯板也屬於實木復合板材,只不過所用木料是杉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建議純實木家具,實木家具也分很多種,國產比較便宜點,就是樺木,榆木稍微貴一點,要看你家裡在**,居住氣候是乾燥,還是濕潤,根據氣候選擇家具是最理想的,也能用的更長久。

實木多層比夾心的生態板好,他們密度大,負重能力強,顏色多種多樣,還很輕便。

在挑選櫃子實木多層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第一點,觀察橫截面,每一層板的粘和是否細膩結實。

第二:掂一下重量,重的板,說明它的基材材質好。

第三:看封邊,好的封邊膠色內外都比較統一,而且比較光滑。

現在裝修牆面用什麼好,現在裝修牆面用什麼材料比較好?

現在裝修牆面用什麼好?一 塗料類牆面裝修材料 家庭裝修中常用的塗料有乳膠漆塗料 水溶性塗料 多彩塗料等三種。這三類塗料的構成成分以及外觀效果都是不一樣的,到底市場中可用於室內牆面裝修的塗料有何區別呢?1 乳膠漆塗料 乳膠內牆塗料屬中高檔塗料,雖然 較貴。但因其優良的效能和裝飾效果,所佔據的市場份額越...

自己打家具用什麼板材好,打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家具板材介紹

1.密度板 密度板分中密度纖維板 中密度板 和硬質纖維板 高密度板 等,密度在450 800千克 立方公尺的是中密度纖維板,密度在800千克 立方公尺以上的是硬質纖維板。密度板是以植物木纖維為主要原料,經熱磨 鋪裝 熱壓成型等工序製成。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

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平常打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大王椰板材 定製衣櫃之生態板1.耐高溫 耐酸鹼 耐潮濕 防火等特性 2.表面不易變色 起皮,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 質感強烈的貼面定製衣櫃之實木板1.堅固耐用 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2.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3.承重力強,安全穩定,而且使用壽命很長 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