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表老是跳閘怎麼回事,電表總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14 14:50: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表跳閘可能是因為電閘裡面的線沒有連線牢固,因此導致線路發生短路、跳閘。還有可能是因為用電的負載超過了額定的電流,發生跳閘。還有可能是因為家中的某個線路或電器發生了漏電,導致電表跳閘。

電路跳閘如何解決。

1、首先應搞清楚空氣開關是哪乙個,漏電保護器又是哪乙個,其實看外表就可以看出來,一般漏電保護器的體積比較大,空氣開關的體積比較小。在搞清楚它們兩個後,將這個兩個開關同時按下,接下來開始乙個按鍵乙個按鍵的往上推,首先要推的是漏電保護器。

2、如果發現漏電保護器一直推不上去的話,說明是漏電保護器發生了故障,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漏電保護器了。如果保護器推上去又出現跳閘情況的話,那就說明是線路的問題了。

2樓:好學者百科

1.如果要加大功率的家用電器(比如櫃式空調等。)家裡需要去供電部門申請安裝擴容。未經允許,不得在原有線路上加裝電器。

2、嚴格根據電器容量,選擇合適截面的電線,不要盲目增加電器使電線過載。

3.選擇與電線相容的保險絲。保險絲燒斷時,千萬不要用銅線、鋁線、鐵絲代替。

而是應該是同規格同材質的保險絲。如果還是吹,那要麼是電器有問題,要麼是電路有問題,要麼是負載太重。解決方法:

不要同時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

4.相線(也稱火線)應由開關控制,零線不應控制。否則關閉開關後,電器裝置仍然帶電,非常危險!更換保險絲或檢修電器前,一定要開啟電源開關,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不要冒險帶電作業。

6.電熨斗、電吹風、電爐等家用電器用後應及時斷電。這些都是取暖電器,非常容易引**災!

7.電褥子火。電熱床墊的電熱裝置是一根塗有絕緣材料的金屬電熱絲。

請勿摺疊或揉搓,以免開路或短路。長時間通電可能會使被褥過熱,引**災。因此,當人們長時間離開時,應關閉電源。

8.當你的手濕了或出汗了,不要用燈座開關去碰電線插頭和電燈。

9.電線損壞或斷裂時,不要觸控。你要及時斷開電源,然後趕緊找電工來修。

電表總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3樓:好學者百科

電閘裡面的線沒有連線牢固或者家中的某個線路或電器發生了漏電,導致電表跳閘。

電表跳閘首先要檢視一下家裡的線路以及用電的器具,如果沒有任何問題就可以直接將電板上的藍色小按按回去再合開關就可以恢復用電了。

如果發現家裡還沒有通上電,那麼就說明我們的保險絲燒壞了,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撥打當地供電公司的**,叫專業的人員過來維修。

如果確定不了電表跳閘的具體原因,我們也可以直接找專業的人員過來修理,千萬不能夠自己動手,否則會觸電,對我們的生命造成威脅。

4樓:熾天之焰

電表處的空開總是跳閘,乙個可能是線路上有故障點,另乙個可能是空開老化,導致其內部絕緣變差,先把空開後端的線拆除,直接打空開上去,如果空開還是會跳閘,那就是空開的問題,需要更換空開,如果空開沒有問題,再檢查線路上的故障點。

5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電表經常跳閘,主bai要有以下幾種原因:du

一、安裝不良zhi

各個樁頭引線未dao接牢固,長時間松zhuan動,會引起樁頭髮shu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並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二、漏電開關與負載不匹配。

家庭的實際用電負載大於線路上低壓斷路器額定電流。一般發生在新安裝或新增使的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家用電器後。必須更換匹配的空氣開關。

三、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

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障電器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以送電。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當某一路合上後,低壓斷路器送不上電,就是該分路有故障,應斷開這一路,合上其他分路送電。

查出故障分路的問題後,經修復後再送電。

擴充套件資料:電路跳閘的解決:

1、漏電保護器上跳閘後有個按鈕會彈出,按下去才能再次合閘。

2、確實就是有漏電的地方,排查吧。同時很多漏電保護器也帶有空氣開關的,你看看功率和短路的地方。

3、漏電保護器壞。家裡的所有的插座是分在兩個漏電保護器上的,但是其中乙個就是經常跳閘,後來把這個的線路全部接到另一開關上了,再也沒跳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預付費表嗎?描述詳細一點,好幫你分析。

電表經常跳閘是什麼問題

7樓:歐雪冷櫃

電表經常跳閘的原因:

1、因為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

2、因為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

3、檢查是否漏電。

4、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

最後,都不是以上問題的話,那就換乙個同容量新空開,看是不是空開失靈或過敏造成的。

8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首先要分辨是漏電保護跳閘還是過負荷跳閘,這能從跳閘的開關上看出來,漏電可能性大,有可能是線路、有可能是某個電器,說的這段時間用電量小電網電壓會公升高,某些不好的線路或電器會因電壓公升高漏電。在這段時間把所有電器都拔下電源插頭、沒插頭的關掉開關,試一夜如不跳了就檢查這些電器。

如還跳就是線路問題,在拉下進戶開關保證零線火線都脫離電源情況下用500v搖表測室內火線對零線、火線零線對地線的絕緣電阻,分段找出故障部位更換不良線路。

一些用微動開關啟動的電器只要插在電源上不用也會消耗電、也有造成跳閘的可能,如抽油煙機、電熱水器、電風扇、***、遙控燈等。

如果是零線對火線漏電可能造成過載跳閘、平時不用電電表也要走。

家裡的電一直不停的跳閘,怎麼回事?

9樓:悠逸解答

一般現在都裝有或兼有漏電保護的功能,老跳閘一般會是兩種原因,1、因為重負荷超過額定負荷屬於過載保護跳閘,2、因為有的電器有接地現象,因漏電保護而跳閘。你可以逐漸將用電器插上或開啟,當開啟某一件電器的時候跳閘,就要首先檢查這一件是否有漏電的嫌疑,或是大功率型的用電器,負荷已經累集到超過額定負荷。檢查是否漏電可以將其他電器都關斷或拔掉,單獨開啟這一件,如果開啟正常,就說明它不漏電,如果也會跳閘就說明問題就出在這件裝置上。

如果沒有漏電裝置那就是負荷問題了,可以先看看你的空開是多大的(也要注意電表的允許負荷),再折算一下你開啟使用中的電器的總功率,(冰箱和空調以壓縮機啟動否計算功率),如果確實過負荷有無法調整規避就要考慮電表擴容和空開更換的問題了。都不是以上問題那就換乙個同容量新空開看是不是空開失靈或過敏造成的。

10樓:老牛山雀

應該是有的地方連線了或者電器連線出現錯誤,才造成這樣的短路,可以找電工師傅檢查一下你房間的線路,維修一下就可以了。

11樓:45度角有點暈

一直跳閘說明家裡電路有問題,先把各分路的開關全關後一組一組開啟,確認到哪個分路引起跳閘,再把分路上的電器全部關閉後乙個乙個開啟,來確定故障點,最後停用此故障點,暫時恢復家裡供電,並找師傅來維修故障。

12樓:阿倩學姐呀

檢查家裡是否有大功率的家用電器正在使用,如果有的話就立馬關掉,拔掉電源就可以了。綜上都不行,就請個電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的跳閘,要麼線路中有短路現象,要麼負載太大。

14樓:十七只糖

家裡dd電一直不聽跳閘考慮有沒有電氣過載。

電表老是跳閘 到底是怎麼回事?

15樓:婷婷愛吃麵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16樓:不理無花果

檢視家裡大功率多不多,如果多建議關閉一些,還有就是檢視電線是否老化,增加電阻,造成跳閘。

17樓:戶浩曠

電表老是跳閘的話,可能是結構不太好,要不然的話就是保險絲有問題。

18樓:網友

電表跳閘說明有漏電或短路現象但白天又不跳閘此種情況首先查一下外線電路有可能在晚上過壓或欠壓所致!如外線確認無誤!再重點查一下電工是否把零地接反!

電表箱自動跳閘怎麼辦,電表箱總閘老是跳閘

首先要分辨是漏電保護跳閘還是過負荷跳閘,這能從跳閘的開關上看出來,漏電可能性大,有可能是線路 有可能是某個電器,說的這段時間用電量小電網電壓會公升高,某些不好的線路或電器會因電壓公升高漏電。在這段時間把所有電器都拔下電源插頭 沒插頭的關掉開關,試一夜如不跳了就檢查這些電器。如還跳就是線路問題,在拉下...

數字電表跳閘燈亮,怎麼弄,數字電表跳閘燈亮,怎麼弄

我乃孫大聖是也 家裡線路或用電器有短路,請電工用萬用表查詢 智慧型電表跳閘亮常亮是什麼原因 河蟹蛇薈 智慧型電表的跳閘指示燈為黃色,一般只有在負荷開關分斷時亮,而平時是熄滅的,如果出現跳閘指示燈常亮,不外乎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檢視智慧型電表剩餘金額是否為零或者達到設定的下限,如智慧型電表剩餘金額為零...

電表上的跳閘黃燈老是閃是什麼原因?

若電表黃燈一直閃爍的話,很有可能是電量預存告警,提示使用者要續存電量了。若不是電量問題,也有可能是電表出現問題了,系統出現故障,或者說是後台操作的時候有人不小心給你處理錯了,如果連續出現或者經常出現的話,建議找供電公司直接上門查修 還有一種情況,黃燈亮是提示交電費了,一般電表有報警閥值,觸發的報警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