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是怎樣的,毛線拖鞋有幾種鉤方法

時間 2023-01-11 13:55:04

1樓:言子o剗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想自己動手編織一雙暖暖的拖鞋給心愛的人,但最開始的那一步,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是怎樣的呢?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疑惑的。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步驟一:首先在底上面鉤上線(上底專用線——粗棉線或尼龍線)。

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步驟二:在底的線上麵用毛線鉤短針,鉤四行,腳跟不用鉤四行。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步驟三:

織墊底:用兩根棒針照著底的形狀織,根據毛線的粗細、鞋底的大小起針,織第二行兩邊各加一針形成圓角,織到底寬點的地方就加一針,不能加太多,織的底最好比鞋底要小一點,因為毛線收縮性好織得正好就會太大、不平整。(為了兩隻鞋墊織成一樣,可以用兩根線同時織)收針也照底的形狀收成圓角。

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步驟四:把織成的底縫在鞋底上:如果有薄的海棉,放兩層在毛線底下面(把海綿和毛線底用線在中間從上到下縫一下就可以)。

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步驟五:起針:鞋頭對著自己。

要留一段比鞋底稍長點的線頭,起針根據鞋底大小,可以起5、6、或7、針。總之兩邊不能歪要對平。第一針鉤短針,再隔乙個辮子、在第三個辮子裡鉤兩針中長針(就是一大針)又隔乙個辮子、在第五個辮子裡鉤兩針中長針,以此類推。

鉤到最後又鉤乙個短針,再把留的線頭從短針圈裡鉤出來拉緊。再說明一下,上面所說起頭的針都是大針。第二行的中長針的第一針鉤在第一行乙個大針的前面,第二針鉤在下面的辮子針裡,(如果毛線細的話,也可以兩針都鉤在下面,這樣會厚些。

)第三行的中長針的第一針和上面一樣,第二針鉤在下面一行的兩個中長針的中間,以此類推。記住。每行的第一針和最後一針都是短針。

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步驟六:為了鞋面不高不低,不要每個辮子都鉤,要適當的隔辮子鉤,每個辮子都鉤的話,鞋面就會高起來。 看了以上詳細內容,相信大家都對毛線拖鞋鞋面的鉤法是怎樣的有所了解。

此時此刻的你是不是開始心動了呢?心動不如行動,趕緊為你心愛的人編織一雙舒服的拖鞋吧!

毛線拖鞋有幾種鉤方法

手工拖鞋的鞋面是怎麼鉤的

2樓:伏資

1.毛線鉤時,可以把那根帶的線拉緊一點。

2.每行起頭和收尾時,隔一針辨子再鉤,也可以把鞋面變矮。

3.鉤完每一針時,把線稍拉緊一些。

我都是按照這幾個方法來控制鞋面的,希望能幫到你。

毛線拖鞋怎麼鉤,要詳細一點

初學毛線拖鞋怎麼鉤全過程 新聞

3樓:雪琳戀庚

拖鞋的鉤法:

準備材料。廢棄毛線、鉤針、鞋底。毛線自由選擇粗細、顏色,本著節約的理念,選擇廢棄毛線來廢物利用。鞋底**不同質量也不同,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

拖鞋的鉤法**:

注意事項:一、 為了保證鞋面高低適當,不需要將每個辮子都鉤,都鉤的話,鞋面會很高;

二、 要選擇和鞋底大小適當的鉤花花樣,盡量居中鉤,一般都是在三個大針以後開始;

三、 結束時鉤一行或兩行短針。還有一種扭針鉤法,鉤出來的鞋子很厚實保暖。

4樓:陽光的小公尺蝦

毛線拖鞋的鉤法** 步驟一:鉤鞋要選好底,我是買來就上好線,也可以自己上。我圖方便正好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就選它了。

步驟二:我是用短針鉤鞋底面,大小比鞋底小一圈。鉤好後再周圍鉤一圈短針,針數由鞋底上線決定。

**毛線拖鞋,鞋面怎麼鉤?

如何鉤毛線拖鞋

5樓:百小度

(一)材料說明:

用線中粗、鞋底一雙、海綿一副、線2兩,提花線少許、棒針13號,上鞋針2枚。

(二)織法**:

1、起針圖,起35針,織2個來回搓板針,後織入葉子,葉子共12針(可以根據腳的大小來改變針數)。

2、完成第一步,排好3片葉子後織入中心點,葉子始終12針不變,2、2、2、2織引返針4次。

3、完成第二步,在中間位置,第一排12針紅色,第2排8針(2針紅色,6針黃色)第3排4針紅色。

4、兩邊32針,中間12針,織引返針2、1、1、1、1、1...直至棒針上餘2針,中間12針織2個來回。

5、最後圈織後跟共76針,圈織不少於76針,不夠加針,加夠76到82針,最大不超86針,最後後跟處縫合3針,鞋面完。

注意:在鉤織過程中,可根據自己腳的大小來調整針數,做到合理舒適;其次如果想織不同顏色的拖鞋,也可以換用不同顏色的線;最後要注意的就是在使用毛線籤和剪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6樓:網友

鉤毛線拖鞋,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拖鞋底、彩色別針、毛線。

一、用彩色別針分別在拖鞋底的前後,做上鞋頭、鞋尾的記號,避免鉤織時不對稱。

二、在鞋頭某一側的記號旁邊,開始將毛線穿在鞋底的針腳上。

三、沿鞋底周邊的針腳鉤織一圈短針。

四、鉤織完整的一圈後(紫色),開始換線(綠色),從別針記號的地方鉤織鞋頭,到另一側記號處。

五、然後,再換線(紫色),鉤織鞋頭的第3行,要從隔一針的地方開始鉤織第四行。

六、按上述方法迴圈鉤織。

七、根據自己喜歡的鞋面長短,鉤織到位置即可收針打結,這樣毛線拖鞋就勾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毛線拖鞋的鉤法

步驟一:鉤鞋要選好底,我是買來就上好線,也可以自己上。我圖方便正好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就選它了。

步驟二:我是用短針鉤鞋底面,大小比鞋底小一圈。鉤好後再周圍鉤一圈短針,針數由鞋底上線決定。

步驟三:將做好底面上到鞋底上。針數要均勻地分布。因為這將影響到鞋面好看與否。

步驟四:鞋底面邊緣與中心交接處鉤兩圈短針。

步驟五:下面可以鉤鞋面了。先鞋頭鉤六到七組中長針或長針(每組兩針),左邊留足一定長度線收針時用。

步驟六:鞋頭頭四五行,每行起收針要與前面一行緊挨著,到後面每行起收針中間隔一針。

步驟七:如此一直鉤到結束。我樣品圖。

步驟八:收針時我用是倒鉤法,我覺得這樣要好看點。

8樓:網友

鉤鞋需要技巧的,熟能生巧,會鉤的不難,不會鉤的覺得特別難。

鞋底材質和鞋面材質有哪些,鞋面材質什麼最好

禾木由 鞋底材質包括橡膠 塑料 橡塑合用材料 再生革 彈性硬紙板等。鞋面材質有真皮鞋面革,pu鞋面革,pvc鞋面革等等。鞋底材料共通的特性應具備耐磨 耐水,耐油 耐熱 耐壓 耐衝擊 彈性好 容易適合腳型 定型後不易變型 保溫 易吸收濕氣等,同時更要配合中底,在走路換腳時有剎車作用不致於滑倒及易於停步...

如何做毛線球,怎樣做毛線球?

傻唄葉子 1 首先將毛線纏繞到膠棒上。2 然後將一根線放在下面,將其繫緊。3 再輕輕地將膠棒拿出來,用力繫緊即可。4 接著拿來一把剪刀,將線條剪掉,沿中間剪開即可。5 然後輕輕抖動,使其蓬鬆。6 再剪掉約三分之一的毛線。7 用梳子將毛線梳開,使其盡量蓬鬆。8 然後用小刷子繼續刷毛,再一次修剪整齊。9...

毛線馬甲怎麼搭配,毛線馬甲怎麼搭配男士

搭配一 淺棕色毛線馬甲 公尺色襯衫 棕色格仔毛呢褲。淺棕色毛線馬甲可以內搭一件公尺色的襯衫,下身搭配一條棕色格仔毛呢褲,配色都是很氣質的暖色,搭配出來有種復古的文藝感。搭配二 藏藍色毛線馬甲 白色襯衫 淺卡其色短褲。藏藍色是很低調 大方的顏色,沒有黑色的沉悶感,適合搭配淺顏色的內搭,比如最基礎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