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粉的商標和專利的申請需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2-08-04 00:45:06

1樓:

1、關於商標申請註冊

1)、響噹噹智財權告訴您必須要明確的幾點

如果您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遞交您本人身份證的影印件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如您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提供貴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蓋有單位公章或個人簽字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及委託書。

2)、清晰的商標圖樣乙份(電子版或紙板)。

2、關於專利申請條件

根據《專利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和實用新型,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

新穎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不屬於現有技術;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布的專利申請檔案或者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創造性,是指與現有技術相比,該發明具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該實用新型具有實質性特點和進步。

實用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

本法所稱現有技術,是指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為公眾所知的技術。

根據《專利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應當不屬於現有設計;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外觀設計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與現有設計或者現有設計特徵的組合相比,應當具有明顯區別。

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不得與他人在申請日以前已經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

本法所稱現有設計,是指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為公眾所知的設計。

2樓:商標專利

必經程式包括申請、形式審查、實質審查、初審公告、註冊五個階段。

1、商標申請:首先是商標申請前的查詢,使商標註冊風險降到最低,後在遞交商標註冊申請

2、形式審查:主要是對遞交資料的審查,1個月左右可以下達受理通知書,商標即可使用;個體戶註冊就要2個月左右下達受通通知書

3、實質審查:受通後,進入商標實質審查,這個要12-15個月左右

4、初審公告:實質審查若沒有問題就進入3個月長的公告期;若審查有問題就被商標局駁回,可在做複審或放棄

5、正式註冊:3個月的公告期間若無人異議,直接下發註冊證書;若有異議就進入異議期,這個時間比較漫長!

整個流程時間在1年—1年半

一、商標專利申請方式

1、向專利局遞交專利申請檔案

2、委託**機構**人辦理。

二、商標查詢

為防止與他人在先註冊的商標相同或相近似,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前,最好對擬註冊的商標進行查詢,以增加商標註冊成功的把握。需要說明的是國家商標局所提供的商標查詢結果,不具有法律效力,但可以作為查詢人商標註冊的重要參考依據。

三、註冊提供資料

1、公司名義申請: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乙份;

個人名義申請: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各乙份;

2、商標設計好的圖案;(中文、英文、數字、圖形等)

3、指定商標註冊的類別和商品名稱;(商標國際分類表)

4、《商標申請書》、《商標委託書》、《商標協議書》,確定及簽字蓋章。(由**機構提供)

四、註冊所需時間

1、乙個月左右送達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受理號碼檔案。申請檔案和手續齊備並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檔案的,商標局發給"商標受理通知書"。(形式審查)

2、在申請受理後8個月後,商標局對商標進行實質審查。凡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商標申請,商標局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不符合規定的,商標局發出"駁回通知書"或"部份駁回通知書";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可以修正的,發給"審查意見書"。

申請人在限期內予以答覆的,商標局繼續審查。(實質審查)

3、通過實質審查,即申請8-10個月左右,商標局發布初審公告並寄送申請人。(發布公告)

4、公告之日起3個月後,核准商標註冊,頒發正式《商標註冊證》。(公告期間)

5、註冊全部時間約為12-18個月左右。(拿到證書)

五、商標注意事項

商標自提出申請後即可正確使用(使用時不要打註冊標記r)

六、商標有效期

商標保護期為10年,在此期間無任何費用,10年後可續展使用

3樓:妖僧

這種涉及到產品的專利建議直接找專利申請顧問

商標專利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專利要到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辦理,而不是工商局,工商局是負責商標註冊的。

專利申請前檢索

專利申請前,最好進行檢索,以便確定哪些發明內容屬於「現有技術」。如果待申請的內容在檢索到的專利文獻或者其他公開出版物上已有記載,則有可能影響申請的授權前景。此外,即使沒有文獻記載,如果他人能夠確定這是本領域的公知常識,也會導致專利申請被駁回。

專利檢索的好處

認真了解哪些內容屬於現有技術將有助於申請人作出是否申請專利的判斷和撰寫專利申請檔案。說明書的「背景技術」部分要寫入最接近的現有技術,對於實用新型專利,通常還需要提供背景技術的附圖,因此這樣做能使審查員和公眾清楚地了解發明創造的實質性改進和優點。

專利申請檔案

發明和實用新型: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權利要求書;發明根據需要可有附圖,實用新型必須有附圖;涉及新的生物材料的發明申請,應當提交保藏證明和存活證明;涉及核酸或氨基酸序列的,應提交序列表的可機讀文字。

外觀設計:請求書、**或者**;寫明使用該外觀設計的產品及其所屬類別;請求保護色彩的,提交彩色**或**;必要時,寫明對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簡要說明應當指明設計要點、省略的檢視、所要保護的色彩等。

專利審查

專利申請提交到國知局後會得到受理通知書,在繳納了全額費用之後將得到審查。專利審查分為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後者只針對發明專利。

專利審查過程一般將持續1-3年,取決於專利的種類和發明內容。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經過初步審查即獲得授權,而發明專利通過了初步審查將發出初步審查合格通知書,等待進入實質審查。

專利申請在審查階段時,申請人還沒有權利去阻止他人對其權利的侵犯。但是發明專利公布後(通常是在專利申請日起第18個月時),申請人可以要求侵權人停止侵權行為並支付適當的使用費,而侵權人也可以拒絕。專利授權之後,申請人可以通過司法程式向侵權人追訴侵權責任,並要求賠償。

發明專利的實質審查

發明的實質審查是在專利局實審部門進行的,審查員通過檢索國內外專利文獻、公開出版物來評價專利申請的「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同時還要對專利檔案撰寫是否符合要求進行審查,例如是否符合「單一性」,是否「公開充分」,是否「修改超範圍」等等。

實質審查必須是在發明公布後進行的,法律規定的公布是在申請日起18個月的時候進行,也有的申請人願意提前公開其發明內容,所以會有專利申請在6-10個月的時候就公開了。通常,實審階段的審查員將向申請人或其**人發出至少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審查意見能夠體現發明被授權的可能性及存在的缺陷。審查意見一般包括格式錯誤、新穎性問題、創造性問題、公開充分、單一性問題等等。

專利實質審查的時間不確定,一般是6-18個月,取決於發明的內容,審查員對發明的理解和審查員的工作安排以及審查員與申請人或其**人之間檔案往復的時間。 發明專利實質審查的標準收費是2500元/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和專利申請的歸口部門是不同的

請問申請專利需要哪些條件和具體要求?

6樓:鼎智智財權

專利申請條件,需要準備什麼檔案涉及氨基酸或者核苷酸序列的發明專利申請,說明書中應包括該序列表,並把該序列表作為說明書的乙個單獨部分提交,同時還應提交符合國家智財權局規定的記載有該序列表的計算機可讀形式的副本。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等檔案。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

同一產品的同一項外觀設計的正投影檢視應使用同一表達方法製作,即應當全為繪製檢視或者全為渲染檢視或者全為**檢視,不允許將不同的表達方式混用。

專利可以自己自行去申請,亦可以委託**機構申請。

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布—授權

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的程式:諮詢、簽定**委託協議、技術交底、確定申請方案、準備申請檔案、審查、審查結論、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1、諮詢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對此諮詢,建議多諮詢幾家專利**機構後對比確定正確的結論。因為當前很多的專利**機構的資訊接待員是的工資都是提成制的,為了業務量,有時對諮詢會有不恰當的回覆。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2、簽定**委託協議

此時簽定**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專利**機構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主要是約束專利**人對申請人的發明創造內容負有保密的義務。

3、技術交底

申請人向專利**人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背景資料或委託檢索有關內容;申請人詳細介紹發明創造的內容,幫助專利**人充分理解發明創造的內容。

4、確定申請方案

**人在對發明創造的理解基礎上,會對專利申請的前景做出初步的判斷,對專利授權可能性很小的申請將建議申請人撤回,此時**機構將會收取少量諮詢費,大部分申請**費用將返還申請人。若專利授權前景較大,專利**人將提出明確的申請方案、保護的範圍和內容,在徵得申請人同意的條件下開始準備正式的申請工作。

5、準備申請檔案

撰寫專利申請檔案;製作申請書檔案;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取專利申請號。

6、審查

中國專利局會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專利**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如有需要,申請人應該配合專利**人完成以上工作。

7、審查結論

中國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發明專利2-4年。隨著專利局審查效率的提高,外觀設計與實用新型的審查與授權時間大概在4-6個月左右。

8、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如果專利申請被授權,則根據專利授權通知書的要求辦理登記手續,領取專利證書。如果專利申請被駁回,則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是否提出複審請求。至此,專利申請過程即結束。

注意事項

1、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位址,以及其他事項。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

2、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說明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以及該外觀設計的**或者**等檔案,並且應當寫明使用該外觀設計的產品及其所屬的類別。

膩子粉和膩子膏哪個好,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太史韶疏瓏 膩子粉是現在最常用的刮牆材料,施工方便快捷,好存放,膩子膏只適於小面積的批刮修補,不好存放。牆面穩固基層還是用介面劑比較好,和107膠比較,介面劑更環保些。 微生茵茵蒲蕤 你好!膩子粉需要自己中和油漆後才可使用。優點是牢固,缺點是操作麻煩。適合大面積的修補。膩子膏一般無牢固度,只修補小點...

什麼膩子粉最好,膩子粉如何鑑別它的環保

齊家網 膩子粉就是幫牆面先進行填平整的,所以不但要選擇好膩子粉,同樣選擇好的施工也是一樣的重要,只有兩者搭配好來,做出來的效果才會比較好看的。膩子粉是很常見的一種建築用料,而膩子粉也有很多的種類和品牌,其中耐水膩子粉就是常見的一種,家裝室內環保膩子粉品牌有很多,例如多樂士,立邦,華潤,三棵樹,紫荊花...

膩子粉怎麼用?膩子粉的優缺點是什麼

土巴兔裝修 現如今,在裝飾裝修工程中使用膩子粉做表面找平已經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工序了。膩子粉主要由滑石粉和膠水構成,在粉刷油漆或是貼桌布前先用膩子粉做一層找平可有效填充砌牆表面細微孔洞,為其提供光滑細膩的表面,使得牆面裝飾更加美觀。此外,隨著時代的進步,膩子找平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提供表面找平了,那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