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鎖芯沒有裝修鑰匙,直接就是正式鑰匙,但是是封好了的,可以

時間 2022-08-12 13:30:07

1樓:偏執狂

不可以的~

正規的門

會有倆套鑰匙

一套的封號的

一套交給裝修工人的

裝修工人裝修結束

正式的開門鑰匙插入鎖芯之後鎖眼都會變的

以前的裝修鑰匙就不能用了

找買鎖芯的公司更換

如果沒有裝修鑰匙就推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隱患,不是不相信工人,只是畢竟有小部分人,為了以後的安全,建議花200元換乙個

為什麼用了正式鑰匙,裝修鑰匙還能用?

3樓:筱曉小魚兒

裝修鑰匙裡用帶豁口的擰兩圈,這樣裝修鑰匙就不能用了。

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的工作原理:

對應a、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的彈子室中的彈子結構特殊,在上、下彈子之間裝有乙個φ1mm的鋼珠。當使用a鑰匙時,該彈子室中的下彈子的高度加上小鋼珠的高度恰好與鎖芯齊平,所以用a鑰匙可以擰轉鎖芯開鎖;

當使用b鑰匙時,恰好可將小鋼珠頂出鎖芯,也就是說此時下珠與鎖芯是齊平的,所以b鑰匙照樣也可擰轉鎖芯開鎖(這個原理與子母鑰匙系統一樣),可當鎖芯轉動一定角度後,小鋼珠就會受到上彈子彈簧的作用下,掉入事先在鎖芯上巧妙設計的盲孔中(這是與子母鑰匙系統中的不同點),有人稱這個小盲孔為陷阱,很貼切。

這個盲孔的直徑比小鋼珠大,但比彈子的直徑小,否則彈子掉下將使鎖芯卡住不能開鎖了。小鋼珠一旦掉入盲孔內就只能隨鎖芯轉動,不會跑出盲孔,對使用b鑰匙不會產生影響,但是使用a鑰匙時因為沒有了小鋼珠,所以這個彈子室中的下彈子是不能與鎖芯齊平的(相差小鋼珠的高度),是不能擰動鎖芯開鎖的。

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的區別:

廠家為了人們容易區別,6把b鑰匙用透明硬殼封裝,2把a鑰匙掛在外。有的a、b鑰匙的顏色也有區別,2把a鑰匙是黃色的,6把b鑰匙是白色的,並且封裝於盒中。(此外部分鎖有c鑰匙)背面有使用說明書。

業主要在使用前閱讀清楚,認清兩種鑰匙的使用方法,不要弄混了,避免兩種鑰匙使用不當。

如果a、b兩種鑰匙對比著仔細觀察,有經驗的人,就會發現鑰匙上面的7個坑中,有乙個坑是有區別的(一般人不太注意,認為兩種鑰匙,沒有什麼區別)。即a鑰匙上某個位置最深坑,對應b鑰匙上這個位置的坑最淺(甚至是平的,沒坑),一般是第7個或第1個彈子的位置。說到這裡我想內行的人心裡一定有想法了,所以我就提醒房主a鑰匙用完後務必收回,並妥善儲存或銷毀。

4樓:紅方酒業

即使能用也不穩定,沒準哪天就不能用了。建議你不要單獨拿裝修鑰匙用。

5樓:宗政友靈

對應a(裝修鑰匙)、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的彈子室中的彈子結構特殊,在上、下彈子之間裝有乙個φ1mm的鋼珠。當使用a鑰匙時,該彈子室中的下彈子的高度加上小鋼珠的高度恰好與鎖芯齊平,所以用a鑰匙可以擰轉鎖芯開鎖;當使用b鑰匙時,恰好可將小鋼珠頂出鎖芯,也就是說此時下珠與鎖芯是齊平的,所以b鑰匙照樣也可擰轉鎖芯開鎖(這個原理與子母鑰匙系統一樣),可當鎖芯轉動一定角度後,小鋼珠就會受到上彈子彈簧的作用下,掉入事先在鎖芯上巧妙設計的盲孔中(這是與子母鑰匙系統中的不同點),有人稱這個小盲孔為陷阱,很貼切。這個盲孔的直徑比小鋼珠大,但比彈子的直徑小,否則彈子掉下將使鎖芯卡住不能開鎖了。

小鋼珠一旦掉入盲孔內就只能隨鎖芯轉動,不會跑出盲孔,對使用b鑰匙不會產生影響,但是使用a鑰匙時因為沒有了小鋼珠,所以這個彈子室中的下彈子是不能與鎖芯齊平的(相差小鋼珠的高度),是不能擰動鎖芯開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裝修鑰匙還能正常使用的話,一種可能是裝修鑰匙還未作廢,另外乙個可能是作廢未成功,家庭裝修好了以後,業主要及時作廢裝修鑰匙,或者更換鎖芯,以免家庭房門鑰匙被複製,可能會造成家庭損失。

作廢裝修鑰匙方法:等裝修完業主驗收以後,就可以作廢裝修鑰匙,裝修鑰匙配套的鑰匙有a,b,c三類鑰匙,裝修鑰匙屬於a類鑰匙,c類鑰匙可以作廢a類裝修鑰匙,業主只需要把c鑰匙插入鎖孔旋轉360°,然後拔出c類鑰匙,插入a類鑰匙嘗試開鎖,如果打不開,說明a類裝修鑰匙已經作廢。

如果a類裝修鑰匙還能正常開啟門鎖,可以重複幾次上述操作,最後a類裝修鑰匙還是可以開啟門鎖的話,說明鎖芯出問題了,需要重新更換鎖芯,業主可以找專業的鎖具公司購買新的鎖芯安裝即可,這樣能保證家裡的安全。

如果經過上面的操作,a類裝修鑰匙已經作廢,那麼b類鑰匙和c類鑰匙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更多2條

只有鎖沒有鑰匙可以配把鑰匙麼?

7樓:小嫣老師

可以。配鑰匙時要先將鎖具的鎖芯拆下來,才能觀察鎖牙的形狀和位置,一般在鎖牙後面都會有乙個條狀的封口,是鋁條封,用工具將其撬開後就能看到彈簧,將其齒牙都倒出來才好配鑰匙,這時候可以找乙個差不多形狀的鑰匙插入,不符合高度的用挫磨平直到測試順滑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在配鑰匙時要注意,鑰匙坯材質,因為有不少鑰匙坯表面看著是金屬的,但內部質量卻非常差,基本上使用一段時間後,不是斷裂,就是鑰匙齒磨損,以至於又要重新配,因此在配鑰匙的時候可以用該鑰匙坯去敲金屬,會發出脆響說明就是不錯的鑰匙。

不管是配汽車鑰匙,還是家門鑰匙,都不能找熟悉的人去配,因為這關係到安全問題,如果被有人人利用,就會多配一把,意味著家門和車門都是如同虛設的,被盜的風險是極大的,而且會面臨生命和財產安全隱患。

8樓:風兒

只要有鎖,一般鎖匠都能根據鎖芯配出鑰匙的。

9樓:小煞愛邇

能啊,叫開鎖師傅他會幫你弄的,不過錢要多點哦

我今天把正式鑰匙當做裝修鑰匙把房子給開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出租的話不要怕,到時讓房客自己換鑰匙。

如果自住,你可以去鎖城拿鑰匙問一下能否配鑰匙,如果連鎖城都不能配鑰匙,那麼裝修工人也無法配鑰匙,裝修完你把所有鑰匙要回來就完了。沒有一點危險。我就是這麼幹的。

現在很多鑰匙都是無法配的。

如果能配鑰匙,你就換鎖芯就可以,最好花一百多換個純銅的,***用的長。然後買來鎖芯最好自己裝上,要麼在乙個地方買鎖芯,讓物業或者其他人幫忙裝,這樣更安全。

總之錯誤難免,補救不難,你無需費心,不用怕。

11樓:物道行空

可以只換鎖芯,**是在80-150,一定要把原來的鎖芯帶去配

12樓:劉明慧

30元——120元 不等 自己換的話可以省點安裝費

內蒙《巨集利修鎖》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鎖蕊,**要根據你防盜門的牌子來買,正常在50-150元之間.

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安全係數一樣高嗎?

14樓:

如別人手裡沒有的話,安全係數是一樣的,到時鑰匙丟了,就用正式鑰匙,裝修鑰匙就失效了,等於換鎖了,就不擔心別人拿撿到的裝修鑰匙開門了。

15樓:奈納裘歡

五金專家匯泰龍來幫你解答:a鑰匙是工程鑰匙,主要是給裝飾是裝修工人開門用,等業主自己入住的時候插上b鑰匙,a鑰匙就打不開了,咱們自己入住後主要是用b鑰匙,安全性才夠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用了一次正式鑰匙,裝修鑰匙自動失效了,因為他們啟用的鑰匙簧不一樣。

你放心吧!

別人用過的鑰匙最好別用的,有被別人配過的可能!所以鎖廠才有了這個發明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裝修鑰匙是可以配出正式鑰匙的,很簡單的稍微有點經驗的鎖匠都能配的,不安全的,最好還是裝修完了以後換把新鎖

18樓:

安全性有保障的,防盜鑰匙用過後,裝修鑰匙就失效了,裡面的鑰匙孔就改變了。

一般 一般把裝修鑰匙稱為a鑰匙,正式鑰匙稱為b鑰匙。

對應a、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的彈子室中的彈子結構特殊,在上、下彈子之間裝有乙個φ1mm的鋼珠。當使用a鑰匙時,該彈子室中的下彈子的高度加上小鋼珠的高度恰好與鎖芯齊平,所以用a鑰匙可以擰轉鎖芯開鎖;當使用b鑰匙時,恰好可將小鋼珠頂出鎖芯,也就是說此時下珠與鎖芯是齊平的,所以b鑰匙照樣也可擰轉鎖芯開鎖(這個原理與子母鑰匙系統一樣),可當鎖芯轉動一定角度後,小鋼珠就會受到上彈子彈簧的作用下,掉入事先在鎖芯上巧妙設計的盲孔中(這是與子母鑰匙系統中的不同點),有人稱這個小盲孔為陷阱,很貼切。這個盲孔的直徑比小鋼珠大,但比彈子的直徑小,否則彈子掉下將使鎖芯卡住不能開鎖了。

小鋼珠一旦掉入盲孔內就只能隨鎖芯轉動,不會跑出盲孔,對使用b鑰匙不會產生影響,但是使用a鑰匙時因為沒有了小鋼珠,所以這個彈子室中的下彈子是不能與鎖芯齊平的(相差小鋼珠的高度),是不能擰動鎖芯開鎖的。

裝修完用正式鑰匙以後,裝修鑰匙不能從外面開,但是從裡面還是能開啟,問師傅,他說盼盼就是這樣設計的

19樓:我愛雪花飛舞

裝修鑰匙只要不能從外面開啟,就沒有任何問題,不存在安全問題。

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的工作原理

對應a、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的彈子室中的彈子結構特殊,在上、下彈子之間裝有乙個φ1mm的鋼珠。當使用a鑰匙時,該彈子室中的下彈子的高度加上小鋼珠的高度恰好與鎖芯齊平,所以用a鑰匙可以擰轉鎖芯開鎖;當使用b鑰匙時,恰好可將小鋼珠頂出鎖芯,也就是說此時下珠與鎖芯是齊平的,所以b鑰匙照樣也可擰轉鎖芯開鎖(這個原理與子母鑰匙系統一樣),可當鎖芯轉動一定角度後,小鋼珠就會受到上彈子彈簧的作用下,掉入事先在鎖芯上巧妙設計的盲孔中(這是與子母鑰匙系統中的不同點),有人稱這個小盲孔為陷阱,很貼切。這個盲孔的直徑比小鋼珠大,但比彈子的直徑小,否則彈子掉下將使鎖芯卡住不能開鎖了。

小鋼珠一旦掉入盲孔內就只能隨鎖芯轉動,不會跑出盲孔,對使用b鑰匙不會產生影響,但是使用a鑰匙時因為沒有了小鋼珠,所以這個彈子室中的下彈子是不能與鎖芯齊平的(相差小鋼珠的高度),是不能擰動鎖芯開鎖的。

20樓:人過中年

其實從肉眼上看上去兩把鑰匙基本沒什麼區別,但是仔細看的話,兩把鑰匙在齒孔上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鑰匙上面的7個坑中,有乙個坑是有區別的。a鑰匙某個位置最深的坑,對應b鑰匙上位置的坑相對是最淺的,一般是第7個或第1個彈子的位置。

◆ab鑰匙的工作原理

對於a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的彈子結構比較特殊,在上下彈子之間裝有乙個1mm的鋼珠。

當使用a鑰匙時,彈子室中的下彈子高加上小鋼珠的高恰好與鎖芯齊平,使用a鑰匙就可以轉動鎖芯開鎖。當使用b鑰匙時,恰好可將小鋼珠頂出鎖芯,此時下珠與鎖芯齊平,所以b鑰匙也可轉動開鎖。

當鎖芯轉動角度後,小鋼珠受到上彈子彈簧的作用,掉入事先設計的盲孔中,彈子掉下將使鎖芯卡住不能開鎖。使用a鑰匙因為沒有了小鋼珠,使彈子室中的下彈子是不能與鎖芯齊平的,這樣就不能轉動鎖芯開鎖。這就是ab鑰匙及開鎖的工作原理。

◆裝修鑰匙能配出正式鑰匙

裝修鑰匙和正式鑰匙區別不大,它一般的區別在鑰匙的前端,有坑的深淺不一致,它是有規律可循的,有經驗的配鑰匙師傅他根據裝修鑰匙前端坑的深淺,可以找著這個規律的,能通過裝修鑰匙配出正式鑰匙來。

鑰匙丟了,怎樣能把鎖芯整的啥鑰匙都能開啟

池嘉 彈子鎖的鑰匙丟失了可自己進行配製。彈子鎖的種類很多,鑰匙牙花的形式也有幾千種,但配製方法基本相同。配製時,先將鎖殼的封皮撬開,細心倒出彈簧 平頭銅彈子 圓頭銅彈子,鎖芯即可從鎖體內取出。選用與鎖芯孔規格一致的鑰匙片,若鑰匙片略大,則用銼刀銼至合適。如鑰匙片槽淺窄,可用廢鋼鋸條鏟削精確,把鬆緊適...

我家房子裝修要買鎖,不知道買什麼樣的門鎖才好

澄聞柏 應該入戶門裝好鎖了吧,現在裝修都使用插芯執手鎖了,球形鎖容易壞,基本沒有再用的了,先根據你所在地的環境來確定使用鎖的材質 面板和把手 比如你在沿海的話就最好使用不鏽鋼材質的,溼度不大就用鋅合金的就可以,然後就可以去買鎖然後聯絡門廠定門開孔。呵呵,可惜我們公司的鎖你應該直接買不到,就不推薦了哈...

單位直接應聘的保安沒簽工作合同也沒有買任何保險在家突發腦出血

你哪個省市的?按法律條文,你在下班期間發病,不需賠償,他未交社保,可以主張維權的,具體靠你去的人的談判技巧了 泰安市迎金門業 看樣子你爸爸應該幹了很久了,這種情況我感覺如果因公司的原因沒有買社保,導致無法報銷的,可以要求公司按社保標準全部支付醫藥費。解僱還應支付經濟補償金。 到工傷科認定工傷,傷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