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千帆盡,染指鉛華,囈

時間 2022-07-13 23: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做某件事的時候,立刻千山萬水一起出,什麼都不能阻擋;當你想放棄的時候,滄海瞬間變桑田,世事無常乙個人不是恆久不變的,會隨著環境或者物件的變化而改變。

1.這句話接近於禪語禪機,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其實,念起念落,都是時空,萬法可破,唯時間不可破。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千帆盡,染指鉛華,囈語多相思,不待我長情,是什麼意思

以念長情是什麼意思

2樓:萬字先生

念就是顧念,以念長情就是說顧念某個人之間的情誼,堅持所做的都是為他/她好。

佛說:一念起,萬水千山皆有情;一念滅,滄海桑田己無心。

3樓:了解了德

當你喜歡乙個人的時候,陷入熱戀的時候,看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萬水千山都深情款款。但當你失去愛情或者你很珍惜的事物的時候,滄海桑田時間變化都無法得到感知。就是人看待客觀事物會帶上自己的主觀色彩。

這是叫人怎麼看待世界,怎麼從痛苦中走出來,怎麼在樓上的口中成了逃避了?對佛法的理解不深就慎言,不要誹謗。

4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只是逃避,不信為好

苦非苦 樂非樂 只是一時的執念 什麼意思

5樓:蘭璃若水

眼前的痛苦並不是真的痛苦,眼前的快樂也不是真的快樂,這都是我們這一刻的想法罷了

天賦萬傾田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橋頭託化使帶貴此命終身福不輕早年做事事皆空晚景天賦萬傾田

橋頭託化使帶貴, 此命終身福不輕, 早年做事事皆空, 晚景天付萬傾田:  雖在橋頭街巷叫化但依然有幾許福相, 一身如此, 年青時無成事, 到老來不努力天上也會掉下大糧倉來.

鉛華盡染是什麼意思?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意思是什麼浮名俗利都染指了。

鉛華盡染「鉛華」一詞,是指女性所用的粉脂,古人敷白所用的粉中鉛是主要成份。現代常用「洗盡鉛華」來表示身心的自然樸素,所以有時也用來指浮名俗利。

8樓:

「鉛華」一詞,是指女性所用的粉脂,古人敷白所用的粉中鉛是主要成份。現代常用「洗盡鉛華」來表示身心的自然樸素,所以有時也用來指浮名俗利。釋義:形容都市的繁華。

前女友寫的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什麼意思 20

9樓:土衛六

心有所念時像萬水千山一樣青山綠水溫馨浪漫,欲念破滅如滄海桑田般汪洋大海枯竭大地田野荒蕪。

一念清秋,世間萬物皆美好是什麼意思

人間最美是清秋。清秋是蕭瑟的,是沉寂的,是成熟的,是豐盈的,有盤根錯節的悲傷之情。秋是明淨的,絢爛的,是埋藏在歲月風骨裡的溫潤與美麗。風過落葉滿地,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五彩繽紛的地毯。連呼吸也染了寒氣 它有乙份明朗,乙份熱烈,乙份薄涼。如果說秋天是一幅畫卷,滄桑也那麼飽滿,那麼清秋便是最美的詩篇。秋風...

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萬水千山你能陪我一起看嘛,出自小紅娘哪集

第二十一集王權富貴對蜘蛛精說的 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萬水千山你願意陪我一起看嗎?這句話出自 什麼意思?萬箭穿心終不悔,相視一笑輕王權 東方月初 六十年前就願意了 真 手動滑稽 王權富貴對清瞳說的話 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的話,大漠,草原,萬水千山,你願意陪我一起看嗎?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的話 是第幾集 狐...

萬水千山總是情別再撩我行不行下一句怎麼接?

1 萬水千山總是情別再撩我行不行,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2 萬水千山總是情別再撩我行不行,人間自有真情在,給個0分也是愛 3 萬水千山總是情別再撩我行不行,除卻巫山不是雲,不想和你一起混 4 萬水千山總是情別再撩我行不行,桂林山水甲天下,你先給我發一下 這是以對聯的形式所呈現的,而對對聯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