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種除甲醛方法有效,去除甲醛,到底哪種方法最有效?

時間 2022-04-20 20:45:11

1樓:唐卡裝飾馬倩

1.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2.室內通風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的物質,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一點,把房間各個門和窗戶開啟,使屋內外保持空氣對流,這樣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不過這種方法要注意晚上記得去關好門窗以免被盜.

3.室內溫度調高

甲醛揮發的速度一般很慢,我們要想讓它盡快揮發就要盡量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一些,可以適量的時間開啟空調公升高下室內溫度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

4.活性炭等的吸附作用

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可以具有很強的氣味吸附功能的東西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市面上用的最多的活性炭.每平公尺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時也應注意活性炭的更換,一般以7-8個月一次為宜。

這裡我也給大家列舉出其他具有這種吸附甲醛功能的東西,大家根據需要自行選擇:茶葉水、鹽水、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白醋香薰等,煤灰也可以去除甲醛氣體,大家自己選著用吧.

5.綠色植物

植物吸附法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經過科學家大量的調查研究表明,許多綠色植物如吊蘭、仙人掌、虎尾蘭、鐵樹、菊花等對甲醛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這些植物在有效的吸收甲醛的同時還能對居室進行裝點作用,是現今新房去除甲醛的常用方法之一。

6.新興去除甲醛方法

大家也可以用一些新興的科學製劑和科研成品來去除甲醛,例如現今市面上流行的甲醛捕捉劑和新興的光觸媒分解法,這些都是有效解決新房甲醛危害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可以具有很強的氣味吸附功能的東西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市面上用的最多的活性炭.每平公尺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時也應注意活性炭的更換,一般以7-8個月一次為宜。

這裡我也給大家列舉出其他具有這種吸附甲醛功能的東西,大家根據需要自行選擇:茶葉水、鹽水、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白醋香薰等,煤灰也可以去除甲醛氣體,大家自己選著用吧.

還有,新房中放鹽水、室內通風、許多綠色植物如吊蘭、仙人掌、虎尾蘭、鐵樹、菊花等對甲醛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

去除甲醛,到底哪種方法最有效?

3樓:地產小報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可以試試下面這些方法:

1.開窗;放些植物,用些好的光綠素材料分解,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2.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活性炭,巴藻土,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3.可以放個風扇增強空氣對流;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濕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5樓:羅先生羅羅嗦嗦

想要一蹴而就的除甲醛那是不現實的,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沒有什麼方法能一次就能治理甲醛的。現在除甲醛的方案主要有兩種,一種方案就是找專業除甲醛公司,但是同樣的,必須做後期的處理,不然甲醛就會反覆,那樣和沒治理是一樣的。第二種方案就是自己買材料治理甲醛,我分享幾個我家裡除甲醛的幾種小方法:

最經濟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就是通風,在通風之前最好先提高室內溫度,加快甲醛的釋放,然後在通風,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裡多擺放一些綠植,像綠蘿,吊蘭,常青藤等,都是可以吸收甲醛的,還可以美化環境。只是效果不明顯。

室內多多放置一些活性炭包,比如葉廣泥,都是可以長期吸附分解甲醛,一般都能使用2-3年,效果還是可以的。

以上幾種方法兼併使用,很快室內甲醛就會降低到標準以下。

6樓:哆啦公尺活寶

甲醛去除的方法也有很多:

1.開窗通風,然後可以考慮用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 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2.在開啟家具門的地方,放一些活性炭,巴藻土材料。後者相對會比較好一點,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3.使用專門空氣清新劑,一般超市就有賣的,但是還是要用點專業除甲醛的產品,這樣住著才安心。我們才可以更健康的生活。

7樓:e家政

植物除甲醛法,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使用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點就是,按照說明書定時更換濾網,如果不更換,那麼一點用沒有。

通風法是最傳統、最省錢的除甲醛方法,但由於通風需要較長的空置時間,有些業主索性放棄通風,完全依靠甲醛清除產品治理汙染,這是萬萬不可的。無論使用了什麼除甲醛產品,都要堅持通風才會起到更好的作用。

8樓:古方紅糖

一:開窗通風。每次開窗通風的時間約為15到30分鐘左右即可。

二:放置活性碳,但是活性碳的使用也要注意,要及時的更換,如果不及時更換,吸附達到飽和的活性碳會形成二次汙染,也會成為甲醛釋放的**。

三:養綠色的植物,主要有吊蘭、虎皮蘭、常春藤、蘆薈、綠蘿等,當然,綠色植物也要定時拿到戶外進行換氣通風。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方法:

開啟家中所有的門窗,進行長時間的通風,這樣既經濟又實惠,而且效果也是最好的。

植物是清新空氣的好東西,去甲醛效果比較好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

活性炭吸附法,由於活性炭吸附能力易飽和。可以用些巴藻土替代,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相對好點,可以長期迴圈使用,吸附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最徹底的。盡量少採用不採用含甲醛材料,南方有些城市,孕婦的床一般是銅床或者不鏽鋼床。

2、已經有甲醛的,房間定期通風最重要。

3、通風之餘,房間多放置吸附劑很重要。比如各種活性碳之類,但是量一定要大,要定期更換。

4、甲醛可以溶解在水裡,可以在房間裡放水盆等,或者含水的一些景觀。

5、植物對甲醛有一定的吸附作用,比如綠蘿,吊蘭等等。

6、沒有效果的是,傳說中放橙子皮,洋蔥片,都只是讓空氣中充滿異味,其實甲醛還是在裡面。

7、市場上的空氣清新劑,如果帶濃烈花香的,多半沒有用。

8、一些除甲醛的儀器可以嘗試使用,如果**不很貴。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有甲醛的室內裝新風系統,可以實時測量甲醛及pm2.5的指數,另外的功能也是非常實用的:

1、過濾甲醛和其他有害有異味氣體,比如二手菸

2、過濾粉塵和pm2.5

3、室內外空氣過濾後進行交換,覆蓋面積大。而傳統空氣淨化器只能做到室內空氣過濾,淨化範圍小

4、噪音低,環保節能

5、能量**,開新風並不會影響室內的溫度,開空調地暖都不受影響

由於現在市面上的新風產品良莠不齊,這種產品要用十幾年,建議用國際大牌,譬如瑞士朗林的產品是不錯的,它有50幾年的生產歷史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甲醛除了活性炭的話,可以先通風一段時間,可以選擇好的光綠素材料分解甲醛。

1、用鹽水擦拭家具,把味道去掉。

2、夏天溫度高,甲醛釋放多,多通風可以通風掉一部分。

3、好的材料來分解,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4、植物吸收也可以,植物就是作用緩慢。

13樓:鋤禾日當午

1、先檢測,用甲醛檢測盒檢測一下就行了,挑檢測盒一般看這三點:最好加入抗干擾劑、一定要買玻璃瓶裝的、機械灌裝。

2、根據檢測結果,輕微的就通風應該就可以,保持就可以。

3、超標多的話,可以用些葉廣泥來除甲醛,同時放點植物來吸附有害物質。

注意:剛裝修完工的房子在大風天、極熱極冷的季節窗戶切忌大開,視情形微開或不開,以免牆面熱脹冷縮過快,造成開裂,結果得不償失!

14樓:響亮的故事樂園

家裡裝修後去除甲醛,可以先通風乙個月,然後看一下實際情況。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可以試試以下小方法:

1、時刻保持通風,通過空氣流動帶走甲醛等有害氣體。

2、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3、用物理吸收吸附甲醛,放一些葉廣泥,活性炭材料。

4、用光觸媒,但是它沒有光照的地方不能消除。

5、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增加了光敏性,分解甲醛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用茶葉杆吸甲醛是沒有什麼大效果的,用來祛除新裝修房子的甲醛還是有難度的因為新房裡含有甲醛可能比較高,需要用些其他的辦法來除去的,除去甲醛的辦法有如下:

1、就是要多多的開窗通風,這樣會有利於散味出去。

2、然後可以考慮用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 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3、然後可以用些植物淨化空氣比如綠蘿和吊蘭,活性炭,巴藻土之類的。

除甲醛這幾種方法哪種最有效

16樓:鄭大零醛屋除甲醛

目前除甲醛有效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

1.通風法

2.活性炭法

3.光觸媒法

這三種是常用的除甲醛方法,有一定的效果,在低濃度時可以用這三種方法來除甲醛,;濃度較高時還是盡量選擇除甲醛公司比較靠譜。

到底哪個除甲醛技術比較靠譜?

17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常用的除甲醛方法靠譜嗎?(一)通風

首先需要明確一點的是,通風是最簡單有效的除甲醛方法,這句話本身並沒有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關窗,室內的甲醛還會再次積聚疊加。而總有一些人無限放大其優點而忽略缺點。

我們要知道甲醛的自然揮發周期長達3-15年,這是科學明確過的,除去裝修奢侈的和裝修較差的家庭,我們就按普通家庭選用的裝修材質來說,裝修後除非通風三年以上室內的甲醛數值才會有所降低,所謂說通風三個月、通風半年即可入住的,要麼是家具廠家的營銷噱頭,要麼是為博人眼球的九年義務教育漏網之魚。

常用的除甲醛方法靠譜嗎?(二)綠植

植物除甲醛是基於甲醛屬於碳基類物質,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時的乙個附加效果。首先是被美國宇航局研究發現的。但是生活環境中與實驗室不同,植物除甲醛的效果微乎其微。

甚至還不如栽培植物的土壤吸附甲醛的效率高。有研究表明,在不考慮誤差的情況下,乙個十平公尺的房間至少要擺放上三十盆植物才只有7%左右的去除率,所以想要用植物來除甲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太現實,並且如果室內甲醛含量過高,同樣也會造成室內植物的大面積死亡。

常用的除甲醛方法靠譜嗎?(三)淨化器

所謂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只是近年來由於甲醛熱度居高不下,商家主要為了利益蹭甲醛的熱度從而提出的營銷方案。部分空氣淨化器的確是有一定的除甲醛的作用,但那也是利用活性炭吸附的原理,有相關知識的朋友肯定知道只要是物理吸附,都會有一定的飽和度,到達飽和度以後就會再次釋放形成二次汙染,所以說想要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的話,在不考慮高昂的成本費的情況下,除非十天換一次活性炭濾網,才會有一定效果。

以上三種是抖音上最主流的除甲醛方法,像其他還有果皮、醋、水、甲醛魔盒等等就不一一舉例了,真是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所以使用者一定要慎重選擇。

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回答1 開窗通風 室溫在低於19 的時候,甲醛並不會大量揮發,隨著夏天的到來,氣溫越來越高,室內的甲醛揮發速度會加快,所以這時開窗通風清除甲醛有一定的良效。其實通風去甲醛算是最實用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周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2 活性炭 活性炭的孔隙具有吸附勢,是靠碳分子與被吸附分子的引...

除甲醛有什麼方法最好,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地產小報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 南京小白楊家教 甲醛對我們的傷害到底如何?如果做室內空氣汙染治理的話,甲醛治理又有什麼行之有效的辦法?室內甲醛治理,一是前期治理 要從源頭上治理,需要生產商關注消費者的健康,如儘量不使用含有甲醛的原料,改革工藝,降低甲醛的使用,必須使用時要做好修飾工作,這需要...

除甲醛的方法有哪些,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可以擺一些吊蘭,綠蘿,龜背竹,雛菊,仙人掌等植物。同時,除甲醛過程中還可以通過這些方法加速甲醛的去除 1 菠蘿除油漆味 放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由於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可以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只能中和味道,去除不了甲醛 2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