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能除甲醛嗎,新風系統能除甲醛嗎?

時間 2022-04-06 10:45:07

1樓: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

答案是「yes」,新風系統不僅能有效去除甲醛,還具有除臭、除塵、排濕和調節室溫等多項功能

新風系統通過不斷的送風、回風,可以把室內汙染空氣包括甲醛不斷排出去,把室外空氣經過清潔處理後源源不斷送入室內,不停迴圈執行,能夠有效去除室內家具等會發出來的甲醛。安裝了新風系統就相當於給房子裝了乙個綠色的「肺」,它能在不開窗的情況下24小時通風換氣,持續強力排出室內的甲醛、苯、氨等裝修揮發的有毒氣體,保護人體健康。

1、除塵功能:漂浮在空氣中的灰塵裡,附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所以要驅走居室、工作場所裡的塵埃,創造乙個舒適的環境。

2、排濕功能:居室裡的濕氣不僅僅來自浴室,人體和燃具也會釋放出水分,而且,現在建築密閉性更好,易出現暖房等因結露而發霉,床和牆被腐爛的問題,所以用換氣扇經常除去室內的濕氣,能使居室和人保持舒適和健康。

3、調節室溫:夏天的夜晚,用換氣扇驅走室內的熱氣,把外面涼爽的空氣替換進來,冬天進行全熱交換減少室內溫度流失,提高冬天的取暖效果。

德國諾森柏格新風系統,在強大的淨化能力支援下,不斷的進行送風、回風,完全不用擔心室外的空氣汙染,不用開窗,就能將室內的甲醛、苯、tvoc和細菌、病毒等汙染物排出室外,並且可以將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換入室內

那麼如果遇到室內外溫差過大怎麼辦?比如冬季供暖或者夏季空調,直接把室外的空氣換進室內,會不會影響我們生活的舒適度?一般來說,會影響,不過諾森柏格新風系統,在送風、回風的同時,會經過全熱交換,從而保證新風不會和室溫相差過大。

新風系統通過不斷的送風、回風,可以把室內汙染空氣包括甲醛不斷排出去,把室外空氣經過清潔處理後源源不斷送入室內,不停迴圈執行,能夠有效去除室內家具等會發出來的甲醛。

2樓:微哇熊

選擇好品牌和好的安裝公司的話就可以去除

裝了新風系統,還需要除甲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是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再將清新空氣倒入室內,但因其安裝繁瑣,要在裝修前完成,且**偏高,所以一般情況下,新風系統只適用於大型工業企業或大面積辦公區域,以及預算較高的家庭。想要治理室內甲醛問題,還可嘗試以下方法。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游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素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4.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6.高溫是一種比較靠譜的除醛方式,高溫高濕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但是長時間的高溫高濕會對家具和裝修造成損害,而且產熱用電器的功率較高,也會對線路造成老化,還有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當使用這種方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4樓:時無間

裝了新風系統不需要除甲醛了。新風系統就可以去除室內的甲醛。

新風系統通過不斷的送風、回風,可以把室內汙染空氣包括甲醛不斷排出去,把室外空氣經過清潔處理後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不停迴圈執行,能夠有效去除室內家具等揮發出來的甲醛。

安裝了新風系統,就相當於給房子裝了乙個綠色的「肺」,它能在不開窗的情況下持續24小時給室內進行通風換氣,並強力排出室內的甲醛、苯、氨等裝修揮發的有毒氣體,保護人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新風系統的工作原理

新風系統對室內外空氣進行不間斷迴圈,使室外和室內的空氣進行充分交換,從而保證室內空氣質量。新風系統將室內的二氧化碳以及可能攜帶的病菌,裝修、家具產生的甲醛、苯、臭味等超標氣體排出,微正壓裝置使室內氣壓略高於外部大氣壓,外界的灰塵、細菌、花粉等不能進入室內。

傳統的空氣淨化系統採取的是迴圈過濾的方式,通過運用淨化技術過濾或者吸附掉封閉空間內空氣中的汙濁物、細菌等,達到對空氣淨化和消毒的作用,但不能提供新鮮空氣。它倆質的區別就是空氣淨化系統不會增氧和減二氧化碳,新風系統是可以增氧、減二氧化碳。

5樓:綠色家緣除甲醛公司

在我們新房裝修的過程中,會用到板材,油漆,塗料等多種材料用來裝修我們的新家,裝修結束之後還會新增幾件新的家具才能入住,然而這些裝修材料和家具中都會產生大量的甲醛汙染,很多業主在新房裝修結束之後會通風一段時間再去入住,認為沒有太大的異味,室內的甲醛也就沒有了,實際上甲醛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有害氣體,室內低濃度的甲醛你是感覺不到的,但是還是會侵害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甲醛釋放的週期會持續3-15年之久,所以裝修後留在家裡的甲醛汙染,我們要在入住之前務必去除「它」!

一:開窗

將室內的窗戶全部開啟,卻是是能夠將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吹到室外去的,這樣可以從很大程度上降低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才能避免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對人們身體上的侵害,但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或者是在寒冷的冬天,窗戶卻是關著的,這樣室內的空氣就得不到置換,長時間的封閉門窗會讓裝修材料釋放在室內空氣當中的甲醛形成疊加,造成室內甲醛再次超標的情況發生!

二:炭包

炭包自身是有吸附甲醛的能力的,可以淨化室內的空氣,很能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而且不會對室內的空氣產生化學危害,但是小小的炭包就算是鋪面整個屋子,也是吸不了太多的甲醛的,而且炭包的額有效吸甲醛時間只有7天左右,吸附飽和之後要是不能及時的進行更換,會繼續釋放出來,從而導致室內甲醛的二次汙染,而且還有乙個原理上的缺陷,就是炭包只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汙染,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裝修材料甲醛釋放的問題!

三:新風

新風系統除甲醛是乙個機械原理,它是由獨立的進風口和出風口組成的,其原理也很簡單,就是把室外的空氣抽進來過濾之後放在室內,然後把室內汙濁的空氣抽出去,其原理跟開窗通風除甲醛很相似,但是新風系統卻能應對惡劣的室外環境,比如霧霾天,風雨天,新風系統能夠隨時隨地的開啟,不會收到室外環境的影響,新風系統卻是是乙個很好的除甲醛方法,但是安裝新風系統是要在裝修之前進行,這是因為要提前鋪設管道,裝修之後就沒法安裝了,如果沒有安裝新風系統的家庭,就需要在新房入住之前找到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上門來處理室內甲醛,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6樓:百藻納實驗室

新風系統除甲醛是交智商稅嗎?內行人告訴你真相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不斷提高,各種裝修材料都在打環保的擦邊球,這對普通消費者來講,沒有專業知識儲備的情況下,著實比較難於辨別。近期流傳比較廣的就是新風系統能除甲醛的問題,今天小編帶大家就這個問題來諮詢一下內行人,看看他們能給到什麼樣的建議。

一、新風系統的作用

新風系統主要是通過吸入外界空氣,淨化之後吹入室內,然後把室內空氣排出室外,這樣形成乙個空氣流通,讓房間整體保持新鮮空氣的注入。

二、新風系統主要功能是換氣,而非除甲醛

首先從化學角度上來講,新風系統沒有除甲醛的功能,但是新風系統可以換氣,排除室內的有害氣體,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善室內的空氣環境,減少室內甲醛的含量的。不過新風系統雖然能夠實現室內外的空氣對流,但管道的口徑又比較小,實際效果其實遠趕不上開窗通風來的更好。

對於新房除甲醛來講,科學有效的方法才是快速除甲醛的真正秘訣,不要過多的被各種酷炫科技所迷惑,想要做好新房除甲醛,做好以下工作,效果自然有保障。

方法1:加強通風

通風是新房裝完後必須要做的事情,雖然不能完全依賴通風來除甲醛,但通風是基礎,也必須要去做。另外,為加大通風作用,我們可以開啟家具門,同時配方電風扇來加速室內空氣流通,對加大通風作用也有一定的幫助。

方法2:科學淨化處理

目前最科學有效的還是物理吸附淨化,不但效果有保障而且沒有二次汙染,常用的有炭包和百藻納,不同的是炭包需要定期的曬以免吸附飽和,百藻納是吸附加分解,三年免曬,放家裡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是治理工程師比較青睞的除醛材料,但**相比炭包要貴一些,大家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選擇使用。

方法3:家具噴塗淨化

裝修汙染的主要**是裝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這些汙染都是從板材內部釋放出來的,要做好除甲醛就必須處理好這些板材內部的汙染,主流的方式是採用分解媒、百藻噴劑這一類的天然噴塗材料來深層淨化處理,噴塗後它們能滲透家具板材內部進行誘導分解,可以從源頭上加速汙染的去除。

方法4:綠植輔助淨化

吊蘭、虎皮蘭、綠蘿、紅豆杉這些是比較常見的具有淨化空氣作用的綠植,在家裡擺放一些,不僅有助於淨化室內空氣,而且對於新房來講也是一種裝飾,但綠植的淨化作用有限,所以只能作為輔助淨化方式來使用。

7樓:爺呮手遮天

能滿足室內新風換氣除甲醛的需要。

1、新風系統通過不斷的送風、回風,可以把室內汙染空氣包括甲醛不斷排出去,把室外空氣經過清潔處理後源源不斷送入室內,不停迴圈執行,能夠有效去除室內家具等會發出來的甲醛。安裝了新風系統就相當於給房子裝了乙個綠色的「肺」,它能在不開窗的情況下24小時通風換氣,持續強力排出室內的甲醛、苯、氨等裝修揮發的有毒氣體,保護人體健康。

2、除臭功能:換氣扇能迅速排出各種原因引起的不適的臭味,製造乙個舒適的環境。

3、調節室溫:夏天的夜晚,用換氣扇驅走室內的熱氣,把外面涼爽的空氣替換進來,冬天進行全熱交換減少室內溫度流失,提高冬天的取暖效果。

4、排濕功能:居室裡的濕氣不僅僅來自浴室,人體和燃具也會釋放出水分,而且,現在建築密閉性更好,易出現暖房等因結露而發霉,床和牆被腐爛的問題,所以用換氣扇經常除去室內的濕氣,能使居室和人保持舒適和健康。

新風系統可以除甲醛嗎?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後,經管道輸送至室內,將室內含有的有害物質從相應管道排出室外的系統,但是新風系統預算過高,不適合預算低的家庭,而且在裝修的時候就要考慮新風系統的問題,想要清除室內甲醛,不止新風系統這一種方法,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小妙招,供您參考。

1、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乙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家具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2、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6、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新風系統可以除甲醛嗎?有用嗎,新風系統可以除甲醛嗎?有用嗎?

新風系統能除甲醛嗎?當然有用了,我家裡剛裝修完,就安裝了一套五度五恆新風系統,除甲醛的效率很快,基本第二天就聞不到什麼異味了 新風系統可以去除甲醛等揮發性氣體以及懸浮物,和 淨化 還是有所區別的。新風系統是通過排風單元將室內的汙濁空氣 含甲醛等揮發性氣體 懸浮物 二氧化碳等混雜在室內空氣中的物質 排...

新風機真的可以除甲醛嗎?新風系統真的可以除甲醛嗎

新風系統沒有除甲醛的功能,但是新風系統可以換氣,排除室內的有害氣體,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善室內的空氣環境,減少室內甲醛的含量的。新風系統的主要功能,適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室內換氣,而剛裝修好之後的除甲醛工作,建議大家還是以通風換氣為主,這樣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新風系統用於更換室內空氣,將室內空氣送到室外...

新風機真的可以除甲醛嗎?新風系統可不可以除甲醛?

除甲醛最好的方式其實就是通風換氣,不斷注入新空氣進入室內,排除室內的空氣,從而稀釋室內的甲醛濃度。新風機的原理,簡單通俗來說,就是給開窗換氣加了一層濾網,再加乙個吸氣幫浦,這樣可以保證有足量的空氣被強行吸入室內,並且在吸入的時候做了充分的過濾。所以說,新風機確實能除甲醛。至於除甲醛效率高低,這就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