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如果被水濺到怕嗎

時間 2022-03-14 05:55:10

1樓:瑞星高科空氣能

電熱水器除了電加熱的那個地方帶點,其他地方都沒電的,如果不是濺到那裡,自然沒事,當然電熱水器3c認證應該是防濺水的等級吧(ipx4),就是說一般的水蒸氣或者是花灑不小心淋上去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整個放進水裡就不行了。不然通不過認證。

一般電器防水等級分為10級:

0 無保護

1 防滴i型 垂直落下的水滴無有害的影響

2 防滴ii型 與垂直方向成15「範圍內落下的水滴無有害的影響3 防雨型 與垂直方向成60度範圍內降雨無有害的影響4 防濺型 受任意方向的水飛濺無有害的影響5 防噴射型 任意方向直接受到水的噴射無有害的影響6 耐水型 任意方向直接受到水的噴射也不會入內部7 防浸型 在規定的條件下即使浸在水中也不會進入內部8 水中型 長時間浸沒在一定壓力的水中照樣能使用9 防濕型 在相對濕度大90%以下的濕氣一樣能使用你們家的等級是ipx4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哪種熱水器。如果是儲水式電熱水器,特別是出水斷電的電熱水器,洗澡時水濺到熱水器上沒有影響,這類電熱水器是塑料外殼的,防水防電;如果是即熱式電熱水器,是裝在浴室內的,其結構也是防水防電的,影響也不大,但是為了安全一般在安裝時就會裝得高一些,主要是心理上有些擔心;其次,儲水式電熱水器現在都有了出水斷電的功能(加裝水流量感測器),在洗澡的時候已經斷電了,就算濺水了也沒有關係;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漏保開關和防水功能相對強大,少量的水濺本身就在開發中設計到了防水防漏電的功能,只要是正規的廠商生產的即熱式電熱水器是能防水濺的。最後,如果還有疑問,請與廠商售後進行諮詢和溝通。

如何在停水的情況下把電熱水器裡存貯的水弄出來應急用

3樓:

呵呵~~,把連在熱水器上的冷水管擰下來後,再把熱水管擰開(當然下面用水桶接著,不然家裡可要水漫金山了),就可以了

4樓:

拆掉冷熱水管後,關鍵是要拆掉冷進水上面的單向閥,誰才能流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冷水進水口開啟,然後自然放水就可以啦。

6樓:藍色呼啦

如需在停水的情況下把電熱水器裡存貯的水弄出來應急用,應根據用水需求量確定放水方案:

1、若用水不多,熱水器盛裝的水是接近滿的,這時應先把熱水器電源關斷後再放水使用,恢復熱水器使用時應將熱水器充滿水後再通電源。目的是防止在水箱沒有水時通電把電熱管燒壞或造成漏電事故。

2、若需用水較多,有可能放乾內部的水,且內部是用電磁閥放水進水箱的,除按1的步驟外,還必須將洩壓閥或排汙閥開啟作為呼吸閥,才能在花灑處將全部存水排出來,但排汙閥最後流出來的部分水質可能較差,不適合做飯等用途。

廁所里安了乙個插座,用來給熱水器供電的,冬天洗澡的時候濕氣太大會漏電嗎,水濺到插頭會漏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熱水器漏電,以下五種原因會造成熱水器漏電的,你要注意注意。

熱水器漏電原因一:外部環境造成

主要現象有:供電電源火線與零線接反;線路老化;接地不良;水管帶電;劣質插座;電線功率容量不夠;電網電壓超限(220伏±15以上等);插座不防水等。

熱水器漏電原因二:使用不當造成

使用中,電路、開關、插座、金屬水路及連線部件等濺水,被水蒸氣、霧氣侵蝕,因潮濕造成短路或斷路,因磕碰破損,功能設定不當等。

熱水器漏電原因三:水箱內部造成

水箱內部加熱棒(管)外部金屬管被鏽蝕,同時管內絕緣層有裂紋,造成管內加熱絲與水接觸,產生漏電。

熱水器漏電原因四:箱體表面滲到水珠

箱體表面的水珠滲入操作面板的縫隙,與內部電路接觸產生漏電(極為少見)。

熱水器漏電原因五:內部電路造成

內部電路有短路或者斷路,造成電線與機殼接通,產生漏電。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漏電,如果有漏電,安裝有漏洞。

使用電熱水器安全嗎,電熱水器安全嗎

電熱水器相比較其他的熱水器還是比較安全的,不過建議買一些牌子的,只要使用注意以下幾點基本上不會問題。一 家庭的室內佈線應可靠接地,且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 家用插座,不管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其接地必須與電源的地線鏈結,插座的接地極不允許空著。二 電熱水器配備的插座,應為帶地線的固定專用插座,不能使用...

電熱水器如何清洗,電熱水器需要清洗嗎?多久清洗一次好?怎麼洗?

在清理熱水器之前,應斷電 斷水,然後把熱水器的冷熱水管用扳手將其開啟,卸下後,熱水器的水還是不會出來的。開啟氣壓閥 在進冷水管道的上面 這時水會自動留出,可剩個水盆在下面,放盡裡面的水。待裡面的水放盡後,開啟排汙口 在出熱水管道的旁邊 掏出裡面的鎂棒,可以看到鎂棒已面目全非,上面盡是水垢,如果需要請...

電熱水器怎麼清洗,電熱水器需要清洗嗎?多久清洗一次好?怎麼洗?

首先,從插座上拔下電熱水器的電源插頭,並關閉進水閥門 然後旋開熱水器底部的出水閥,排盡電熱水器內部的水和沉澱物。再開啟進水閥門,用自來水 中洗熱水器內膽30秒,再關閉進水閥門,等電熱水器內部的水再次排盡,又一次開啟進水閥門,用自來水沖洗熱水器內膽30秒 共兩次 清洗過程中不要堵電熱水器的出水口。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