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燃氣灶好不好,紅外線燃氣灶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2-01 19:00:14

1樓:北啟姒香旋

真所謂紅外線燃氣灶

應該使用看

火苗您看種究竟要看您使用習慣決定您做菜喜歡鍋燒非熱油往鍋放冒煙您喜歡用

旺火炒菜

太適宜用紅外線燃氣灶似所謂您用哪種都

油煙機選用灶關係您油煙機兩種灶都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對人了哈,首先我是自己賣了一台,其次我是做電器銷售的,市面上的品牌比較多,不過最大的一家也就是「紅日」和「顧家」,我自己是賣了一台顧家就**和價效比而言我選擇了「顧家」,因為「顧家」其工藝和「紅日」是一樣的,比較成熟。為什麼這麼說呢你看看它的陶瓷燃燒片,就相信我所說不假了。成都市區沒有賣的,郊縣好象有可以去網路查詢廠家。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日是紅外線灶具的鼻祖,同時市場份額也是最大的。我是做電器這一行的,比較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電太厲害,加熱慢!!

5樓:韻味哈哈哈

紅外線燃氣灶是新產品,市場是處於開啟的狀態,燃氣灶能提高燃燒率達到60%左右,有效節能30%,不會燒黑鍋底,沒有明火,溫度能達到1200多度,公升溫快。現在紅日啊萬和做的不錯,紅鑽做的也不錯。

紅外線燃氣灶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6樓:考健

優點:加熱特別快,只需要3-5秒;沒明火,不薰鍋底特別省氣。節能、省氣、環保、效率高、極好的抗風性。

缺點:耐用性和易用性有待驗證,日後的維修也比較麻煩,高要求的爆炒恐怕不行。買金屬板子的容易氧化變形,建議選用堇青石輻射板的。

紅外線的波長比可見光長,具有熱效應,有極強的穿透能力,不易被大氣所吸收。因此,紅外線燃氣灶具有明顯的節能效果。紅外線本身攜帶能量。

太陽照在人的身體上才會感覺溫暖。由於這種特點,現在市場上出現了許多應用紅外線的產品,如:紅外線保健內衣,紅外線家庭取暖器,紅外線測體溫等。

而紅外線爐灶是利用紅外線的這些特點製造而成的。節能效率可以達到35%以上。由特殊耐火材料製成的紅外線輻射板,在火焰燃燒的時候,將火焰轉變成紅外線,加快物體的受熱過程。

由於紅外線輻射傳遞,從而使燃氣灶的效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注意事項】

1、當前市面上銷售的紅外線燃氣灶多是在原來燃氣灶燃燒器基礎上改進的,沒有按紅外線的要求來設計。例如:按紅外線燃燒器設計要求,燃燒器所需要的空氣全部由引射器吸入,而不需要二次空氣,這一點原來的燃氣灶是達不到的。

造成紅外線燃燒器也需要二次空氣的供給,但紅外線灶面上連成一片二次空氣很難與燃氣再混合好而燃燒,這造成不完全燃燒加重,使廚房的衛生條件惡化。

紅外線燃氣灶是無焰燃燒,某些紅外線產品採用完全預混式燃燒,燃燒反應在火孔內及表面進行,火孔表面火焰很短,雖成為無焰燃燒,但不是真正的無焰燃燒(有短火焰)。而真正的無焰燃燒,主要是將反應控制在火孔內催化劑表面進行,燃燒時,可達到完全無焰燃燒狀態,真正實現無焰燃燒。

能量釋放方式不同,石棉上的紅外線很多是先將金屬網或多孔陶瓷板加熱,再通過被加熱金屬網或多孔陶瓷板在高溫下二次釋放一定波長的紅外線,看起來燃燒效果和真正的紅外線相同,但是節能效果就差距很大。而真正的紅外線應該完全以紅外輻射方式釋放出能量,這從根本是避免了由可見光造成的燃燒能量的損失。

2、選購紅外線燃氣灶應該選購正規廠家生產,有完善售後服務的產品。注意到專賣店或者有信譽的商場購買。選購時注意察看燃氣灶的說明書,看清楚紅外線燃燒器的燃燒的材料、原理。

還有產品是否成系列,有適合現在各種燃氣(煤氣、液化氣、天然氣、沼氣等)的燃燒器。

3、家庭現有燃氣灶改裝紅外線燃燒器時,必須購買正規廠家的產品,有合格證,產品外表光滑,最好選用鑄鐵的底盤,鑄鐵的底盤不怕長時間燃燒。紅外線燃燒器必須由專業人員安裝,以免因安裝不到位而產生的節能效果不明顯或者出現安全問題。

4、紅外線燃氣灶熱量高,這不適合中國人做公尺飯的燜飯要求,因此,在選擇時應該選擇有火力調節功能的紅外線灶。沒有火力調節的,最好乙個火眼是紅外線燃燒器,另乙個選擇普通大氣式燃燒器。

5、現場實驗:選購紅外線燃氣灶,最好在店內進行試火,一看點火是否好用,二是看紅外線燃燒器在點火30秒內能否產生紅外線,與普通燃氣灶比較,看是否能達到產品宣傳的節能效果。三要檢查包裝箱內是否有產品合格證,使用說明書,保修單,產品附件清單。

灶具本體上應有銘牌標誌,註明型號、燃氣種類、燃氣額定壓力、製造廠名稱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燒水燉菜時省氣。

缺點:如果磕壞要買配件自己換,不見得所有地方都有廠家的維修人員和備件;關小火時看不出火力大小,容易糊;即使是紅日的基礎型,關小火時也容易莫名其妙熄滅。

————

有種改進思路是中心大氣灶,外圍紅外線陶瓷網眼,這樣關小火時外圍先滅不容易糊,但不清楚是否可靠(個別商家有,但我不打算介紹牌子,因為真的沒用過啊)……

市場上常見的折中方案則是一邊是紅外線陶瓷網眼灶頭用來做爆炒的菜,另一邊還是大氣灶用來做小火慢燉的菜。

方太的方案是中間是陶瓷網眼,外圍是大氣灶,不知道能否解決調小火時容易滅的問題?

————

對了,所謂的不燻黑鍋底,那是不可能的!天然氣有2%的雜質,硫化鐵什麼的總會影響燃燒效率的,只能說燻黑得慢一些。然後,注意炒鍋撲鍋時會流出來油垢,那個和鍋底灰結合起來產生的鍋底垢很難洗掉的。

8樓:1986冬冬

普通的灶具是靠火焰對流傳熱給鍋,但是火焰與鍋接觸的時候會有大量的熱量損失,損失的熱量也就白白浪費了燃氣。而紅外線本身就攜帶能量,具有熱效應,還有很強的穿透能力,而且不容易被大氣所吸收,在燃燒的時候將火焰轉變為紅外線,加快鍋具的受熱速度,減少的熱能的損失,在節能這一點上就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2/6環保,紅外線在燃燒的時候是看不到火焰的,即使長期的使用也不會燻黑鍋底,更不會汙染廚房的環境,而普通的燃氣灶使用時間久了之後鍋底就會變黑,是由於燃燒的不充分,而產生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這麼看來,紅外線灶具非常的環保。

3/6安全,紅外線灶具非常的抗風,不容易被風吹到熄滅,它在燃燒的時候是非常的穩定的,不會出現普通燃氣灶出現的,小火,黃火,回火等不穩定的現象,不用擔心火熄滅了漏氣的不安全因素,所以就安全性來說比普通的燃氣灶具要好的多。

4/6安裝簡單,噪音小,不要以為什麼高科技的產品安裝就非常的複雜,紅外線灶具的安裝很簡單,而且在使用的時候噪音很小,這對於使用者來說減少了對身體的傷害。

5/6說了這麼多紅外線灶具的好處,難道就一點的壞處都沒有嗎?其實不然,無論是哪一種產品,都會有它的優點和缺點,由於紅外線的溫度太高,容易對灶具的周邊造成損壞。

6/6還有就是使用習慣問題,中國人做菜講究的就是急火快炒,看不到火未免有些彆扭,紅外線灶具的小火不太好控制,這就要在使用的過程中自己摸索了。

9樓:萬事不通

紅外線的優點是,熱得特別快,不冒煙,沒有明火,還不薰鍋底,還特別得省氣,前提是好得紅外線啊,如果假紅外線或做得不好得紅外線省氣是省氣,不過熱得也慢啊。缺點呢就是如果買陶瓷版面或石膏版得話特別容易損壞,要是掉地上或掉爐盤上重物了很容易壞,修理呢,如果非專業人員,普通人修理不了。爐盤壞了呢,還得花錢換。

要是想買紅外線得話,建議兩個牌子,乙個紅日,名氣大**高點,不差錢就來它。還有就是廚之寶,**低,效果還好。大眾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用我親戚介紹龍燁牌的紅外線燃氣灶,已經三四年了,煤氣是要省很多。一瓶煤氣,一家四口,一天早晚兩餐,可以用四五個月。剛開始聽乙個朋友說,這種燃氣灶火力不足,不過我不知道她是什麼牌子的,但是我這個用下來感覺比名牌的普通燃氣灶還要大,燒菜的效率很高,對我們家庭燒菜太足夠。

最喜歡的一點是沒有明火,不會燒到鍋柄,不會燒到手,而且不薰鍋底,廚房顯得乾淨多了。一直不知道有什麼缺點,今天還特意上網來查詢它的缺點,也沒發現足以覆蓋這些優點的缺點。相對品牌燃氣灶,我認為這個一千左右的**也不算貴。

剛新裝修了房子,毫不猶豫選擇用這個。節能,不正是當下最提倡的嗎?

11樓:痕水月

我也覺得有點遠,就是比較安全,玩不玩,然後危險性比較小和缺點的話,就是繞度可能不太夠。

12樓:l楚輕狂

這樣的話你可以嗎!你是什麼

紅外線燃氣灶的優缺點? 10

13樓:灰色人生

優點:1.永葆嶄新:無菸無明火省錢不薰鍋;

2.不懼風、水:風吹不滅水澆不熄;

3.髒堵不怕:高溫碳化髒堵不怕;

4.健康生活:環保健康輕鬆生活;

5.集中火力:集中火力省時省氣;

6.火力均勻:火力均勻保障營養。

缺點:1.紅外線燃氣灶是無焰燃燒,某些紅外線產品採用完全預混式燃燒,燃燒反應在火孔內及表面進行,火孔表面火焰很短,雖成為無焰燃燒,但不是真正的無焰燃燒(有短火焰)。

2.紅外線燃氣灶熱量高,這不適合中國人做公尺飯的燜飯要求,因此,在選擇時應該選擇有火力調節功能的紅外線灶。沒有火力調節的,最好乙個火眼是紅外線燃燒器,另乙個選擇普通大氣式燃燒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新房裝修2023年買的紅日的油煙機和燃氣灶,強忍著用了不到5年,剛剛全換了,燃氣灶打著火,油煙機觸控螢幕不好使,都想砸碎它,真實使用者,如實評價。

15樓:卓磨

紅外線燃氣灶的缺點是什麼?它是不夠安全。

紅外線燃氣灶和普通燃氣灶有什麼區別?

紅外線燃氣灶的優缺點,紅外線燃氣灶的優缺點? 10

灰色人生 優點 1.永葆嶄新 無煙無明火省錢不薰鍋 2.不懼風 水 風吹不滅水澆不熄 3.髒堵不怕 高溫碳化髒堵不怕 4.健康生活 環保健康輕鬆生活 5.集中火力 集中火力省時省氣 6.火力均勻 火力均勻保障營養。缺點 1.紅外線燃氣灶是無焰燃燒,某些紅外線產品採用完全預混式燃燒,燃燒反應在火孔內及...

紅日紅外線燃氣灶怎麼樣,紅日牌紅外線燃氣灶質量怎麼樣

紅日是我國乙個比較大型的燃氣灶品牌,這個品牌主要是製造燃氣灶和廚房 關於紅日燃氣灶 紅日燃氣灶隸屬於廣州市紅日燃具 是自主創新型高新技術企業,專業生產節能環保型多孔材料與紅外線多孔陶瓷節能灶具 吸油煙機 等廚衛電器產品。紅日商標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這些都是國家和消費者對紅日節能...

燃氣灶是紅外線火焰續且呼呼響聲大怎麼調整

1 點燃之後火苗燃燒的噪音很大呼呼作響的話,可能是灶的風門開得太大,因為當煤氣由 噴嘴兒 噴進爐盤時,帶進去部分空氣,均勻混合,使煤氣的燃燒更迅速,更徹底。可以適當減小風門開度,直到燃燒時有輕微呼呼聲且沒有離焰和黃焰即可。2 煤氣爐內煤氣剩餘不多,這種情況要更換煤氣罐了,煤氣爐後面有個金屬管子露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