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室內防水用什麼材料,常見的牆面防潮材料有哪些

時間 2022-01-07 04:35:07

1樓:泉州胡歌

1、丙烯酸防水塗料

丙烯酸家裝防水塗料為水性防水塗料,固化後形成無接縫防水層,環保型、防水效能好,操作

方便,可適應各種複雜的防水基面等優點,並可在潮濕基面施工。100%純丙烯酸酯乳液為基料的丙

烯酸彈性塗料,更具有優異的耐候性,兼具防水、裝飾雙重功能。塗膜具有耐低溫、高延伸率的特

點。適用範圍:牆角、管道周邊和陰陽角部位的預處理;衛生間、廚房、樓地面、陽台、非外露屋

麵等非長期浸水部位的防水、防潮。

2、聚氨酯防水塗料

聚氨酯家裝防水塗料,固化形成的塗膜綜合性能優異,可在形狀複雜的基層上形成連續、彈

性、無縫、整體的塗膜防水層。對各種基層附著力強,對基層伸縮、變形、開裂適應性強等特點,

在國外有「液體橡膠」之稱,無論是從效能、質量、效果、還是經濟型等各方面,一直被公認為是

防水塗料。適用範圍:適用於地下室、廁浴間、廚房、水池、冷庫、地坪等防水工程。

3、pmc水泥灰漿類

pmc聚合物改性水泥基防水灰漿是以丙烯酸酯乳液和多種新增劑組成有機液料,再以特種水泥

及多種填充料組成的無機粉料,經一定比例配製成的雙組份水泥基聚合物改性柔韌型剛性防水塗層

材料。pmc水泥灰漿類家裝防水材料適用範圍:適用於衛生間、浴室、廚房、樓地面、陽台、水

池、牆面防水;地下基礎和背水面的防水層維修防水。

4、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

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為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屬於環保型塗料。所形成的塗膜具有

較高的拉伸強度,耐水、耐候性好。可在潮濕基面上施工,並與基層粘結牢靠。具有拉伸強度高、

與基層粘結牢固等特點。聚合物水泥家裝防塗料適用範圍:適用於衛生間、廚房、樓地面、陽台、

非外露屋面的防水、防潮。由師傅邦維修整理提供。

2樓:裝修管理師鄭明

裝修房子防水一般都有什麼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防水推薦用樓固合易塗,防水效能和環保效能都不錯,並且是通過國家檢測標準的,牆面地面都能用。價效比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塗料品牌很多。關鍵是要關注防水效能和環保效能,格麗蘭品牌有js991剛性防水塗料&k11柔性防水塗料,不同的地方可考慮搭配不同的型別,並且格麗蘭防水塗料通過了中國環境標誌認證(十環認證),環保效能***,不汙染家居室內空間。

5樓:一家一裝飾

1、聚合物水泥類

聚合物水泥類防水材料是一種剛柔相濟的雙組分防水材料,該類材料環保、無無味、透氣性好,是- 種十分適合內牆裝飾的防水材料。

2、聚氨脂類

聚氨脂是內牆防水中比較好的防水材料,也是綜合性能非常好的一種塗料產品。這種材料的塗膜效能堅韌,擁有高強度的拉伸能力,延伸效能也非常好,用於內牆防水裝飾使用十分的不錯。

3、水泥灰漿類

水泥灰漿類防水材料是以丙烯酸酯乳液和多種填加劑組成的有機乳液料,配以特種水泥及多種填充料組成的無機粉料,經一定比例配製成的雙組分水性防水灰漿。

6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防水我覺得樓固合易塗不錯的,我裝修都是用這個防水,很好用,因為當時急著入住,師傅就說這個防水快很多,果然應該要10天才能做好的防水,結果半天就完成了,而且我兩個衛生間加陽台才用了一桶就搞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防水用樓固合易塗適合全屋防水直接塗刷就可以了

用瀝青做室內防水可以嗎?本人家裡面搞裝修 衛生間以及屋面想用瀝青來做防水,但是聽說瀝青有毒,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防水材料,地下室防水採用不過不住人的話,可以用911聚氨酯防水塗料,如果要住人的話,防水塗料(hg203密封防水塗料)防水卷材(pcm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pcm反應粘高分子溼鋪自粘防水卷材),廚房、衛生間防水(丙烯酸彈性聚氨酯防水塗料、js復合防水卷材)。

ps:瀝青是適用於屋頂和路面

常見的牆面防潮材料有哪些

9樓:夜秀殘夜

1.塗料

防潮塗料又名防潮液,具代表性的防潮塗料是好邦工,好邦工能有效滲透進牆體中,乾後為透明的膜狀,具有防潮防霉,硬度高,不黃變等特點。相對於其他防潮品牌,更具有環保、長效防潮、持久亮光、易施工、用處廣等,是您牆面防潮的。

2.防水砂漿

防水砂漿防潮層,牆身防潮層在迎水和潮氣間抹灰15--20mm厚的水泥砂漿,然後在到兩旁塗以瀝青。

牆面防潮

3.桌布

桌布在多年的發展至今,也出現了以天然材料和織物材料做的桌布,對於木材等天然材料具有良好的呼吸功能,可以透氣,更好的防潮防霉,不會再出現桌布里長蘑菇的驚人事件了。還有織物桌布,以棉麻和動物毛作為原材料進行生產製造,是一種價效比較高的裝飾選擇。

4.防水卷材

防水卷材用於牆體、公路、屋面等處,是一種能防雨、防水滲透的柔性建材。由於材料不同,因此主要由瀝青防水卷材或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構成。具有耐水性和抗斷裂等特性。

但卷材會截斷砌體,所以不適合用於水平防潮。

5.板材

防潮板是由木材壓合成的。中間新增了膠體,對於浸泡防潮處理後的防潮板,在板材表層存在一層防潮層,可以隔絕空氣中的濕氣,更好的保護牆體不受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剛性防潮材料有水泥漿、水泥砂漿、防水水泥砂漿、細石混凝土及防水混凝土等。

常用柔性防潮材料有各種瀝青瑪啼脂、乳化瀝青及防水卷材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潮塗料

對於室內牆面的防潮處理有兩種:一種是在牆體表面形成膜阻擋潮氣侵入,但一旦這種防潮膜破損就失去了防潮效果;還有一種是從牆體表面深入裡面形成保護層以達到防潮的效果。相比第一種而言,第二類防潮效果更好更持久。

通常是採用在牆體表面塗刷專業的防霉防潮塗料。例如水性塗料,以水作溶劑或分散介質,用矽橡膠(聚矽氧烷)高分子聚合物、丙烯酸酯類、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物、醋酸乙烯酯類聚合物等高分子材料的水溶液為成膜物質,新增多種輔佐成分製成的塗料。

這種塗料能夠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直接塗覆施工,塗層能很好附著在牆體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由於其成膜物不溶於水,塗層具有較強的耐水性,能起到良好的防潮效果。

二、防潮桌布

桌布鋪貼是現代裝修中比較常用的一種牆面裝飾手法,隨著技術的發展,防潮桌布的出現滿足了裝飾、防潮的雙重需求。目前市面上用的比較普遍的是天然材料桌布和紡織物桌布。

天然材料桌布是用草、木材等天然材料質層表層的一種環保牆紙,由於木纖維具有呼吸功能,製成的桌布有良好的透氣性,有良好的防潮、防霉變效能。紡織物桌布算是比較高階的桌布品種,以棉、麻、羊毛等纖維製成,質感佳,且透氣性好,是一種價效比較高的裝飾選擇。

三、防潮板

防潮板是由木屑壓合而成。防潮板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礦物膠乘風,再通過浸泡進行防潮處理,其根本還是在板材的表層形成一層防潮層,以最大限度的隔絕濕氣,從而能達到保護牆面的效果。

四、防潮瓷磚

有的家庭也會選擇在牆面鋪貼瓷磚,如果想達到比較好的防潮效果,要注意挑選防潮瓷磚。防潮瓷磚通常具有以下幾個特點:吸水率低、釉面層厚,在選購的時候可以觀察瓷磚孔的疏密,瓷磚孔密的不易吸水,敲擊聲音也比較清脆。

12樓:齊家網

為了避免回南天家居潮濕,最好在裝修時使用防潮材料。 1、防潮塗料:在牆體表面塗刷專業的防霉防潮塗料。

例如水性塗料,以水作溶劑或分散介質,用矽橡膠(聚矽氧烷)高分子聚合物、丙烯酸酯類、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物、醋酸乙烯酯類聚合物等高分子材料的水溶液為成膜物質,新增多種輔佐成分製成的塗料,這種塗料能夠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直接塗覆施工,塗層能很好附著在牆體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由於其成膜物不溶於水,塗層具有較強的耐水性,能起到良好的防潮效果。 2、防潮桌布:天然材料桌布是用草、木材等天然材料質層表層的一種環保牆紙,由於木纖維具有呼吸功能,製成的桌布有良好的透氣性,有良好的防潮、防霉變效能。

紡織物桌布算是比較高階的桌布品種,以棉、麻、羊毛等纖維製成,質感佳,且透氣性好,是一種價效比較高的裝飾選擇。 3、防潮板:由木屑壓合而成。

防潮板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礦物膠乘風,再通過浸泡進行防潮處理,其根本還是在板材的表層形成一層防潮層,以最大限度的隔絕濕氣,從而能達到保護牆面的效果。 4、防潮瓷磚:防潮瓷磚通常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吸水率低、釉面層厚,在選購的時候可以觀察瓷磚孔的疏密,瓷磚孔密的不易吸水,敲擊聲音也比較清脆。

1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室內牆面裝飾材料的種類主要有石材、釉面磚、矽藻泥、液體桌布、牆紙等室內牆面裝飾材料;

1、飾面石材

石材用作牆面裝飾材料主要分:天然和人造兩類。天然飾面石材中用於內牆裝飾的是大理石;人造飾面板主要有人造大理石、預製水磨石板等,經過石材裝飾過的牆面顯得高雅氣派、富麗堂皇。

使用石材作為飾面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比較流行,但現在一般不大用於家庭裝飾,主要是擔心放射性超標,環保達不到標準。

2、釉面磚

常見的釉面磚有白色、彩色、印花彩色、彩色拼圖及彩色壁畫等多種。釉面磚表面光滑、色彩美觀、易清潔、防水,用在廚房、衛生間作牆地磚,還可用在客廳、餐廳作地磚。

3、刷漿類材料

作為牆內裝飾材料的刷漿材料主要有有石灰漿、大白漿、色粉漿、可賽銀漿等。這類材料和塗料相比,**低廉,但裝飾效果不好,且不耐用。

4、矽藻泥

讓牆壁呼吸:矽藻泥不僅具有自然樸素的質感,更具有調節濕度淨化空氣的作用,紅星美凱龍家居賣場的矽藻泥牆面材料深受消費者青睞。據技術人員介紹,新一代環保壁材矽藻泥由矽藻土製成,是一種由純天然材料組成,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它最大的特點在於,能吸收分解空氣中有害的氣體,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5、能夠「貼」在牆上的「液體桌布」

一種被稱為「液體桌布」的牆面塗料日前出現在建材市場,既有桌布的圖案特徵,又有牆面塗料成本低、壽命長的優點。上百種圖案配合不同的底色及施工方法,可以變化出上千種牆面裝飾效果。

6、牆貼

牆貼是選用pvc環保材料做成的貼畫,防水防潮,與傳統的手繪牆不同,牆貼不需要自己動手作畫,圖案多樣,而且已經設計好,只需動手揭開保護膜直接貼上即可。你可以根據自家的家居風格,定製不同的顏色和尺寸。廚房、衛浴間、臥室、牆 角、客廳等都有專用的牆貼,這些牆貼也可以互相「客串」,牆貼五年之內不會脫落。

7、飾面板

內牆面飾材有各種護牆壁板、木牆裙或罩面板,所用材料有膠合板、塑料板、鋁合金板、不鏽鋼板及鍍塑板、鍍鋅板、搪瓷板等。 膠合板為內牆飾面板中的主要型別,按其層數可分為三合板、五合板等,按其樹種可分為水曲柳、櫸木、楠木、柚木等。內牆飾面板現在也正在流行自然化。

8、牆布

常用的有無紡貼牆布和玻璃纖維貼牆布。牆面磚:家庭裝修中,經常用陶瓷製品來修飾牆面、鋪地面、裝飾櫥衛。陶瓷製品吸水率低,抗腐蝕,抗老化能力強。

9、內牆裝飾材料

傳統的作法是刷石灰水或牆粉,但容易汙染,不能用濕法擦洗,多用於一般建築。較高階的建築多用平光調和漆,色澤豐富,不易汙染,但摻入的有機溶劑揮發量大,汙染大氣,影響施工人員的健康,隨著科學的發展,有機合成樹脂原料廣泛地用於油漆,使油漆產品面貌發生根本變化而被稱為塗料,成為一類重要的內外牆裝飾材料。用紙裱糊室內牆面和頂棚有悠久的歷史,但已被塑料桌布和玻璃纖維貼牆布所替代。

石膏板有防火、隔聲、隔熱、輕質高強、施工方便等特點,主要用於牆面和平頂;作平頂時,可打成各種花紋的孔,以提高吸聲和裝飾效果。鈣塑板有良好的裝飾效果,能保溫隔聲,是多功能板材。大理石板材、花崗石板材用於裝飾高階賓館、公寓的也日益增多。

室內裝修用什麼牆面裝飾材料好,常用的內牆牆面裝修哪個材料好?

和中堂 矽藻泥的優點 1 消除甲醛 2 除臭消味 3 改善睡眠 4 調溼殺菌矽藻泥的缺點 1 施工難度比較大 2 貴 3 差的矽藻泥還容易掉很多粉無縫牆布的優缺點,現總結如下 優點 1 無縫貼上2 環保無味3 透氣防黴防腐4 可阻燃5 護牆耐磨6 容易打理7 色澤豐富8 吸 隔音效果好9 用途廣泛1...

防水透氣膜用什麼切較快?防水透氣膜的材料及使用?

隨著防水透氣膜運用範圍的不斷擴大,各行各業的需求也越來越多,防水透氣膜主要有三層構成 pp紡粘聚丙烯膜,高分子透氣膜,pp紡粘聚丙烯膜。紡粘聚丙烯膜的作用主要是增強拉力和靜水壓及保護中間層 透氣膜 真正透氣主要是靠中間層高分子透氣膜。在固定防水透氣膜之前,要先想好自己的產品是否能固定防水透氣膜,其實...

牆面上的大理石用什麼材料貼,牆面上貼的是大理石還是瓷磚?

冶雯穎 粘大理石用雲石膠。雲石膠基於不飽和聚酯樹脂,適用於各類石材間的粘接或修補石材表面的裂縫和斷痕,常用於各型別鋪石工程及各類石材的修補 粘接定位和填縫。雲石膠使用注意事項 1 不要將混合後剩餘膠水放回罐內。2 置於陰涼處,密閉桶蓋儲存。3 不宜在潮溼的場所中施工,注意通風,空氣溼度過大會導致膠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