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玻璃面很大,安全嗎,鋁合金門窗一般用什麼玻璃

時間 2021-10-18 22:44:32

1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要用鋼化玻璃才行,普通的浮法玻璃不宜用於這種大面積的門窗上的。鋼化玻璃屬於安全玻璃,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2樓:這個名又長又臭

門窗常用玻璃厚度一般有雙五或雙六厚度的,中空層厚度有9mm和12mm兩種。至於玻璃的顏色那種類就多了,具體玻璃型別要根據使用要求來確定,上面我說的只是常用的,有的工程如果沒有保溫要求,也可以用單層玻璃,如果保溫要求較高,還能用到三層玻璃兩中空做法,普通玻璃的強度跟鋼化玻璃的強度是沒有可比性的。鋼化玻璃的特點:

抗擊打能力強,萬一被打爛,哪怕只是玻璃面上任何壹個點爛了,那麼整塊玻璃就會化成很小很小的顆粒,從而使玻璃不會傷害人體。貼紙的話太陽照射時間長了不好看,抗打擊能力也不強。鋼化玻璃的價錢比普通玻璃的價錢大致貴10-17元每平方公尺。

如果不是很大面積,從安全、長遠的角度著想,建議採用鋼化玻璃。 夾膠玻璃嘛,好是好,成本太貴。鋼化的足夠了。

鋁合金門窗一般用什麼玻璃

3樓:習慣未語先笑

鋁合金門窗玻璃應該根據使用要求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1、普通玻璃:又叫浮法玻璃,由於浮法玻璃厚度均勻、上下表面平整平行,經濟實惠,是鋁合金門窗常用的一種玻璃,國家規定建築門窗玻璃的厚度為5mm 。

普通玻璃的特點:經濟實惠,其缺點:安全性差、隔音效果不好。

2、鋼化玻璃:它是普通玻璃經過再加工處理而成的玻璃,多用於對安全要求高的地方。

鋼化玻璃的特點:

①安全性高:鋼化玻璃即使破碎,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②抗衝擊強: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③熱穩定性: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3、中空普通玻璃:多採用膠接法將兩塊普通玻璃保持一定間隔,間隔中是乾燥的空氣,周邊再用密封材料密封而成,主要用於有隔音要求高的地方;

中空普通玻璃特點:隔音效果好,其缺點:安全性不好;

4、中空鋼化玻璃:多採用膠接法將兩塊鋼化玻璃保持一定間隔,間隔中是乾燥的空氣,周邊再用密封材料密封而成,主要用於有隔音要求高的地方;

中空鋼化玻璃特點:隔音效果好、安全性好,抗衝擊力強。

4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門窗一般採用的是中空鋼化,可以是5+6a+5,5+9a+5 5+12a+5 6+9a+6 6+12a+6等等,也可以是單層的鋼化玻璃比如6mm,8mm,10mm等等,還可以是鋼化夾膠玻璃。最次的是普波。看你要達到怎樣的效果了!!

5樓:大小城城

現在一般用中空鋼化玻璃,如果想成本低點就用單玻鋼化玻璃。玻璃厚度要根據當地氣候、面積、樓層等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普通玻璃就好了,一般面積不大的都可以

鋁合金門窗用什麼玻璃好?

7樓:光蘭有昭

鋁合金門窗玻璃應該根據使用要求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1、普通玻璃:又叫浮法玻璃,由於浮法玻璃厚度均勻、上下表面平整平行,經濟實惠,是鋁合金門窗常用的一種玻璃,國家規定建築門窗玻璃的厚度為5mm

。普通玻璃的特點:經濟實惠,其缺點:安全性差、隔音效果不好。

2、鋼化玻璃:它是普通玻璃經過再加工處理而成的玻璃,多用於對安全要求高的地方。

鋼化玻璃的特點:

①安全性高:鋼化玻璃即使破碎,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②抗衝擊強: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③熱穩定性: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3、中空普通玻璃:多採用膠接法將兩塊普通玻璃保持一定間隔,間隔中是乾燥的空氣,周邊再用密封材料密封而成,主要用於有隔音要求高的地方;

中空普通玻璃特點:隔音效果好,其缺點:安全性不好;

4、中空鋼化玻璃:多採用膠接法將兩塊鋼化玻璃保持一定間隔,間隔中是乾燥的空氣,周邊再用密封材料密封而成,主要用於有隔音要求高的地方;

中空鋼化玻璃特點:隔音效果好、安全性好,抗衝擊力強。

8樓:衛振英吾未

鋁合金門窗一般採用的是中空鋼化,可以是5+6a+5,5+9a+55+12a+5

6+9a+6

6+12a+6等等,也可以是單層的鋼化玻璃比如6mm,8mm,10mm等等,還可以是鋼化夾膠玻璃。最次的是普波。看你要達到怎樣的效果了!!

9樓:富軒門窗

鋁合金門窗用鋼化玻璃會好一點,具體可以網上了解,當然選擇門窗的時候要有一定的偏向。首先挑選門窗品牌一定要找口碑好的品牌,如富軒,其次就是關注生產的質量,可以在現場用手摸、用眼看。一般可以用以下方法來判斷:

第一:型材壁厚不能低於1.5mm,中間的隔熱條要保證是pa66尼龍而不是pvc,因為pvc的熱膨脹係數和鋁材相差太大,時間長了會出現分離的情況,隔熱條不要寬度不要低於2cm,不熱起不到保溫效果,型材要具備排水系統,

第二:玻璃要選用節能的玻璃,

第三:五金件一定要是品牌的,

第四:安裝一定要規範,要不然再好的窗戶,效果也會差,盯著安裝施工人員,發泡劑打滿,密封膠封嚴。

鋁合金門窗是否需要安裝安全玻璃

10樓:

北京規定大於1.5平公尺的要安全玻璃,小於的不用。其他地方好像沒這規定。

11樓:四通門窗裝置

根據《建築安全玻璃管理規定》第六條規定:建築物需要以玻璃作為建築材料的下列部位必須使用安全玻璃:

(一)7層及7層以上建築物外開窗;

(二)面積大於1.5平方公尺的窗玻璃或玻璃底邊離最終裝修面小於500mm的落地窗;(廣州市1平方公尺)

(三)幕牆(全玻幕除外);

(四)傾斜裝配窗、各類天棚(含天窗、採光頂)、吊頂;

(五)觀光電梯及其外圍護;

(六)室內隔斷、浴室圍護和屏風;

(七)樓梯、陽台、平台走廊的欄板和中庭內攔板;

(八)用於承受行人行走的地面板;

(九)水族館和游泳池的觀察窗、觀察孔;

(十)公共建築物的出入口、門廳等部位;

(十一)易遭受撞擊、衝擊而造**體傷害的其他部位。

以上部位必須使用安全玻璃,中空玻璃使用在以上部位,必須經過3c認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相關規範要求玻璃面積大於1.5平公尺或窗台高度小於0.9公尺時,要採用安全玻璃,一般也就是鋼化玻璃。

鋁合金推拉窗上固定玻璃,外面不打玻璃膠可以嗎?只打裡面?

13樓:布樂正

不行。可以加膠條來實現或先打膠再放玻璃(叫擠膠)。

安裝窗戶的時候,壓條和玻璃膠都是需要的,二者的功能不完全相同。壓條的主要作用是固定玻璃,而玻璃膠主要是密封玻璃和壓條窗框之間的縫隙,讓二者更加的緊密,密封效果更好。

如果要二選一的話,壓條比較好,玻璃和型材都有熱脹冷縮的,壓條除了起密封作用外還有緩衝的作用,玻璃膠雖然施工簡單,密封效果也不錯,但是不能均勻的打到玻璃與型材中間的縫裡,起不到緩衝的作用。而且壓條如果做得密實,四周沒有缺口的話比玻璃膠好,玻璃膠經熱脹冷縮,時間久了會老化。

玻璃上打了口密封,可以選用透明玻璃膠。玻璃膠在幹之前都不牢固的,乾後就可以了。值得注意的是,在打上玻璃膠後,用支撐物把pvc管固定好,不讓它走位,然後讓玻璃膠乾後去除支撐物就可以了。

同時,打玻璃膠前應保證玻璃表面清潔,並且要玻璃膠前面裝上乙個玻璃膠頭,用電工將玻璃膠頭切乙個45度的斜角,然後用玻璃順著縫慢慢打過,就可以了。

1、玻璃膠一般具有粘接、填縫等作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作用也不一樣。

2、玻璃膠按顏色分,常用顏色有黑色、瓷白、透明、銀灰、灰、古銅六種。 在家裝中,玻璃膠一般有以下用途:

3、木門上的玻璃縫隙填充

4、台盆與檯面縫隙的填充

5、浴缸與牆體之間的縫隙的填充

6、一些金屬物品與其他材質之間的縫隙填充

7、牆面懸掛的鏡子與牆體之間的縫隙填充(必須使用中性矽膠)

8、地磚與地板之間的接縫

14樓:一目了然老師

不能做一面---玻璃要防震、密封的,那一面可以加膠條來實現或先打膠再放玻璃(叫擠膠)。

15樓:我是狼但我善良

不可以,兩面都要打,這樣才安全。

16樓:a三壞

密封好就不打,不進水就行

鋁合金門窗國家標準是多少?

17樓:矯勇獨嘉寶

一、型材規格標準

鋁合金型材:外門窗框、扇、拼樘框等主要受力桿件所用主型材壁厚應經設計計算或試驗確定。主型材截面主要受力部位基材最小實測壁厚,外門不低於2.0mm;外窗不低於1.4mm。

鋁合金型材是鋁合金門窗製作的主要材料。鋁合金推拉窗常用的型材規格有70系列、75系列、80系列、85系列、90系列等。鋁合金平開窗常用的型材規格有45系列、50系列、55系列、60系列等,應根據鋁合金門窗的產品設計要求選用合適的型材。

二、鋁型材厚度標準

目前,鋁合金門窗用鋁合金型材的斷面幾何尺寸已經系列化,產品標準《鋁合金門窗》(gb/t

8478—2008)中規定生產鋁合金門窗用型材的最小實測壁厚不應小於1.1mm。但目前在鋁合金型材市場上,一些廠家為了片面追求利潤,減薄鋁合金型材的厚度,由於板壁較薄,強度不夠,在較大荷載作用下,很容易使表面受損或門窗變形,降低了鋁合金門窗的抗風壓能力。

三、表面塗層標準

鋁合金門窗的表面塗層起到保護鋁合金型材表面的作用,主要有氧化膜、電泳塗漆、粉末噴塗、氟碳噴塗四種表面處理方式,還有基於粉末噴塗基礎上的木紋轉印處理,顏色種類較多。由於不同的表面處理方式,塗層厚度計造價成本有所不同,因此,選擇什麼樣的表面塗層,應根據建築物所在地的氣候條件,使用部位、建築物等級及經濟條件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如沿海地區由於受海風侵蝕嚴重,就要選用較厚的塗層。

氧化膜不要在酸鹼較嚴重的地區使用。

四、配件的選擇標準

鋁合金門窗所用的配件應根據設計要求、門窗的類別合理選用,如:鋁合金推拉窗的鎖具顏色可按設計選定常用鋅合金壓鑄製品,表面鍍鉻或覆膜;鋁合金平開窗的合頁、滑撐應為不鏽鋼製品,鋼片厚度不宜小於1.5mm,並有鬆緊調節裝置,滑塊一般為銅製品。

執手尾鋅合金壓鑄製品,表面鍍鉻或覆膜,也可用鋁合金製品,表面氧化。

五、鋁合金門窗的備料標準

(1)、根據設計要求,選出符合國際要求,且具有效質保書的各種鋁合金型材。

(2)、將所選各種型材表面用棉紗擦洗乾淨,如有油汙,可使用水溶性洗劑。

無錫鋁合金窗哪個好,無錫鋁合金門窗一般多少錢

柯凌門窗定做 一看用料。優質的鋁合金門窗所用的鋁型材,厚度 強度和氧化膜等,應符合有關的國家標準規定,鋁合金窗主要受力杆件壁厚應在1.4毫米以上,鋁合金門主要受力杆件壁厚應在2.0毫米以上,抗拉強度達到每平方米毫米157牛頓,屈服強度要達到每平方毫米108牛頓,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米。如果達不到以...

鋁合金窗玻璃膠條咋裝快,鋁合金門窗的玻璃膠怎麼打才好看,有什麼技巧

玻璃膠條玻外的有限穿的,有後壓得 玻內的就只是壓的。 沒事逛逛雙子 有外側安裝法和內側安裝法兩種 1 外側安裝法就是操作人員站在腳手架或吊籃上進行鋁合金玻璃窗的玻璃安裝。先在內側固定密封條,玻璃定位後,再對外側進行固定,並向空腔內注入密封膠填縫固定。這是乾濕兩種材料混合使用的做法。2 內側安裝法與外...

窗戶用什麼玻璃好,鋁合金門窗用什麼玻璃好?

有榮 義大利之家 朝陽或西曬的房間門窗玻璃應當採用吸熱鍍膜玻璃 朝陽或是西曬的房間,居室外側可以選用吸熱鍍膜玻璃,室內側選用普通白玻璃。由於吸熱玻璃吸收紅外光線,能夠衰減20 30 的太陽能入射,從而降低進入室內的熱能,在夏季,可以降低空調的負荷 在冬季,由於吸收紅外光而使自身溫度公升高,從而能夠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