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三芯的護導線一根接臨線一根接火線一根什麼也不接為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有;正常。

除了感應電壓的解外,就是電纜電容效應,接火線的導體與這根未接的導體間是電纜芯線間的絕緣,兩根金屬導體間加絕緣層,就構成了一個電容。任何電纜導體間都存在電容,只不過容量大小而已,電纜的電容量的大小與電纜的長度成正比。

你用電筆去測量未接的那根線時,火線通過電筆、再通過人體到地,大地回到交流電源,就形成了迴路。電容是可以通交流電的特性決定了,在交流電壓下,儘管電纜的電容很小,但是還是有微弱的電流通過由火線——電纜的電容——電筆——人體——大地——回電源變壓器的中性點,所以電筆的氖泡或感應電筆液晶仍然就會發光。

如果這根未接導線兩端都懸空,由於電容的存在,理論靜感應電壓(這根未接導線對地高阻)就會與火線電壓一樣高。所以在交流線路電纜未接線的導體一般都採取接地,由於電容量很小,實際漏損可以忽略。

說明:特別在高壓大容量電纜方面,電纜的電容是電纜的一項重要指標。

2樓:

有感應電的,只是強弱的不同罷了

電磁感應現象告訴我們,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則會產生感應電流。如果電路不閉合,則會產生感應電壓。感應電流是因為磁場產生電,所以會有感應電壓。

感應電壓在形成導電迴路時會對人員造成傷害;未形成導電迴路,則存在安全隱患。感應電壓應該限制在一定範圍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感應式測電筆吧?

兩根電線一根接火線 為什麼另一個用電筆測試也有電

4樓:假面

兩個互相絕緣bai的導線間會du形成電容(主

要原因zhi),而且線間距離越近,線dao路越回長,電容越大,電容可以通過交流答電。

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它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其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

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5樓:漆衛元雪翎

那是零線沒接通,火線從一根電線進去經過用電器到另一根電線再通過試電筆到人體流到大地構成迴路了,所以試電筆會亮。大地與零線等電位。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零線斷或開關控制的是零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bai

,原因有兩個:1、兩du個互相絕緣zhi的導線間會形成電容(dao主要原因內

),而且線間距容離越近,線路越長,電容越大,電容可以通過交流電;2、線間雖然是絕緣的,但絕緣電阻是有限的,不會是無窮大,由於以上原因,另一根導線也會帶電,強弱視線間距離和線路長度而變化,測量結果會因工具的靈敏度不同而不同,比如用數字電筆顯示110,但用萬用表可能根本測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另外

來1頭什麼都沒接源 無論如何另外1根不bai應該亮 感應1說 是行不du通的。zhi

只能解釋為線裡面短dao了

其他人說 地的保險斷了 是有專業水平的,但是沒看到你說的僅僅是測量電線 而且電線另外1端什麼都沒接

建議你量1下電壓

8樓:

是感應電,用數字電筆測的話只有到110v的樣子

將接入插座的兩根線中的一根接到火線上,另一根不接零/火線,用測電筆試,為什麼兩根線都使測電筆氖管發光

9樓:石家莊電工

零線斷路,兩根線都會亮。

10樓:出心鑲

你只接了火線 零線沒接 接了火線那根線經負載回到另一根沒接的線上,所以氖管發光,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零線斷路,兩根線都會亮(電工最基礎的問題)

11樓:

第一是此時零線對地電壓也很高。因為感應電的原因。

還有個可能就是因為你是在開關靠近電源側接的線。你把開關關掉,再測一下就知道了。

12樓:雪穆祁嫣

接的那一根是零線,與火線接通後氖管自然會而另外那根是火線,所以就算不用接氖管也能發光了

我家電腦寬頻是兩根銅芯線(藍色一根 白色一根),怎麼有的網線是8根銅芯呢?請指教它們的不同之處

山東外事毛老師 兩根銅芯是 線或者adsl寬頻線,8根銅芯是電腦的網線。從聯通或者電信過來的線都是兩根銅芯的,經過adsl貓後再通過8芯銅線連線電腦網絡卡。 adsl維護 藍色一根 白色一根 接到貓上。貓上的網線 8跟 接到主機的網絡卡上。不同之處就是前兩根有語音訊號。 你用兩根是因為使用的寬頻是a...

家庭接燈需要幾根電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我知道要,但第

單純接燈具是不需要接地線的,規範規定只要是燈具不低於2.4米的燈具是不需要加防護裝置及接地線的。但是進戶線及插座線必須有接地線! 我認為按正規配線應該配三根線,其中地線是為了安裝漏電保護器而設的線. 英珺 燈一般不用,三腳插座就帶地線 火線 零線 接地線各有什麼作用? 火線 零線 接地線 各自的作用...

浴霸電線黃綠相間一根,藍色一根褐色一根,區別火線零線地線

很明顯,正確的接線方法應是這樣的 黃綠色是地線,藍色是零線,褐色是火線。正規的廠家都會按照這樣的標準來配線,絕對不允許黃綠線 雙色線 作火線 相線 用,也不可作零線使用,否則將會跳閘或者其它事故。 很簡單的。所有電器只要是黃綠相間的就是地線。其他2根因為是交流電,插頭方向又不固定,所以哪一根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