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開花後花莖都折了怎麼辦,水仙花開過花後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向前看

1、水仙花莖已經折斷,已無好的補救辦法。現在花已開放,但葉莖一定長得高而瘦弱,此時再多曬太陽,已於事無補,相反會加速花兒凋謝,當然擺放在室內適當位置接受一些光照還是可以的。

2、水仙開花時,香氣四溢,但是水仙開完花後,花落葉殘,十分難看,扔掉又可惜,最好的辦法就是剪成禿子,埋在沙子裡,適當澆點水,讓它不至於枯死。這樣保持到來年春節,又可以開花了。

2樓:嘟嘟寶貝92軒

不要了。水仙花莖已經折斷,已無好的補救辦法。

現在它缺光照,導致花莖長且瘦弱,插根筷子打夾板吧,來年種植多曬太陽就不會這樣了。

水仙為秋植球根類溫室花卉,喜陽光充足,能耐半陰,不耐寒。7-8月份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適於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喜肥沃的砂質土壤。

生長前期喜涼爽、中期稍耐寒、後期喜溫暖。因此要求冬季無嚴寒夏季無酷暑,春秋季多雨的氣候環境。

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盆中可用石英砂、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剛上盆時,水仙可以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

水仙在10-15℃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月餘。

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這樣可防止水仙莖葉徒長,而使水仙葉短寬厚、茁壯,葉色濃綠,花開香濃。水養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如有條件,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3樓:小未來

這種情況做什麼都是沒有什麼效果的,但是可以適當的將水仙花放在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曬曬太陽。

水仙(narcissus tazetta 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

4樓:發財農業網

水仙花開敗了需要及時修剪殘花,避免消耗過多的養分,也能夠避免病蟲害的侵襲。等到水仙花全部開敗之後,可以把剩下的種球處理乾淨,放到專用的消毒劑裡進行消毒,晾乾表皮之後就可以儲存了。

5樓:☆雨過天晴

我家的折了但我沒有管它,也可以開花,等花期過了再剪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繩子捆好 或者剪了

水仙花開過花後怎麼處理?

7樓:

水仙花開過花以後,鱗莖內的營養物質被大量消耗,球體變鬆變軟,一般都捨棄不要。

處理方法:

1、如果花的狀態良好,可以讓它自行凋謝即可。

首先把殘敗的花梗剪掉,然後用加肥培養土栽人大花盆中,一定要栽深些,經常澆水保持盆土充分濕潤。

從3月上旬開始追隨液肥,每隔7天追施一次,隨著老鱗莖乾癟,新的鱗莖產生,需要充足的肥料,同時需要充足的陽光和較高的空氣濕度,特別是春季移到竄外後,一方面應經常噴水,另一方面要適當庇蔭,防止把葉片曬焦。

6月上、中旬葉片開始枯黃,這時新生鱗莖仍在繼續生長,到6月下旬至7月上旬,再把鱗莖從盆中脫出來,剪掉殘葉,把外皮晾t後,放在涼爽的室內貯存度夏。培養2年以後又能抽葶開花,這時就不用再購買新的水仙頭了,而用自己培育的水仙頭上盆水養。

8樓:夢姐撩花草

水仙花開完花後給她動個「手術」,秋季開花像打了雞血,開滿枝頭

9樓:

水仙花開完後,直接種在土裡,當然你的那個買來時已經用刀劃過的不知道好不好!等葉子全黃後,基本要謝的樣子了,再從土裡挖出來,然後把根和葉子全剪掉,完畢後,把坑挖深點,十公分深,然後施上重肥,把水仙球放入,用土埋上.經常施肥就好了.

到了十一月份,重新把球挖出來,挑大點的剪掉根和葉子,剝掉外面的黑色的殼,然後放在太陽下曬上一周,十一月份的陽光不毒的.這樣就可以水養了.用刀劃開球莖,讓葉子長出來.

養時每天換水,開花時每週換水.

水仙花開過花後怎麼處理

10樓:張鈺濤

水仙花開完後

bai,直接種在土裡,當然du你的zhi那個買來時已dao經用刀劃過的不知道好不回好。

水仙性答喜陽光、溫暖,要求空氣溫度大,不甚耐寒,且怕炎熱,營養生長期需要濕潤而又不積水的沙質的土壤。水仙和其他宿類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的特點。

栽培水仙有水培法和土培法兩種方法。

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盆中可用石英砂 、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11樓:花楹雨落淚滿滴

水仙花開完花後給她動個「手術」,秋季開花像打了雞血,開滿枝頭

12樓:翻滾吧雲盤

水仙花開過花後的處理方法:

一般說來開過花的水仙鱗莖就沒用了,要內麼扔掉,要麼埋到土容裡。

那些小的鱗莖球,因當年不會開花,則不必取出來,讓它們在地里再生長一年。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鱗莖球埋到濕潤、肥沃、鬆軟的沙壤地里,如菜園、花園或苗圃等。因為這些地方養分充足,透氣性好,有利於鱗莖球的生長繁殖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仙的球莖埋在土裡,像養普通植物那樣養,這一年,它就像一顆大蔥一樣只長葉子,不會開花,他要在土裡汲取養分,如果要讓它再次開花,就要第二年把它從土裡刨出來,採用水培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開來過花的水仙鱗莖就沒用

自了,雖然理bai論上說還可以du重新栽培復壯,但是這有zhi氣候、環境條件的要求dao(水仙是冬季生長,所以主產地在福建),還有較複雜的技術要求(要掌握閹割側芽技術、儲存催花技術)。 我曾經試過一次,把乙個開過花的水仙鱗莖埋到花盆裡,施肥澆水,結果不僅沒有長得更大,反而生出了很多惻芽,乙個大鱗莖最後長成了象狗牙蒜那樣一簇十來個小鱗莖。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開花之後應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開過以後鱗莖的營養物質會被消耗完,一般都是丟掉然後來年再買。《感覺水仙蠻可憐的…》

17樓:發財農業網

水仙花開完花過後,可以將水仙花種球取出後,經過修剪、消毒、清洗后沙藏,到第二年煥活。放入冰箱冷藏,效果也和沙藏差不多,當然也可以不進行儲存,繼續養護也可以。

水仙開花後怎麼處理,水仙花開過花後怎麼處理?

小樂學姐 水仙開花後應該埋鱗莖,水仙花是多年生植物,其實它算得上是鱗莖植物,如果它們被埋在土壤裡,它們就能繼續生長。我們選擇的園地要背風而且要對著太陽,土壤要比較深。然後要進行的操作是構建比較高的壟,並把它們放置在土壤裡,上面的葉子要隨它自己儲存。在一月之後,葉會處於乾枯以及休眠狀態 那此時就把鱗莖...

水仙花發芽了但是不長苗怎麼辦,水仙花不打骨朵只長苗怎麼回事

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水仙花發芽了但是不長苗,是因為沒有管理維護好。解決辦法 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 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 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 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以疏鬆肥沃 ...

水仙花比喻成什麼,水仙花開了,很美寫比喻句

1 水仙花像個嬌羞的小姑娘綻開了笑顏。2 當水仙花開的時候,它就像一位公主,純潔 高貴,美麗。如雪一般的白色花瓣向外,包住了金燦燦的花蕊,底下的那些葉子 葉莖像是永遠都是那樣的嫩綠。水仙花開了,很美寫比喻句 水仙花像個嬌羞的小姑娘綻開了笑顏。水仙花像個嬌羞的小姑娘。水仙花很漂亮 比喻句 5 水仙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