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裝修的家庭適合養什麼樣的家居綠植盆栽

時間 2021-10-14 21:27:28

1樓:娛心聊生活

孔雀竹芋

孔雀竹芋是近幾年剛開始時興的綠植觀葉盆栽,主要的看點就在葉片的葉脈與顏色上,大大小小的色塊簇擁在葉片上,像極了孔雀開屏之後的樣子,因此有了這樣好聽的名字。它的葉片也不算小,莖稈細長,生長比較茂盛,雖沒有花朵的開放,但一年四季生長鬱鬱蔥蔥。它的葉子還有一個比較明顯的特徵,白天舒展,晚上閉合,很像石竹花朵。

養了孔雀竹芋的朋友可不要以為這是沒養好的變現哦。

千年木虎皮蘭

虎皮蘭看上去就比較特殊,你找不到它的莖稈,直挺挺的就幾片葉子直截了當的豎在你面前,讓你不得不對它產生興趣。虎皮蘭還是生性健壯的綠植品種,有不錯的適應性,雖說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下可以生長得更好,但也有一定的耐旱特性。虎皮蘭品種多樣,葉片色彩變化也有差異,不過年輕人喜歡的大多是株型較大的品種,將它們擺放在臥室或者客廳裡,還有不錯的淨化空氣的作用呢。

鐵線蕨鐵線蕨不像以上3種綠植盆栽一樣,有斑斕多彩的葉片,養好了它只能說是四季常青,不過它的葉片形狀有特點,整體看上去輕盈多姿,雖說株型較小,在大居室裡落地擺放不太現實,但放在書桌或者客廳、餐桌等位置,照樣好看。鐵線蕨愛好溼潤環境,散射光的條件下可以長得更好,夏季那樣毒辣的陽光就不要讓它照**,會被灼傷到葉片。

2樓:眾鑫新辰美

現在的裝修風格是寬敞明亮北歐風。可以養孔雀竹芋 、千年木 、虎皮蘭 、鐵線蕨等植物。

3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綠蘿就是不錯的選擇。不僅看起來美觀大方,而且非常好養活,只需要偶爾澆澆水就可以了,重點是綠蘿可以淨化空氣,很適合現代裝修。

4樓:土豆地瓜豆角

比較適合的這種盆栽,植物油,月季花,牡丹花,還有就是比較漂亮的這種發財樹,這些都是非常精緻的綠色的植物盆栽,能夠給現在裝修風格增添更多的色彩。

家居陽臺適合養什麼花

5樓:有人問素質

1、矮棗椰

這種植物耐寒、耐旱、壽命長。它在去除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方面很有“才華”,尤其是二甲苯(存在於油漆稀釋劑、清潔劑等)。

2、吊蘭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3、白掌

白掌又叫白鶴芋,葉片很大而且寬闊。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朵十分素雅,生命力強。

這種美麗的植物可以淨化空氣,有了它,空氣質量能夠提升60%。白掌還能通過葉子吸收黴菌孢子,並通過其根部迴圈利用將孢子作為食物食用。

4、棕竹

棕竹主要分佈於東南亞,我國南部至西南部也有分佈。它也是淨化空氣中的甲醛、氮、二甲苯和甲苯的最有效的植物之一。

5、蘆薈

此外,蘆薈還被nasa選為最優秀的空氣淨化植物之一。之所以獲此殊榮,源於蘆薈能在夜間不斷地釋放氧氣,使其成為理想的臥室“擺件”。它還能有效地抗苯和甲醛,保持空氣環境的純淨。

6樓:啊往事知多少

1、品種要適宜:南向陽臺宜選擇喜光照、耐高溫的花卉;東向或西向陽臺,可選擇藤本和攀援花卉;北向陽臺宜種些喜半陰或耐陰的花木。

2、佈局要合理:陽臺養花,是花卉栽培和裝飾藝術的結合。具體做法是:

在陽臺上層宜放陽性花卉;下層空隙處放置耐陰花卉;陽臺頂部設幾個吊鉤,懸掛些小型盆花,如垂盆草、吊蘭等;陽臺兩側種些攀援花卉,垂直綠化。如果陽臺較寬,也可多擺些盆花,所擺設的花可根據季節和花期等隨時調換位置。

7樓:步越法嘉志

陽臺一般比較當陽,當然選擇一些比較喜陽的植物.

如:月季,開花期長而且花也比較漂亮.

梔子花,開花在五月份前後,花香較濃,其後會結果,果實可以欣賞,也可以入藥.屬於涼性植物.

新房裝修適合養哪些綠植?

8樓:吾知必答

新房裝修的話,可以養一些綠蘿,吊蘭或者一些多肉植物都是可以淨化屋內空氣的非常的不錯,我們室內平常要多通氣,這樣屋裡面的空氣才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如滴水觀音,大葉綠蘿,

龜背竹,一葉蘭,圓葉福祿桐

還有各種喜林芋,綠寶石喜林芋

10樓:野狼

綠蘿簡單又好養活,只要有水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子有裝修汙染,可以養一些綠蘿,吊蘭,虎皮蘭等等。

但是效果有限。

12樓:櫞翼

仙人掌來

仙人掌有很強的吸附能力源,並且生命力很旺盛,眾所周知的是,放置在電腦旁邊或者是手機電視旁邊可以防止輻射,對眼睛有一定的好處。它還可以有效的吸收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對我們的睡眠和健康都有一定的好處。

發財樹株型優美的步步高發財樹作為一款包含“富貴吉祥,財源廣進”等美好寓意的綠植,一直飽受人們的喜愛。並且釋放氧氣量遠大於其他可以在室內種植的其他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量也不容小覷。

13樓:亞洲紅色

新房的裝修適合養君子蘭

14樓:航海家a航

新房裝修適合養的植物很多,以除甲醛的效果為主。

15樓:拻姑娘

常春藤來

常春藤可以淨化室內空氣源,有效清除室bai內的三氯乙烯du、硫比氫、苯zhi、苯酚、氟化氫和

dao乙醚等,為人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

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

吊蘭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其對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g椰維炭的吸附量,能將空氣中有毒氣體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龍舌蘭龍舌蘭可吞食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再配合使用椰維炭效果非常好,在任何家居中都顯得很重要。

必須留意龍舌蘭的汁水是有毒性的,需放在孩童和寵物碰不到的地方。

仙人球仙人球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而關閉氣孔,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在夜間氣孔開啟後才放出。這樣,晚上在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在室內放置一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適合養一些綠蘿。因為綠蘿有吸甲醛的作用,所以有些綠蘿是對新裝修房子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吊蘭。新房子都會有甲醛等化學物質,這些植物都可以吸收化學物質

18樓:混世達人

綠蘿松樹都可以發財樹。

19樓:穿越時空的

新房裝修裡面可以弄一些君子蘭

20樓:成子

綠蘿,虎皮,常春藤,最好買些碳包放在傢俱裡!**低的茶葉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後適合養的植物有綠蘿,龜背竹,吸毒草

22樓:雨後彩虹

1、龜bai

背竹龜背竹可以吸收du

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從zhi而起到淨化空dao氣的作用,此外外回觀也很好看答

,四季常綠,放在新裝修的房間內非常的適合。

2、綠蘿

綠蘿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種綠植,非常的看好,同時還可以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從而淨化新裝修房屋的空氣。

3、虎皮蘭

虎皮蘭因為有著虎尾斑紋,所以也被大家稱為虎尾蘭。葉片堅挺、直立,扁平的非常的高階,並且同樣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也是新裝修的房屋內比較適合養殖的綠植。

23樓:天下相思

1、虎皮蘭:虎皮蘭的bai適應性較強,可du以zhi有效的吸收室內的80%的甲醛、苯dao等有害氣體專,被人稱之為“天然的屬清道夫”。

2、鐵線蕨:鐵線蕨適合生長在溼潤的環境中,不喜強光直射,並且它可以有效的淨化室內的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將其養殖在新房子裡面再合適不過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勢必會有甲醛,然後保持清新的空氣,養一些綠蘿就可以,我覺得綠蘿是最好的。當然還有一種植物叫虎尾蘭,這個虎尾蘭的吸甲醛能力也是特別強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適合養很多的綠色植物,比如說綠羅

26樓:天天的哈尼

適合養綠蘿可以吸附甲醛含量。

27樓:自豪地泡沫

綠蘿復:它是一年四季的常青植物制,養殖方法bai

特別簡單,可du以土栽,也可以zhi水養。只要溫度

dao、水分合適,不用管理就可以生長的很好。君子蘭:它的淨化空氣能力很強,很多人選擇它來作為房間裡的“除塵器”,它一般在春節的時候開花,花期為一個月左右。

28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適合養一些綠蘿。發財樹。還有多養些多肉。這些對屋裡的空氣都是非常好的吸收甲醛的。

家庭養花:家庭陽臺不適合養哪些花卉盆栽

29樓:沉在水底的雲

光線好的話,最好不要養哪些喜陰植物,如蕨類植物,竹芋類等。

剛裝修好的新房適合養哪些綠色植物

30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大家都知道,裝修之後除了選擇美觀舒適的傢俱之外,再添些合適的盆栽植物來美觀淨化更是必不可少的。剛裝修好的新房適合養哪些綠色植物呢?

仙人掌仙人掌有很強的吸附能力,並且生命力很旺盛,眾所周知的是,放置在電腦旁邊或者是手機電視旁邊可以防止輻射,對眼睛有一定的好處。它還可以有效的吸收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對我們的睡眠和健康都有一定的好處。

發財樹株型優美的步步高發財樹作為一款包含“富貴吉祥,財源廣進”等美好寓意的綠植,一直飽受人們的喜愛。並且釋放氧氣量遠大於其他可以在室內種植的其他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量也不容小覷。

幸福樹清新的綠色,充滿生命力,給你的家裡帶來活潑生機的自然氣息,淨化空氣,環保自然。不同的花瓶設計,給你不同質感的選擇,歐式中式齊全風格,總有一個會符合你的家居氣質。

3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常春藤

常春藤號稱是吸收甲醛的冠軍植物,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78平方米。

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

2、富貴竹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

3、發財樹

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4、仙人掌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5、綠蘿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

6、蘆薈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

7、銀皇后

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8、吊蘭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希望能夠幫到你~~~

3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1.吊蘭

2.龍舌蘭

3.蘆薈

4.仙人球、仙人掌

5.虎皮蘭

6.非洲茉莉

7.常青藤

8.白掌

9.鐵線蕨

10.鴨腳木

11.綠蘿

12.千年木

什麼樣的烏龜適合家裡養,家庭適合養什麼品種的烏龜?

輕鬆說文 很多人以為烏龜只要丟水裡,一天喂一點肉就可以了,但其實不是。首先,養烏龜的人必須得勤勞。跟貓貓狗狗一樣,烏龜也是有自己的作息的,必須定時給它餵食,否則會餓著它。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一天切一大塊肉丟給它,它餓了不會自己吃嗎?這個跟人是一個道理,如果爸媽一天煮一大盆飯丟桌子上,然後餓了就自己吃,...

現代簡約的裝修風格適合什麼樣的瓷磚

半壁半陰 現代簡約裝修風格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就需要設計師精心設計。強調造型的簡潔,反對多餘的裝飾,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十分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 以簡勝繁的效果。a 在瓷磚整體風格來講需要簡約時尚風格的瓷磚,更多以單一的顏色,加簡單的紋理,呈現出一幅淡雅簡潔的質感。b 在瓷磚紋路的選擇上,盡量以低調自...

家裡適合養什麼狗,家裡最適合養什麼樣的狗?

叫我親愛的小貝 好多人在選擇寵物的時候會非常糾結,是養貓好還是養狗好?今天給大家分析一下,從時間 性格 經濟等方面讓大家詳細的瞭解一下,看看自己更適合養什麼,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秋桂花城君 金毛很友好,不是很凶的,拉布拉多也忠誠溫柔。德牧其實滿好的,被你排除了,那就北京犬,別看他小,看家護院還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