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繞組阻值一般是多少偶

時間 2021-09-08 22:4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繞組阻值為18歐。

用表的歐姆檔(一般200歐姆的檔位)測量每兩點之間的電阻值,阻值最大的兩點(bc)為啟動和運轉繞組。剩的那個點(a)是公共點。然後把所測量的兩個點(b,c)再分別跟公共端連線,阻值較大的是啟動繞組,小的為運轉繞組。

三點之間阻值關係為:bc=ab+ac。

擴充套件材料:

壓縮機繞組故障的判斷

(1)繞組開路故障的判斷。該故障是由於繞組短路或引出線碰殼所造成的。檢修時用萬用表r×1擋就可判斷繞組是否開路,正常時繞組之間有幾十歐或幾歐的電阻值,其電阻值大小要根據壓縮機電機功率而定,壓縮機功率越大,電阻值越小,否則相反。

如壓縮機電阻值為無窮大,就可判斷為此繞組斷路,測量時應把接線柱外部連線拆掉。

(2)繞組短路故障的判斷。壓縮機線圈短路是由於電源電壓過低、過負載、絕緣層損壞所造成的。繞組短路可為匝間短路和相間短路。

將萬用表r×1擋調零後,測量繞組之間電阻值,若電阻值過小,可判定為繞組短路。(測量時請注意壓縮機的溫度,因繞組電阻值與壓縮機溫度有很大關係。)

(3)繞組碰殼接地的判斷。壓縮機繞組碰殼接地,是由於受潮或與外殼相碰造成的。(新壓縮機受潮是由於過早將其吸、排氣口橡皮去掉所造成,因壓縮機繞組不作浸漬處理,所以很容易受潮。

)檢測時用萬用表r×l0k擋,黑表筆碰壓縮機工藝管金屬部分,紅表筆與壓縮機接線柱相接,若測得電阻值很小,可判斷為繞組對外殼擊穿。正常時接地電阻應大於2mω,因而用兆歐表測量壓縮機絕緣電阻比較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的歐姆檔(一般200歐姆的檔位)測量每兩點之間的電阻值,阻值最大的兩點(bc)為啟動和運轉繞組。剩的那個點(a)是公共點。然後把所測量的兩個點(b,c)再分別跟公共端連線,阻值較大的是啟動繞組,小的為運轉繞組。

三點之間阻值關係為:bc=ab+ac. 一般為18歐

3樓:介贍

壓縮機電阻2.8 3.8 5.8是正常嗎壓縮機是不是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今檢查一臺威王冰箱,故障 ,配用壓縮機是qd35y型壓縮機,無電,檢查發現是過載保護器不通,經短接通電,調閘,後用直接電源後,還是調閘故障,現場實測 三全樁阻值,上面一個,下兩,上為公共點測值分別是75 62.5 測下面兩點值是13.4,請教大師.

這個阻值正常嗎/為什麼能電調閘?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繞組電阻在3~6ω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壓縮機繞組線圈電阻一般在3-6歐,但是具體還要看壓縮機容量大小,對於壓縮機電動機的繞組線圈區別,可以使用萬用表測量——工作繞組線圈電阻比啟動繞組線圈電阻大一些,也就是說測量出來的兩個電阻值分別為:電阻值大的那個線圈為工作繞組線圈,電阻值小的那個線圈為啟動繞組線圈。

壓縮機潤滑油一般執行多少小時進行更換

一般每運轉10000小時須檢查或更換一次潤滑油,且第一次運轉後,2500小時建議更換一次潤滑油並清洗機油過濾器。因系統組裝的殘渣在正式運轉後都會累積至壓縮機中。所以2500小時 或3個月 應更換一次潤滑油,爾後依系統清潔度狀態定時更換,若系統清潔度佳,可每10000小時 或每年 更換一次。壓縮機排氣...

冰箱壓縮機一般幾分鐘執行一次,冰箱多少分鐘啟動一次才算正常

一般是和你調 的溫度有關,當溫度達到下限,溫控器斷開,壓縮機停止,當溫度到上限,溫控器又開始工作 冰箱壓縮機的開停時間長短與環境溫度高低及冰箱內的溫度設定的高低有關,環境溫度高,壓縮機的工作時間相對就長一些,停機時間就短一些,冰箱內的溫度設定的低時,壓縮機的工作時間就長一些。正常情況下,壓縮機的開停...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一般是那些的故障呀

輕櫻 1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解決方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將冰箱的電源線重新的插在電源插頭,保證冰箱能夠充分的接收到電力。2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燬,這時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