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室內機結霜是怎麼回事,空調內機結霜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9-06 18:14:25

1樓:韋康寧

一、結冰原因及解決方法:

1、空調的製冷劑不足或過多。

對於空調來說,如果製冷劑不足的話,可能就會出現蒸發器的壓力過低,從而結冰,這時只需要對其新增足夠的製冷劑即可。如果空調內部製冷劑過多,也可能會造成空調結冰的現象。因為過多的製冷劑可能會流到空調的蒸發器上導致其結冰。

解決方法:請專業人員進行空調洩氟處理。

2、空壓縮機故障。

壓縮機時間使用過久,就有發生損壞或者功率降低的可能,以此導致空調內部結冰。

解決辦法:給壓縮機新增製冷劑看能否解決,如果處理不好,就只能更換空調壓縮機。

3、空調的蒸發器髒堵。

空調在使用久了以後,內部就會出現髒堵,如果長時間不清洗的話,就可能導致空調的蒸發器熱交換減少,從而導致蒸發器溫度過低而結冰。

解決方法:定期對空調進行清洗。

4、空調的溫控器故障:空調的溫控器故障也會導致空調結冰。

解決方法:更換空調溫控器。

2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空調的室內機結霜的現象還是比較普遍的,一般都是開的風力太少導致冷凝器的溫度太低導致結霜,一般的空調都會有定時除需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室內機結霜,說明室內機吸風管堵塞,冷凝水倒流,至內機結霜。

4樓:士鵬鵾

格力空調室內機結霜。1.製冷劑有洩露,由於製冷劑不夠,蒸發器內汽化能量降低。2.毛細管髒堵,影響了節流效果。

5樓:8w節能

系統管路中冷媒量嚴重不足或節流元件有異常。

應先嚐試給空調機組斷電停機,檢查機組節流元件的外觀狀態。

對空調機組整套製冷系統管路檢漏,找到冷媒洩漏點的準確位置補漏,用真空泵抽真空,保負壓合格後重新加註標準量的新冷媒。

如果系統管路上確定不存在冷媒洩漏點,則應加註適量同種冷媒。

空調內機結霜是什麼原因?

6樓:老墨說史

1、當時室溫過低;

2、蒸發器過髒,公共場合要注意檢查蒸發器背面;

3、風機轉速太慢;

4、連線管折;

5、室內機太髒;

6、可能內機風機轉速慢了,會出現結霜;

7、空調製冷系統有漏點,使空調製冷系統中氟利昂少了會出現結霜;

8、有時室內機蒸發器溫度過低會形成水滴或引起結霜,影響製冷效果。

7樓:土巴兔裝修

為了能夠讓我們所在的環境中舒適地生活、工作,常常會安裝有空調來達到一種冬暖夏涼的效果,但在使用過程中總有出現很多的問題,例如最為常見的一種現象空調結霜,這是往往會影響到空調的使用效果,增加了空氣的流動阻力,從而導致了空調的換熱能力降低,面對這一情況,如何來分析是什麼原因導致空調結霜,以及又如何來解決呢?

空調結霜原因之一:空調內的氟利昂不足時

空調在夏天執行時主要是依靠製冷劑,在空調的銅管內進行不斷的迴圈流動,以此來達到夏天降溫的效果,如果是空調使用的時間過久後,外接的銅管如果沒有采取保溫措施包好,而是放置在空氣中,這時會與夏天的高溫形成反差,從而凝結成水,如果空調內的氟利昂不夠時,就會在空調的銅管上結霜,從而影響到空調的製冷效果。

解決方法:在空調中加入足量的氟利昂製冷劑,另外還需要檢查空調的鋼管是否採取了保溫效果,不可以讓銅管裸露在空氣中,否則會影響到空調的製冷效果。

空調結霜原因之二:節流閥故障

如果空調的製冷量是正常的,而且溫度設定也是正常,但只有在空調出風口的時候檢測不到溫度,這種現象往往是由於空調的部分地方發生的結霜,也就是空調的節流閥出現了問題,這是由於空調內機是制熱的,而外機是散冷,當熱度達到一定的溫度之後,空調就會自動結霜。

解決方法:可以對空調進行清洗,尤其是空調內機的過濾網等,也可以將空調的溫度調高一些,這樣就可以減少一些空調的結霜現象,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空調的結霜現象,則可能是空調的電磁四通閥發生了故障,需要進行維修。

除了以上原因容易引起空調在使用過程中的結霜現象之外,空調的吸管也很容易結霜的,其原因往往是由於放入的製冷劑量較大、空調的過濾網中塵土太厚或者在出風口處有異物等眾多的原因,我們需要根據空調不同部位的結霜情況來進行判斷和分析,如果無法處理的,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對空調的進行全面檢查,從而找出相關的原因。

8樓:太平洋電腦網

原因一、 製冷劑不足:分體式空調在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製冷劑洩漏或滲漏。製冷系統內製冷劑減少後,便造成蒸發壓力過低,導致 蒸發器 結冰,結冰的位置一般在蒸發器前部分。

排除方法是先處理好洩漏部位,加足製冷劑,故障便會排除。

原因二、 壓縮機 故障:同樣的,空調在使用較長一段時間後,壓縮機壓縮效率降低,或者壓縮機配氣系統損壞,造成壓力過低而結冰。結冰位置也在蒸發器前部分,前者補加一些製冷劑,故障能排除。

如果故障依舊,須更換壓縮機。

原因三、 製冷劑偏多:製冷劑不足會造成空調結冰,那麼空調製冷劑偏多也同樣會造成空調結冰,一些空調器因移位、洩漏等原因而重新注入製冷劑,維修人員操作不當加多了製冷劑,造成過多製冷劑流到蒸發器後部分蒸發而結冰。這類冰多結在蒸發器後部分及壓縮機回氣管周圍,放掉多餘製冷劑,故障便排除。

原因四、 蒸發器太髒:空調器使用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塵埃或蒸發器產生的微生物便會積留在蒸發器上,阻礙空氣流通,造成熱交換減少,蒸發器溫度過低而結冰。結冰位置在蒸發器後部分,待冰溶化後,用水衝蒸發器,用軟毛刷順著翅片刷,注意一定不能弄溼電氣部分。

清洗乾淨後,故障便排除。

原因五、 溫控器 失效:機械溫控器感溫包氣體壓力隨溫度變化而變化,帶動溫控器觸點動作。由於觸點粘連、 彈簧 彈力不足等原因造成觸點常閉,空調器連續開機,造成結冰。

更換溫控器,故障排除。

原因六、 風量小:空調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有些風機扇葉粘有許多圬垢,影響送風,造成蒸發器結冰,清除圬垢,故障排除。也有些風機因機械、電氣故障而轉速變慢,風量小,造成蒸發器結冰。

機械原因多為軸承、軸瓦磨損,阻力增大,轉速變慢。電氣故障多為 電容 充放電失效或風機匝間短路,造成轉速慢,甚至風機繞組燒燬,電機不轉。這種結冰現象須視具體情況修復或更換風機。

原因七、 溫度設定太低:一些使用者把空調器溫度設定過低,空調器製冷量跟不上, 房間 溫度降不到設定溫度而長時間開機,或者停機時間很短,也會造成蒸發器結冰。有些房間溫度降得很低,也會造成蒸發器溫度過低結冰。

這類冰多從蒸發器下部分開始結,只要把溫度設定高一些,故障即可排除。

9樓:巧手家電

空調結霜了的原因有三。

1.如果漏氟過多 表明你的空調管路有洩漏的地方!查漏補漏後!

再加氟! 要不然加完用的時間不長。空調這個家電的的構造是兩器一機(蒸發器,冷凝器,壓縮機)基本工作原理是在電力的驅動下把熱量從搬來搬去.

冬天從室外搬到室內,夏天相反。

2.如果室外溫度太低。比如到零下十度還要低.熱量很少,可可搬熱量不多的時候。空調的作用就不明顯了。推薦你使用帶電加熱的空調。

3.空調高壓管結霜。有98%的故障是冷媒不足.

對於這個原因多數是安裝問題所至的。檢查連線管有否接緊。如果安裝過程中有加長連管的就應該檢查焊接處有沒有沙眼。

如果安裝過程中有減少連線管長度的就重點檢查自己擴的喇叭口是否合格。有部分原因是機器本身的質量問題造成系統洩漏,這需要專業維修工進行檢查維修。另一部分原因是機器的毛細管堵塞引起的,故障表現為空調高壓管結霜,機內毛細管也出現結霜,電流從開機開始就一路上升.

直到壓縮機過熱停機。放掉冷媒後更換毛細管就可以解決!如果是用電子膨脹閥的就查電子膨脹閥有沒有故障。

如果是沒有問題建議更換內機的管溫熱敏電阻,因其會影響電子膨脹閥的開合度。

現在市場上的空調中,變頻空調要比定速空調除霜效果好,定速空調最短除霜週期為50分鐘,除霜時間為5—8分鐘,變頻空調最短除霜週期為30分鐘,除霜時間為3—15分鐘。冬季使用空調製熱時,空氣的乾溼度,溫度,決定了其制熱效率。當空氣乾燥,溫度在5度以上時,使用空調製熱,能有效的提升房間的溫度,空調的出風口溫度可達45-55度以上,制熱運轉可連續1小時以上。

但是,如果空氣的溼度大於70%,溫度小於4度時,這時使用空調製熱,其效率將大大下降。原因是,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會結霜。溼度越大,氣溫越低,結霜越快。

霜結滿後,空調會自動進入化霜狀態。這樣,空調始終處於頻繁化霜,制熱執行週期縮短的工況,其制熱效率就會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機太髒,會出現結霜 2、可能內機風機轉速慢了,會出現結霜 3、空調製冷系統有漏點,使空調製冷系統中氟利昂少了會出現結霜。 4、有時室內機蒸發器溫度過低會形成水滴或引起結霜,影響製冷效果。所以空調有低溫檢測功能,機器運轉製冷功能時,當溫度感測器檢測到蒸發器溫度低於2。

5度時,就會自動停止壓縮機運轉,阻止溫度繼續下降,防止室內機蒸發器結霜,能有效保護空調器,維持良好製冷效果。你的空調情況應請專業人員檢查一下 空調室內機一般情況是結露水,通過集水管導至室外。如果出現室內機結霜,是因為製冷劑不足,導致吸氣壓力過低造成的。

可以適當充些製冷劑。 空調內機制熱、外機就變成散冷、當熱度達到一定的溫度後、外機的冷凝器就會除霜、此時內機風扇停機、外機風扇停機、壓縮機工作、四通閥換向、換向後給外機制熱把外機的霜化掉、這種情況正常,請不必擔心!

11樓:黑夜裡華燈初上

空調結霜屬正常現象,空調自身都帶有除霜功能,不同品牌除霜效果也不同,除正常結霜外,不正常結霜會影響空調效能,以下有三種非正常結霜情況及解決方法,希望能幫到你:1.室外環境溫度大於0℃,開機不久,整個換熱器上散熱片表面凝露水就會凝結成薄霜,很快霜越結越厚。

室內機制熱效果差,且呈現化霜頻繁現象。該故障一般是室外換熱器上散熱片表面髒堵、室外風機系統故障或室外換熱器進、出風口有阻擋物造成。 解決方法:

室外換熱器清洗、檢查風機系統或排除進、出風口的阻擋物。  2.室外環境溫度大於0℃,開機不久,室外側換熱器底部(毛細管出口處換熱器進口處開始)結霜很厚,換熱器大部分未有凝露水,隨時間推延結霜,由下至上結霜在延伸;室內風機始終處於防冷風低速執行;空調器頻繁化霜。

該故障一般是系統缺製冷劑。 解決方法:先查系統洩漏點修復、加製冷劑。

  3.室外環境溫度大於0℃,開機不久。室外側換熱器上半部(換熱器出口處和回氣管)結霜很厚,並且在換熱器上隨時間推延由上至下(有換熱器出口向換熱器進口方向)結霜在延伸;且制熱效果差;空調器頻繁化霜。

該故障一般是系統製冷劑過多。故障常出現在維修加製冷劑後

格力空調室外機粗銅管結霜,是怎麼回事

格力客服中心 低壓管結霜有正常的結霜和不正常的結霜。正常的結霜就是空調在執行的時候,因為冷凝溫度和冷凝的壓力都低,毛細管供液量低於正常值,所以讓蒸發壓力也隨著變低,所以出現低壓管結霜的現象,但這種結霜,一般都會短時間再融化,時間在5分種左右。如果低壓管長時間結霜,那麼就是空調的不正常結霜,就是空調出...

格力空調室內機怎麼清洗

格力客服中心 可把內機面板下的過濾網拿下來清洗,如要深度清洗建議聯絡售後專業師傅上門操作。 易書科技 首先要清洗的是空調的外殼,空調的外殼因為空調的使用時間長了,就會發黃,這是正常的現象。空調外殼的頂部是很容易積累灰塵的,所以灰塵最多的地方就是空調的頂部,但是不僅僅只需要清洗空調的頂部還要注意空調的...

格力空調室外機有異響,格力空調室內機有異響,這是什麼原因呢?

室外機執行或停止時,製冷劑流動的聲音,此屬機器正常現象。制熱模式下,室外機執行一段時間後發出 噗 的聲音,室外機轉化霜狀態時四通閥換向聲音 制熱模式下 外機啟動時發出 噠 的聲音,此屬機器正常現象。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安裝不當引起的噪音,如地腳鬆動 支架固定部分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