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家電,如何正確使用家用電器

時間 2021-09-05 06:24:40

1樓:宛如昨日

1.認真閱讀說明書,做到對家電有一定的瞭解,特別是要閱讀禁止或避免的事項;

2.要熟悉一定的用電知識,重視安全要求

3.操作按紐時要用力適中,不能強拉硬合;

4.電器用品一般來說怕高溫和潮溼,

.5要儘量避免把電器放在高溫(如暖氣)和潮溼的環境中

6.注意電壓變化,如果電壓一天內變化較大,應該考慮使用功率合適的穩壓器。

7.避免頻繁起停,但很長時間不使用,最好在一個月內通電起動一次,用電器自身的發熱,驅趕內部的溼氣;

8.使用中有異響或異味時,要立即切斷電源,停止使用。自己不具備電器維修技術的,不要盲目拆卸電器外殼進行檢查,要找專業維修的進行處理;

9.最好不要多種家用電器共用一個電源插座,以防接觸不良或短路、超載等,對長期不用的電器,除關掉電源開關外,最好拔下插頭,也不宜帶電移動家用電器。保持電源插頭、插座的乾淨,防止短路引**災。

10.有時間看一些電工基礎方面的書籍,多掌握一些安全使用家用電器的知識。

2樓:

一:彩電

彩電電路元件受熱、受潮容易損壞,要注意散熱。擺放位置、方向要細心:有強磁場的家電及儀器(音箱、電機等)不要太靠近彩電,以免映象管受到磁化,產生色斑。

雷電天氣要當心:在雷電天,最好拔去電源插頭並拆掉天線,避免雷電衝擊造成彩電損壞。搬運挪動要當心:

彩電的映象管及諧振線圈、偏轉線圈屬易損部件,在搬運或挪動時要避免硬物敲擊和劇烈震動。出門關機不分心:彩電長時間關機,要關掉主電源而不是遙控關機,長時間遙控關機,可能會損壞彩電並造成電路故障,同時也會造成電能的浪費,甚至引**災,造人 員及財產損失......

二:空調

空調屬於大功率電器,如果電源電壓太高,容易造成空調的主控板內保險管燒壞甚至變壓器燒燬;電壓太低或缺相則容易造成電極燒燬,因此如果使用者所住居民區經常電壓不穩、忽高忽低,最好購置一臺穩壓器,穩壓器的功率至少要大於空調銘牌功率的2倍以上。另外,由於供電電線太細或老化而造成的線損,或由於閘刀插座接觸不好,也會導致電機工作電壓低而損壞電機,因此空調電源的電線開關一定要足夠大。一般空調執行兩週後,內機過濾網應取下清洗一次,外機的清洗一般一季一次,灰塵比較大的地區應增加次數。

在長期不用時,將空調調到通風運轉2-3小時,使其內部乾燥,並取出遙控器的電池。

三:冰箱

冰箱周圍要通風良好以利散熱,不能放置在狹小空間中使用,也不能放置在溼氣大的地方以防止金屬部件生鏽。另外,放置時要放平穩,否則會產生噪聲,一般冰箱底腳可以調節,若不平穩可調底腳。冰箱的適用電壓一般在190v-240v,若超出範圍一定要配置穩壓器。

要經常清洗,如果油類長時間附在箱內,塑料容易老化,金屬部件則容易生鏽,故應經常清洗。冰箱最好四季常開,因為電冰箱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冷凍面可能滲入少量空氣、水分及雜質,在正常使用期間,系統內液體經常處於迴圈流動狀態,所以內部不容易產生腐蝕作用,一旦長期停用,系統內殘存的水分等易與製冷劑化合分解,形成沉澱物。久而久之,造成潤滑油質量變質,影響壓縮機的潤滑,沉澱雜質還易腐蝕鐵質蒸發器、鐵質冷凝管,形成洩漏故障,故冰箱不應長期停用。

四:洗衣機

洗衣機平常不使用時,應平穩置放於乾燥通風、不受油氣侵蝕和太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使用前先不要急於通電源,而是用手撥一下波盤和脫水桶,看它是否能運轉正常。使用中儘量不要將水潑到面板上,防止觸電事故。

此外要裝設良好的接地線,如使用兩相插座,洗衣機外殼必須有良好的接地線;如使用三相插座,插座的地線插孔要固定接地,地線的接地方法是採用直徑不小於電源線的導線。洗衣機用畢後,儘量將水流盡,並用柔軟乾布把洗衣機內部擦乾淨,並開啟蓋門,讓其自然乾燥。切忌用去汙粉、漂白劑,以及含有鹼性、酸性的洗滌劑刷洗,以免損傷洗衣機內的零部件。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洗衣機已停止使用2-3個月,在使用前,應將各個部位仔細檢查一遍,看它是否有漏水現象,螺絲釘是否鬆動不牢固等。

如果朋友們能做好以上各項的使用與維護工作,相信您的家電一定能更好的為您服務!!

3樓:樊楊氏仰培

注意防水防火防撞擊,用完電器記住完全關斷電源,適用優質插排,插排切勿同時插上幾個大功率的用電器,以防燒線,冰箱、電飯鍋、消毒櫃、微波爐、電磁爐等等功率較大的用電器應單獨適用一個插座,等等。

如何正確使用家用電器

4樓:上海翊山電器****

正確使用關鍵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這裡簡單列舉幾點不要頻繁開關

家用電器在版使用時,不要用溼權手觸及開關和外殼家用電器使用完畢,要隨時切斷電源。

不要靠近熱源。

家用電器的維修和養護

1.灰塵:灰塵可謂家中無處不在。灰塵清潔就顯得很重要2.溫度:使家電內部的元件受潮發黴而影響絕緣效能,會大大縮短電器的使用壽命。

3.超載:要注意額定功率,家庭中的幾件大功率電器,不能同時使用,以免發生事故。最好不要多種家用電器共用一個電源插座,以防接觸不良或短路、超載等。

5樓:子夫門雁

1、認真閱讀

說明書,特別是要閱讀禁止或避免的事項;

2、操作按紐時要用力適中,不回能強拉硬合;

3、電器用品答一般來說怕高溫和潮溼,所以要避免把電器放在高溫(如暖氣)和潮溼的環境中;

4、注意本地電壓變化,如果電壓一天內變化較大,應該考慮使用功率合適的穩壓器;

5、避免頻繁起停,但很長時間不使用,最好在一個月內通電起動一次,用電器自身的發熱,驅趕內部的溼氣;

6、使用中有異響或異味時,要立即切斷電源,停止使用。自己不具備電器維修技術的,不要盲目拆卸電器外殼進行檢查,要找專業維修的進行處理;

7、保持電源插頭、插座的乾淨,防止短路引**災。

8、有時間看一些電工基礎方面的書籍,多掌握一些安全使用家用電器的知識。

6樓:☆清峰隱

注意防水防火防撞擊,用完電器記住完全關斷電源,適用優質插排,插排切勿同時插上幾個大功率的用電器,以防燒線,冰箱、電飯鍋、消毒櫃、微波爐、電磁爐等等功率較大的用電器應單獨適用一個插座,等等。

7樓:戚婉浮倩麗

電視、音響音量適中,音量越大越耗電,不要用待機,不用時關閉總電源拔插頭。空調夏天調到二十六度(正負一度)溫度越低越耗電,冬季調到二十度(正負兩度)越高越耗電,不用時拔插頭。照明換成節能燈。

如何正確使用各種家用電器?

如何安全使用家電

8樓:知識與健康是人生財富

1.最基本要求,所有插座必須要在中間地線,與大地連線。

2.不許超過額定功率插座,用後隨手切斷電源。

3.所有家電做好防潮,防摔,防漏電,安裝好漏電保護器。

如何正確使用和維護家用電器1

9樓:上海翊山電器****

正確使用關鍵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這裡簡單列舉幾點不要頻繁開關

家用電器在使用時,不要用溼手觸及開關和外殼家用電器使用完畢,要隨時切斷電源。

不要靠近熱源。

家用電器的維修和養護

1.灰塵:灰塵可謂家中無處不在。灰塵清潔就顯得很重要2.溫度:使家電內部的元件受潮發黴而影響絕緣效能,會大大縮短電器的使用壽命。

3.超載:要注意額定功率,家庭中的幾件大功率電器,不能同時使用,以免發生事故。最好不要多種家用電器共用一個電源插座,以防接觸不良或短路、超載等。

科學使用家電的正確方法?

10樓:豆駒

按使用說明的要求就是最正確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個個家電的使用說明書!

請問如何正確使用家用血壓計,把血壓測準

傳統血壓計按照下面的操作,電子血壓計按說明書操作就行了!家庭如何測量血壓 血壓由心臟的收縮力與排血量 動脈管壁的彈性和全身各處小動脈的阻力所形成。因此,測量血壓可以了解心血管系統的狀況。測量血壓需準備血壓計和聽診器。測量部位通常在右上臂肱動脈處。測量方法如下 測量時病人可取坐位或仰臥位。脫下衣袖露出...

怎樣正確使用面膜 如何正確使用面膜

應該怎麼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吸收精華?臉部按摩我來告訴你。正確使用 方法 1 使用 的時間。的使用時間以十五分鐘為宜,若敷 的時間過短,則 中的精華可能沒有完全被 吸收 若敷 的時間過長,不僅會使水分倒流,甚至可能還會引起細菌的滋生,引發各種 病。2 敷 的時機。洗完臉後建議不要立即使用 可以先用爽膚...

夏天如何正確使用空調,夏天如何正確的使用空調?

隨著氣溫一度公升高,因為太熱很多司機一進車就迫不及待開起空調來,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做法,這樣可能對你自己也有傷害,因為在沒開車之前車窗都是關閉著,裡面的空氣質素差也不流通,再加上太陽暴曬過後,車內會散發出一種叫著甲醛的氣體,對人體是有傷害的,所以車主上車後先不要著急開空調。如果上了車首先就開啟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