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裝修怎麼設計才好,小廚房裝修設計怎樣更合理,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18:46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小廚房中的設計構想:

要注意功能完備,還要注意最大限度地提高空間利用率,充分讓視覺空間顯得寬闊。將眾多電器盡量容納進櫥櫃裡,讓檯面顯得清爽。牆面上可利用鏡面延伸空間感,可以採用區域性藝術裝飾分散視覺注意。

地櫃與吊櫃之間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地方,可以設計一款牆面擱架安裝於此,把零七碎八的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全部收納,避免它們佔據櫥櫃的檯面空間。

應主要考慮廚房的功能性與實用性,以長方形的小廚房為例,這樣的小廚房適合l形的櫥櫃,加大儲物功能,頂櫃採用玻璃櫃門,增強小廚房的通透性。

小廚房裝修攻略 :

一、玻璃材質巧利用

採用玻璃,展示效果強,不會讓人感到壓抑。在小戶型的設計過程中,首選材料是玻璃,特別是吊櫃中玻璃邊框的運用,非常有現代感。

選擇視覺衝擊感較強的金屬材料和親和力強的顏色。細心的人會發現,設計師較少設計顏色較暗的吊櫃。整體廚房的色彩,應以單色調、淺色系為主,櫥櫃不宜使用黑色、深棕色等較暗的顏色,白色、淺灰色或明亮的奶黃色、淺藍色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二、充分利用拐角

由於廚房的空間很小,如果面寬較窄,則不宜選擇那些帶拐角的櫥櫃,可能會使空間顯得更小,但如果面寬較寬,則要充分利用拐角的空間,讓拐角處的空間充分利用,比如使用轉籃可擺放更多的鍋碗瓢盆。

小廚房使用兩眼灶具足矣,而且寬窄也適宜。如果是面積較小的單身公寓,時下較流行的是用電磁爐替代燃氣灶。

三、門板五金件要精良

小廚房一般較少使用大抽屜,所以櫃門的使用次數就會增加,每天都要多次重複開合,這樣鉸鏈作用就凸顯出來,一定要盡可能選擇進口品牌。小廚房的吊櫃可能要放很多東西,所以應使用最安全的吊碼,滿足最大承重量的需要。

四、牆面選擇單一的淺色牆磚

小廚房的使用面積有限,在整體色彩安排方面,切忌花花綠綠。特別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體感圖案或明暗對比強烈的裝飾材料,否則不僅會使廚房面積在視覺上顯得狹小,而且不易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小廚房空間有限,所以要盡量的節約空間,最好規劃好每個空間的大小,使其功能俱全。而對於沒有餐廳的小戶型家庭來說,如果廚房的寬度足夠,那麼可以在廚房的轉角l作檯面和若干把座椅,這樣可以組成乙個就餐區。如此一來既解決了吃飯的地方還很實用,因此大家要重視這方面的。

接著,在廚房牆面上可以安裝吊櫃,建議選擇全木材吊櫃或者玻璃門吊櫃,顏色方面可以選擇淺色系列的,這樣看起來比較清新自然。當然為了節約空間建議使用鑲嵌式氣灶或者電磁爐,在窗戶牆邊上可以裝上小型吸油煙機,底下用大理石檯面;在檯面下可以安裝廚房,建議選鋼製的,同時在臺面上擺放一些刀架、刀叉架以及水果籃就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小廚房裝修設計怎樣更合理,要注意什麼?

3樓:齊家網

現在房價越來越高,很多人都會選擇小戶型,一般廚房的面積也是比較小的了,廚房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廚房裝修也就成了重點關注的物件,廚房的設計可從空間大小、空間風格、以及居住者的生活習慣來進行設計。那麼小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呢,這要怎樣裝修比較合理呢?我們一起看看喲。

一、小廚房裝修技巧,越小越要設計完美。小廚房的安排需要很緊湊,必要的料理和儲物功能都能達到。在使用中,檯面與灶台、油煙機的清潔非常方便,洗滌、切菜和炒菜是分區域的,可以「一條龍」操作,很方便,頂櫃櫃門為上拉式,比較省力。

對於廚房中總有些閒置的小角落,定製合適的櫃體來充分利用,這種儲藏能力很強的櫃體大大減少了對空間的需求。

二、小廚房裝修技巧捲簾幫助隱藏收納。 在廚房作業時,經常需要一些物品隨時可供取用。小廚房有限的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入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在做櫥櫃時,留出乙個簡單空位做個捲簾,裡面可以擺放一些常用物品,用完後放回原位,這樣節省空間。

三、小廚房裝修技巧擱架填空收納空白。 廚房牆面要多加利用,在不方便安裝吊櫃的地方,譬如說水槽上方,將一款牆面擱架安裝於此,把零七碎八的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全部收納,避免它們佔據櫥櫃的檯面空間,而且隨手取放也比較便捷。

四、小廚房裝修技巧將電器納入櫥櫃。小面積廚房一方面要注意功能完備,還要注意最大限度地提高空間利用率,充分讓視覺空間顯得寬闊。將眾多電器盡量容納進櫥櫃裡,讓檯面顯得清爽。

五、小廚房裝修技巧白色櫥櫃與環境融為一體。小戶型整體廚房的色彩,應以單色調、淺色系為主;裝修上特別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體感圖案或明暗對比強烈的裝飾材料,否則不僅會使廚房面積在視覺上顯得狹小,而且不易清潔。在白色裝修的整體環境中,選用亮面白色櫥櫃,能夠將兩者充分融合在一起,視覺上產生一體感。

總結, 小廚房在裝修設計規劃時要考慮更多問題,因為廚房工作是複雜的,萬一想的不周全就有可能在使用中叫苦連連。廚房小不要緊,只要有個好的規劃,也會讓你有足夠的空間發揮。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你對小廚房裝修設計也所了解,到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哦。

覺得ok 的話就給個贊吧。

4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一、從視覺逆襲:開放式設計

我們都知道,乙個封閉的空間和乙個開放的空間相比,自然會顯得封閉空間更為侷促、狹小。所以小戶型廚房中,如果平時油煙味不是特別大的家庭就可以選擇開放性廚房的設計,可以在視覺上最大限度的延展空間。

同時,如果是正常規整的戶型,那可以將廚房做成u型設計,這種設計可以容納許多東西,同時又能安置好行動路線,操作起來極其方便。如果廚房戶型剛好是狹長型的話,那可以設計成一字型或是l型,都是不錯的選擇。

二、從習慣逆襲:注意動線設計

眾所周知,煮一頓飯需要經過的步驟有很多,如取、洗、切、炒、裝等,因此操作颱風設計一定要根據操作人的行為動線來設計,按序分布好,這樣才能保證在小廚房裡進行高效操作的同時,又不會因為動線凌亂影響操作。

當然除了準備區這個**領域之外,還要注意常被忽略的盛盤區和瀝水區。這個區域看似使用頻率不高,但其實卻是必備項。

三、從配件逆襲:充分利用空間

由於範圍小,所以我們在布局時要做到物盡其用。例如家電,可以建議使用嵌入式的家電這樣可以節省廚房空間的同時,又能讓環境看起來更整潔。比方說把油煙機藏在櫥櫃中,把洗碗機、烤箱都嵌入櫥櫃中,使用時直接掀開,方便又美觀。

除了廚電,廚房必備的配件還有櫥櫃。對於小戶型廚房而言,如果烹煮區的範圍及檯面都較窄小的話,可能操作上會比較不舒服。

所以在選購櫥櫃時盡量避免選擇帶拐角的櫃子,會消耗一定的空間不說,更重要的是其位置小且不規整,所以使用頻率並不高。

因此若是覺得空間小麵寬大的話,則應充分利用拐角空間,可以安裝些伸縮式轉籃等等也能有其好效果。

四、從配色逆襲:整體淺色系

在小居室裝飾過程中,大家都知道,選擇白色會比選擇黑色更顯空間大。到了廚房也是如此。

廚房整體顏色都應以淺色系為主,且盡量選擇顏色單一的色塊搭配,切勿花花綠綠。同時,也要避免使用立體感太強。或是明暗對比強烈的材料,也會在視覺上給人擁擠感。

同時,盡量選擇玻璃材質,展示效果強的同時,還能更有通透感,壓抑感也會隨之減弱。一般可以運用在廚房與外部空間的隔斷上。例如設計乙個玻璃推拉門,既不會影響空間視覺效果,又能很好的阻隔油煙。

5樓:苦味精味苦

小廚房裝修設計

一、嵌入式廚電是首選

由於是小廚房的裝修設計, 在空間上就要盡量物盡其用, 採用嵌入式的廚電可以有效的 節約廚房的內部的空間,比如說採用嵌入式的抽菸機,直接安裝在櫥櫃裡,需要用時掀開即 可,使用完畢以後合上使整體空間更整潔,這樣的嵌入式既美觀有節約使用空間。

二、一字型與 l 型布局最合理

在這樣的狹小的空間裡最好的選擇就是使用一字型或 l 型的布局, 雖然沒有合理、最優的三角形空間,因為這樣的裝修方式根本不適合小廚房裝修設計,所以 以上的兩種布局還可以根據業主的需求和喜好來布置, 也使業主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小廚房 空間。

三、應注重收納功能

由於廚房的用品多而雜,然而小廚房的面積又小,物品的擺放有可能顯得雜亂無章,那 麼在設計的時候就要考慮到小廚房應該盡量的將收納功能做到最優, 可以採用三角櫃或者轉 角櫃來收納您的廚房的大量物品。不但充分的利用了空間,還解決了收納不夠的問題,而且 在視覺上也讓廚房看起來更和諧完整。

四、選擇合適的廚具

在硬裝上不能有什麼大的改變, 那就來考慮一下軟裝的物品, 這樣也會讓您的廚房節約 出大量的空間,可以採用層疊的儲物櫃、電器架等,都是能夠使廚房完美變身的功臣。也可 在牆上安裝一些可以掛日常烹飪的廚具,在操作上也更加方便,另外,還需注意廚電的尺寸應該預先設想好,避免買到了廚電而因為尺寸的大小問題而不能使用。

五、簡單色調最開闊

一般來說, 小戶型廚房設計在整體上的色彩搭配上不應使用色彩多樣的圖案。 特別注意 的是不能使用印有立體圖案或者明暗對比強烈的裝飾材料,這樣會使整個廚房空間更顯狹 小,而且也會產生視覺疲勞,還不易於日常清洗。合理的色彩應該是冷色調為主,一般使用 白色、灰色等淺色調為佳,用一塊色彩艷麗的瓷磚裝飾畫,讓在略顯單調的空間裡擁有一點 活潑的元素。

面積小的廚房應該怎麼裝修?

6樓:有其屋裝修網

廚房面積小該怎麼裝修?從三個方面做好考慮:

一、空間布局設計

1、盡量選擇一字型和l字型的櫥櫃設計。因為這兩種櫥櫃設計所需要的面積是最小的,千萬別貪心的想要u字型和島颱型的櫥櫃的櫥櫃設計,因為從人體工學考慮,廚房中間要留寬120cm的間距,才能保證人的舒適度,但如果要裝島型台或做兩排櫥櫃,往往很難達到這個要求。

2、廚房顏色以淺色為主,切忌雜亂。面積小的廚房就該設計成淺色系,畢竟淺色是最能放大空間視覺效果的,所以不管你是挑瓷磚還是櫥櫃時,都盡量記住這一點。另外顏色不宜過多,容易讓人視覺混亂,從而更讓空間顯得小而亂。

地磚和牆磚可以選一樣的花色,這樣更容易形成視覺整體,從而會顯得大氣。

3、燈飾越簡單越好。一般廚房都會做吊頂,所以選擇吊頂的面板燈最合適不過,如果沒有吊頂,那可以選筒燈或吸頂燈,但是功率要大點,畢竟廚房如果燈光過暗,就很可能影響烹飪。同時要注意防潮和防油效能,畢竟廚房是油煙重地,還有水電布局。

此外你也可以一些儲物櫃內、切菜板和洗碗池上方安裝一些輔助光源,這樣更方便也安全。

二、廚房電器設計

1、廚房電器以小為主。既然面積不夠,那麼廚電也別選型號大的,因為你根本沒地方放,像一些大烤箱、消毒櫃、洗碗機啥的,能放棄就放棄吧!因為光幾樣大家電,都可能佔了你廚房的半壁江山,放廚房太不實際。

2、家電做成嵌入式的設計。為了做到空間的有效利用,那麼嵌入式的家電設計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是小家電,比如小的烤箱、微波爐什麼的,可以在檯面上方做乙個嵌入式的櫃體放置,這樣不僅拿取方便,還能避免這些小家電佔了檯面空間的困擾;如果是洗衣機、冰箱等大家電,那麼一般是在家電的上方設計櫃體,避免空間浪費。

3、用整合灶代替傳統灶具。傳統的灶具一般都分為燃氣灶和抽油煙機兩部分,但是整合灶是集合了燃氣灶、消毒櫃和抽油煙機一體的設計,能夠很好的節約空間,對於小廚房來說,不妨考慮使用。

三、收納設計

1、充分利用邊角區域。由於廚房的用品多而雜,如果擺在臺面上,不僅不美觀還容易顯雜亂。所以設計收納的時候一定不要放過邊角地區,可以採用三角櫃或者轉角櫃來收納您的廚房的大量物品,不但充分的利用了空間,還解決了收納不夠的問題,而且在視覺上也讓廚房看起來更和諧完整。

2、做好檯面收納。如果是經常要用到的調料、刀鏟和抹布等,又該怎麼辦呢?那置物架和置物框就能幫到你了,在檯面上方隔櫥櫃一般也都會留有空間設定擱架,大家一定要最大化使用這些空間,多設幾個置物架。

除了置物架和置物框,現在還有很多廚房收納的小玩意,比如說架在微波爐上方的面板、櫥櫃檯面邊邊的掛籃以及網狀的擱物板等,都能幫助收拾各種雜物。

廚房裝修怎樣設計比較好,小廚房裝修設計怎樣更合理,要注意什麼?

款式要選好,然後空間設計一定要合理,還有就是品質要過關,自己用的金牌的櫥櫃,十幾年了都沒有壞。 拼狗網路科技 1 頂面 最好吊全頂,以便於擦洗。通常用pvc 鋁塑扣板吊頂。注意應選用抗老化的材料,因為廚房整天煙熏火燎的,裝修材料老化的快。裝修知識網,中國裝修行業第一自 2 牆面 最好用瓷磚貼到頂,以...

6小廚房怎麼裝修,廚房怎麼裝修?

迷失在自己是我 小廚房裝修方案 應根據實際需要做櫥櫃 通常來說,烹飪區內都會放置櫥櫃,而它的售價是以公尺來計算的,並且質地的不同也會影響 的差異,其實有些廚房根本用不上吊櫃,所以在製作前,首先要明確自身需求,需要多長就做多長,避免浪費。小廚房裝修方案 不鏽鋼公尺櫃可用密封塑料盒代替 現如今,有不少的...

1米乘2米的小廚房怎麼裝?櫥櫃公司說裝L型吊櫃,在窗上半部做吊櫃,這樣裝好不好

shopping商家 首先櫥櫃公司說裝l型吊櫃肯定是會把單價加上去的,櫥櫃公司肯定樂意了,你的意見不是沒有道理。但是你的廚房真的很小,如果說增加吊櫃可以增加儲物空間,這是肯定的,然後如果你的廚房採光很好的話就不怕採光了,但是太陽照到確實會影響變色的,但是整體變色影響不大,不會有明顯的變色,一般櫥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