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玻璃膠能粘魚缸嗎,這種玻璃膠能粘魚缸嗎? 10

時間 2021-08-30 09: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看起來好像是一般五金店買的普通玻璃膠

一般魚缸專用玻璃膠是酸性的

中性玻璃膠不適合用於粘魚缸

粘個魚缸不容易,

使用不對的玻璃膠如果漏水很頭疼的。

建議到水族店或**購買魚缸專用玻璃膠保險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固定好,用透明膠帶紙,從外面上下貼一圈,

裡面的縫隙打玻璃膠,24小時揭掉膠帶紙就

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沒有別的替代抄品了,結構膠和玻璃膠很相似,不過還是用酸性玻璃膠。

吧魚缸水抽乾,特別是漏水的地方,一定要乾燥,然後再補上玻璃膠,天氣熱的話5天能幹。如果非常急,可以用吹分機或者電扇對著吹,可以省一點時間。

完全乾了再試水,不漏的話吧缸洗趕緊再把魚和原來的水放進去,新水的話重新養水在放魚。

4樓:

如果在乎外觀,可以用玻璃補一下,否則只能動手拆掉漏的那塊重粘。

歡迎補充追問

我想自己做魚缸,用玻璃膠粘玻璃行麼?

5樓:月似當時

自己做魚缸,用玻璃

膠粘玻璃可以。玻璃膠適合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

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於家裝粘接。

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膠的地方有:木線背面啞口處、潔具、坐便器、衛生間裡的化妝鏡、洗手池與牆面的縫隙處等等,這些地方要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

中性玻璃膠粘結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

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膠應存放於陰涼、乾燥處,30℃以下。***的酸性玻璃膠可確保有效儲存期12個月以上,一般酸性玻璃膠可儲存6個月以上;中性耐候及結構膠可保證9個月以上的保質期。

如果瓶已開啟,請在短期內使用完;玻璃膠如未用完,膠瓶必須密封,再次使用時,應旋下瓶嘴,去除所有堵塞物或更換瓶嘴。

注意事項:

1、玻璃膠最常出現的問題是變黑髮黴,即使是使用防水玻璃膠、防黴玻璃膠也不能完全避免此類問題的發生。因此長期有水或浸水的地方不宜施工。

2、對玻璃膠有所瞭解的人應都會知道玻璃膠是一種有機物質,易溶於油脂、二甲苯、丙酮等有機溶劑物質,因此玻璃膠不能與含有此類物質的基材上施工。

3、普通的玻璃膠都要有空氣中的水分的參與才能固化,特種和特殊用途的玻璃膠(如厭氧膠)除外,因此如果您要施工的地方為密閉空間且乾燥無比,那麼普通玻璃膠將無法勝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主要看你自己的缸要做多大用多厚的玻璃 如果打了建議你買8300中性矽酮密封膠有些人管叫大板玻璃膠 建材市場都有 如果小的話你就近的五金店幾乎都有玻璃膠賣的切記買中性的別買酸性的因為酸性的異味太難聞了,人感覺都臭,更別說對魚的影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玻璃膠粘接是可以的,很多小魚缸都是如此。製作魚缸,儘量選用鋼化玻璃,最好是邊角經過處理的,防止劃傷,這樣也是為了自身的安全。選用玻璃膠,建議選中性的,避免使用酸性的,這樣可以減少危害。

還有就是在拼接過程中,儘量做到互相咬合,接縫平滑,這樣受力均等,增加使用壽命。選好的玻璃膠,粘接完成後,晾幾天,或者用活性炭吸附一下味道,不會傷害魚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浴缸一般都是用玻璃膠粘的 玻璃最好用鋼化玻璃 或者說夾膠玻璃會更好

每片玻璃尺寸要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粘著不漏水,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對技術要求高 一定要不漏水 粘完 一定要多泡幾天再用

普通玻璃膠可以粘魚缸嗎?

11樓:訾禮璩姬

可以的,但是你必須選擇中性防黴密封膠

以下供參考

矽酮膠密封膠——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玻璃膠,又分酸性和中性兩種(中性膠又分為:石材密封膠、防黴密封膠、防火密封膠、管道密封膠等。

中性防黴密封膠

優異的耐氣候老化效能、耐老化、耐紫外線、而臭氧、耐水;

耐高低溫效能卓越,固化後在-50℃的低溫下仍不會變脆、硬化或開裂,在150℃高溫下不會變軟、降解,始終保持良好的彈性;

具有優良的粘結性,固化後與大多數建築材料形成很強的密封而不需要使用底塗。與其他中性矽硐膠具有良好的相溶性。

主要用途:

各類廚房用具、衛生潔具的安裝及防水、防黴密封;

各類門窗玻璃安裝;

玻璃、大理石、鋁板等幕牆填縫密封。

12樓:但她也不願做一隻

粘魚缸教程,教你粘魚缸如何打玻璃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防水膠,不然分分鐘就脫膠了,而且不能直接粘,你要知道魚缸是很重的,一個很小的魚缸裝滿水以後你都抱不動,水壓很大,所以玻璃外面要加一層玻璃,不然很快只要有個小裂縫就又要漏水,不像你粘其他東西,只是為了讓兩個碎片不至於分離,沒有什麼嚴絲合縫,滴水不漏這種考慮。所以怎麼說呢,整塊玻璃換掉吧,不然耐用時間不長的。

凝固的玻璃膠未完全清除,可以在上邊繼續打新的玻璃膠粘玻璃嗎?粘的會牢固嗎?(粘魚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刮bai乾淨,你的魚缸du高度45,算是比較高zhi的魚缸了,缸體越高,承受的水dao壓就越大。

玻璃膠用回刀片刮,如果答

還是刮不乾淨,可以用烯料,或者360號以下的砂紙打磨。

粘魚缸的時候一定要買好膠,普通的玻璃膠都是建築用膠,根本粘不牢。

抹上膠以後最好晾十分鐘再粘合,完後用紙膠帶固定,24小時以後就可以注水啦!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膠必須清除乾淨,特別是在連線處。

2、初步粘好後,再打一次膠,用食指抺平。

3、大塊膠有刀片清除後,對玻璃上薄薄一層膠可用小的玻璃片清除。(玻璃片的切口要鋒利些)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容易刮除的可以考慮砂紙打磨,很好用的。打磨會提高粘接的牢固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刮除60%就可以再次上膠了 但最好全部刮除

粘魚缸用什麼玻璃膠好?

18樓:顧小蝦水瓶

常用的粘魚缸酸性膠推薦:

1、水族專用膠,顧名思義為魚缸專用膠。它用於大型魚缸製作,具體尺寸為長度1.5米以上,寬度0.5米以上的魚缸製作。其**適中,但不易買到。

2、結構膠也稱大玻璃專用膠。它針對性地用於大型玻璃工程,例如不鏽鋼4抓點式玻璃、幕牆結構和採光棚玻璃等重要結構工程。它有防水、耐高溫低溫、防腐蝕、耐老化的功效。

任何一種玻璃膠都有它的使用年限,一般為10年左右。

結構膠使用年限則更長,其實幾乎沒有使用限制,它固化快且粘度強,可以替代任何酸性膠,用來製作魚缸自然不在話下。比起水族專用膠來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建議超大型魚缸選用。

19樓:山東推拿老王

老王的魚缸用玻璃膠粘的

20樓:羊舌來福許醜

就有一般酸性的玻璃膠就可以,先確定滲漏的大致位置,然後將其附近的原有玻璃膠剷除乾淨,擦淨、晾乾(一定要乾透),再塗上新的玻璃膠,等膠幹了就可以用了。

21樓:駟馬玻璃

玻璃膠有聚氨酯膠,矽酮膠,中性玻璃膠,酸性玻璃膠

玻璃魚缸對玻璃膠的要求無毒透明

粘魚缸需要的是透明中性玻璃膠

22樓:匿名使用者

80cm長以下的魚缸用一般的矽膠就可以了,中性和酸性的都可以。80以上的魚缸要用耐症候或結構膠了。

23樓:王祖潤

我的魚缸是玻璃與大理石連線,請問用什麼膠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膠什麼牌子不重要

重點是要用對玻璃膠,

一般是用酸性魚缸專用玻璃膠來粘魚缸

之前我用的是瓦克121還可以供參考

中性玻璃膠可以用來粘魚缸嗎

25樓:訾禮璩姬

可以的,但是你必須選擇中性防黴密封膠

以下供參考

矽酮膠密封膠——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玻璃膠,又分酸性和中性兩種(中性膠又分為:石材密封膠、防黴密封膠、防火密封膠、管道密封膠等。

中性防黴密封膠

優異的耐氣候老化效能、耐老化、耐紫外線、而臭氧、耐水;

耐高低溫效能卓越,固化後在-50℃的低溫下仍不會變脆、硬化或開裂,在150℃高溫下不會變軟、降解,始終保持良好的彈性;

具有優良的粘結性,固化後與大多數建築材料形成很強的密封而不需要使用底塗。與其他中性矽硐膠具有良好的相溶性。

主要用途:

各類廚房用具、衛生潔具的安裝及防水、防黴密封;

各類門窗玻璃安裝;

玻璃、大理石、鋁板等幕牆填縫密封。

26樓:魚景寵物用品

魚缸製作教程(第六期)粘魚缸用什麼玻璃膠好?告別開膠漏水

27樓:宇文振梅銳羅

一般像魚缸那樣子的,需要防水防黴,一般有相應的大板魚缸玻璃膠的,這個會比較好點,塔薩尼玻璃膠希望幫上你。

中性玻璃膠粘小魚缸可以嗎

28樓:乙小甲

不適合。中性玻璃膠粘接力弱

中性玻璃膠粘接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

使用玻璃膠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需要要防黴。比如很多玻璃膠用於衛生間,衛生間本來就很潮溼,容易發黴,所以玻璃膠一定要防黴。另外,一些質量不好的玻璃膠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功能,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認清。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膠,是在洗手間、廚房等地方用來防水的。玻璃膠沒有好壞之分,效能對應**,適合最好。其次還有穩定性和足量與否,這是考驗廠家的。

如果密封膠的容量與所標容量要少,這樣的密封膠就不要買。

玻璃膠已經慢慢被人淘汰,因為玻璃膠本身氣孔大,比較適合有機物,裝修在衛生間的玻璃膠遇水潮溼之後,會發生黴變,在不通風的環境裡,縫隙中的黴菌還會傳播各種傳染性的疾病,會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

29樓:笑面狗

中性玻璃膠不可以粘小魚缸。

必須用酸性玻璃膠,才能用長久。

原因:中性膠化學性質溫和,它和粘合物之間根本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和侵蝕,比較適合於玻璃銀鏡和鋁塑等容易被酸性膠腐蝕的材料,其缺點是粘度太低。眾多中性膠固化後不需藉助任何工具只用指甲就可將整條揭起。

鹼性膠也稱石材專用玻璃膠,它可以和石材、水泥、混凝土和陶瓷等鹼性材料相容粘合,也不適用於魚缸的粘制。

酸性膠,酸性膠品牌眾多,**不一。其質量一般會和**成正比。

一般來說,固化時間越短表示質量越好,酸性膠低至5~6元,貴則達幾十元甚至更多。至於粘魚缸,選擇合適即可。

粘缸膠可以有幾種選擇。普通型**約在6至15元之間;水族專用膠約在15至25元之間;結構膠約在30至50元之間。所有人可以根據自己所粘地缸地大小而擇定合適的膠而不至於浪費。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前提是膠打地均勻,而且乾透了

31樓:深圳移動水族

必須用酸性玻璃膠.才能用長久.

你可以到深圳二手魚缸中心.有現成的底部過濾魚缸給你仿做.包括過濾濾材的安放順序..

公司地址.深圳市寶安區梅林關口民樂村委對面149棟,汽車導航寶安區,《民樂社群工作站》,創業水族****。

用酸性玻璃膠來粘魚缸對魚有影響嗎

32樓:

玻璃魚缸用的玻璃膠是環保產品對魚是無害的。有脫酸、脫肟、脫醇等種類。酸性玻璃膠在施膠時有比較刺鼻的氣味,這是膠水固化時候,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硫化,固化過程中有帶氣味小分子釋放。

膠水24小時後完全固化為無味彈性矽膠體。對魚是沒有毒,及相關***。

相關問題有:製做玻璃魚缸用的玻璃膠對魚有害嗎?

普通玻璃膠能粘魚缸嗎,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以下供參考 普通玻璃膠建議不要拿來粘魚缸 因為此類玻璃膠沒有針對防水的配方 容易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生漏水的風險。建議用魚缸專用玻璃膠 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沒有別的替代抄品了,結構膠和玻璃膠很相似,不過還是用酸性玻璃膠。吧魚缸水抽乾,特別是漏水的地...

玻璃膠直接粘牆上可以嗎,玻璃膠可以粘瓷磚嗎?

柔情西瓜啊 玻璃膠可以粘在水泥牆上。用玻璃膠粘水泥和陶瓷時,最好是把把要粘結的地方鑿毛處理後再做,因為玻璃膠是軟的,而且粘附力不強,凝結速度慢,沒有固定好容易滑動造成牆面不平整,而且得單用水泥,不能加沙。用玻璃膠粘水泥和陶瓷時。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接和密封的材料,最好是把把要粘結的地方...

酸性矽酮玻璃膠可以粘魚缸嗎,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巧米樂 不太建議。玻璃膠多為矽酮材料,按性質分為三種 中性玻璃膠 酸性玻璃膠和水性玻璃膠。酸性玻璃膠黏結力強,對部分材料有一定的腐蝕性,適用材質有限,刺激性味道也大,粘魚缸比較合適。呵呵 中性玻璃膠適用大理石 金屬 玻璃等多種材質,刺激性味道更小,但黏結力比較弱,有人用來粘魚缸 水性玻璃膠,黏結力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