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絲用過能不能立即放在盒子裡,盒子裡放一袋乾燥劑,謝謝

時間 2021-08-30 09:14:15

1樓:

乾燥劑只能吸收與它直接接觸的空氣中的潮氣,非直接接觸的潮氣它是無能為力的。而吹過的葫蘆絲,潮氣集中在葫蘆絲的發音管和葫蘆內壁,並不與乾燥劑直接接觸。而且不但是潮氣,嚴重的時候是直接的水珠。

即使不是水珠,除非你把乾燥劑放到葫蘆裡邊或者是發音管裡面,才能直接被乾燥劑吸收,如果放在盒子裡,那就要等葫蘆絲裡邊的水汽揮發到外面以後,才能被乾燥劑吸收,但是,那個時候,葫蘆的內壁、簧片、發音管內壁等地方已經被潮氣浸泡多時了。實際上,上述這些地方已經自然乾燥了,你的乾燥劑其實已經是馬後炮了。所以,想用在盒子裡放乾燥劑來防潮是完全沒有作用的,如果是水珠進入,那麼乾燥劑更加是無能為力了。

最靠譜的辦法是葫蘆絲用過後不要放在盒子裡,要倒掛著,這樣做的目的是加快陰乾的速度。如果不帶出去,就一直讓它這麼掛著好了,盒子的作用只是防止隨身攜帶時不要被磕碰,收藏不是它的主要功能。在外面演出後,在確認葫蘆絲不會墜落或被磕碰的情況下,也不要馬上將其放入盒子,即使放入盒子也不要把盒子合上。

當然不可能一直放在外面,但是也要在帶回來以後馬上拿出來。

2樓:鋼琴諮詢在路上

最好還是倒立,陰乾以後放盒子裡!

葫蘆絲什麼品牌的***?

3樓:湖人總冠軍

葫蘆絲是現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的一種樂器,吹起來的**也非常好聽。音色好品質好的葫蘆絲排如相思鳥(lovebird)、hluru、歐鉑、名森(minsine)、美音天使、正音堂等推薦如下:

1、相思鳥(lovebird)適用人群:通用

2、hluru適用人群:通用3、歐鉑

4、名森(minsine)5、美音天使

4樓:段小小譽

推薦滇之韻品牌的葫蘆絲。

選購葫蘆絲的方法:

葫蘆要完全成熟,顏色發黃,皮厚結實,且外形美觀端正;不成熟的葫蘆則皮薄,顏色發白,容易損壞。竹管的質量直接影響到音色的好壞,竹質應該細密老成,有一定的重量,過輕則不好。簧片的質量也很重要,氣溫的高低對簧片的發聲影響很大,進而影響到音準。

好的簧片應該有相對穩定的震動頻率,受溫差影響的變化越小越好。簧片的振動頻率、抗疲勞效能、柔韌程度等指標,受條件限制無法加以驗證,只能通過反覆試奏、憑經驗鑑別簧片質量的好壞。

葫蘆絲的整體外觀造型要美觀大方,樂器本身要像一件藝術品。絕不能因為是少數民族樂器就粗製濫造,把原生態的粗糙當作審美標準。

吹嘴及竹管與葫蘆的結合要端正、牢固,不漏氣;主管和兩根副管要直,且粗細搭配協調有秩;音孔開孔要在一條中心線上,背面的第七孔也要開的端正,不能偏歪。竹節在音孔間的分布要合理,不能影響手指在演奏時的舒適感;副管開關要密封嚴實,操作方便。

葫蘆絲的音色有非常鮮明的民族特點:內斂含蓄,溫柔飄逸,圓潤飽滿,細膩質樸。好葫蘆絲的音色令人迷戀,使人陶醉,有特殊的「鼻音」效果,音量不大,卻很有穿透力。

相反,音色明亮生硬、清脆刺耳、金屬味太重就不是正宗的葫蘆絲音色,不好聽,也不耐聽。「音色甜美如傣鄉水,聲線飄柔像鳳尾竹,情感淳樸似傣家人」,就是好葫蘆絲的標準。

5樓:熱心網友航爸爸

葫蘆絲要數相思鳥的好了,給您推薦。

葫蘆絲發源於雲南,雲南的製作師集中,不說最好的葫蘆絲師傅都在雲南,但是絕大部分是在雲南的。

工藝技術最精湛,原材料(尤其雲南彌勒金葫蘆之稱)品質更佳,所以選擇雲南的葫蘆絲絕對是不二之選;北方也有一些不錯的葫蘆絲品牌,選購時注意上述要求即可。選品牌也是非常關鍵的,好品牌不管是口碑還是其他各方面都是非常的好。

現在葫蘆絲市場可謂是琳琅滿目了,有天然竹子天然葫蘆材質的、塑料的、陶瓷的、金屬的、木頭的等等。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需要乙個什麼品質的。比如我需要乙個非常的結實牢固的(、塑料的、金屬的)、或者音色音質好的(天然竹子天然葫蘆材質的)、或者非常的精緻漂亮的(塑料的、陶瓷的、木頭的)、或者聲音清脆的(塑料、金屬、黑檀木)、或者聲音厚重的等等。

一支好的葫蘆絲必須達從低音向高音過渡平穩,總體音量統一;音色包滿、低音厚實、中音圓潤、高音明亮、聲音穿透力強。說直接一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音準音色要好。

所謂音準,就是指每個音的音高要準,不能偏高,也不能偏低,我們發貨前每乙個音都是用高精度的校音器將音準度控制在15音分以內的;而音色好,通常指每個音聽起來沒有「雜音」,純淨渾然天成的感覺;一支好的葫蘆絲,聽筒音與其他音是否協調,基本能判斷音色好壞。

6樓:

滇之韻葫蘆絲不錯,值得推薦。

雲南滇之韻民族樂器公司主要從事葫蘆絲的製作、銷售、教授葫蘆絲的演奏方法,傳播葫蘆絲文化。雲南滇之韻民族樂器廠有自己廠房生產葫蘆絲巴烏,有自己的銷售公司銷售葫蘆絲巴烏,是一家自產自銷的企業,實力雄厚。

挑選葫蘆絲要注意選調,一般常見的葫蘆絲有小d、c、bb、a、g、f、be、大d,大降b調等幾種,但最為常用的調為小d,c、bb、g、f調,愛好者也可以根據自已的演奏需要來選擇,定做特殊調性的葫蘆絲。同樣的調的葫蘆絲,個頭大小也不盡相同,因此選好調後還需要檢視實物,調性並不是決定葫蘆絲大小的唯一因素。

一支好的葫蘆絲必須達到從低音向高音過渡平穩,總體音量統一;在預熱10分鐘後音準統一音色包滿、低音厚實、中音圓潤、高音明亮、聲音穿透力強。一支好的葫蘆絲,聽筒音與其他間是否協調,基本能判斷音色好壞。

品質優良的葫蘆絲,一般採用優質的天然葫蘆和紫竹製作而成,這種葫蘆絲透氣性好,音色穿透力強,使用時間長,在選購時,最好檢查好葫蘆外觀形狀,無疤痕,無蟲眼,粘接部位密封性較好,無裂痕;竹子外觀無裂紋、傷痕,主副管顏色、粗細、大小比例恰當;竹節所在位置不影響演奏和手持葫蘆絲。

7樓:什麼都不懂

前網路上綜合評價最高的幾款葫蘆絲:

孔雀河、雲藝、雲新藝苑、鐵心迪、藝海、婭蘭陀、藝恆、雲韻、滇南古韻、盛樂等。

選購方法:

一、選調 一般常見的葫蘆絲有小d、c、bb、a、g、f、be、大d,大降b調等幾種,但最為常用的調為小d,c、bb、g、f調,愛好者也可以根據自已的演奏需要來選擇,定做特殊調性的葫蘆絲。 不同調的葫蘆絲,葫蘆大小,竹管粗細以及孔距長短都是不一樣的。高音葫蘆絲,個頭小,吹奏時要求肺活量較小;低音葫蘆絲,個頭大,吹奏時要求肺活量較大。

葫蘆絲什麼牌子好,通常成年人初學者推薦首選降b調葫蘆絲,無論是葫蘆絲的音高,音孔孔距,所需肺活量都是適中的;而未成年人推薦使用小d或c調葫蘆絲,原因不需再多說了,也是乙個音孔孔距和肺活量的問題。同樣的調的葫蘆絲,個頭大小也不盡相同,因此選好調後還需要檢視實物,調性並不是決定葫蘆絲大小的唯一因素。 聽聲音 一支好的葫蘆絲必須達到以下三點:

(1)從低音向高音過渡平穩,總體音量統一; (2)在預熱10分鐘後音準統一 (3)音色包滿、低音厚實、中音圓潤、高音明亮、聲音穿透力強。 說直接一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音準音色要好。所謂音準,就是指每個音的音高要準,不能偏高,也不能偏低,通常情況下,筒音在製作時要稍稍偏高一點,以防吹奏時間長了以後筒音偏低;葫蘆絲什麼牌子好,而音色好,通常指每個音聽起來沒有「雜音」,感覺比較純淨,尤其筒音很難做到沒有雜音,一支好的葫蘆絲,聽筒音與其他間是否協調,基本能判斷音色好壞。

8樓:匿名使用者

***的葫蘆絲品牌不只一家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絲市場發展到今天,已經基本成熟了。能在市場上立足的,都是優勝劣汰後的產物,也就是說,任一牌子的葫蘆絲,都能滿足常規吹奏的需要的。

要說哪個牌子的葫蘆絲好用,因為乙個人不可能把所有品牌的葫蘆絲都拿起來吹奏一遍,加以比較的,所以,只能了解自己手中現有的葫蘆絲的狀況。

學習葫蘆絲購買葫蘆絲從一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了解葫蘆絲基礎知識,二是購買適合自己的葫蘆絲。

10樓:我在路上

要說哪個牌子的葫蘆絲好用,因為乙個人不可能把所有品牌的葫蘆絲都拿起來吹奏一遍,加以比較的,所以,只能了解自己手中現有的葫蘆絲的狀況。

學習葫蘆絲購買葫蘆絲從一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了解葫蘆絲基礎知識,二是購買適合自己的葫蘆絲。

11樓:辭頹懶霞剎

品質優良的葫蘆絲,一般採用優質的天然葫蘆和紫竹製作而成,這種葫蘆絲透氣性好,音色穿透力強,使用時間長,在選購時,最好檢查好以下幾點:

(1)葫蘆外觀形狀好,無疤痕,無蟲眼,粘接部位密封性較好,無裂痕;

(2)竹子外觀無裂紋、傷痕,主副管顏色、粗細、大小比例恰當;竹節所在位置不影響演奏和手持葫蘆絲;

(3)總體比例合理,外觀設計精美,無論是雷射雕刻還是手烙畫、雕刻,畫面協調,高雅,層次清晰,布局合理。

葫蘆絲什麼牌子好?排行榜看葫蘆絲哪個牌子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是,我是在京東店買的正音堂的葫蘆絲自己和朋友感覺都很不錯,但如果你要是要便宜點又好的話到是可以去天貓乙個叫卓音專營店買他們雲南鳳尾的,它們那邊好像今天還是哪天開始做打折的~

下面是我買的和我說的葫蘆絲圖:

13樓:雲南犇駿民樂

看看你有木有喜歡的,質量不用說 槓槓的,www.benjun.cn

葫蘆絲的音調圖

14樓:虛幻之壁

現常用的葫蘆絲有c調、小f調小d調、降b調、a調、f調、g調、e調、大d調等幾種。以傳統的葫蘆絲為例。

關於音調葫蘆絲,屬簧管耦合振動類樂器,共有高、中、低音3種型別,常用有d/e/f/g/a/b/等調。各民族之間風土人情、地域環境的不同使得葫蘆絲這種樂器在構造上也不盡相同。

由於傳統葫蘆絲在製作上有七個發音孔(主管),乙個發音孔乙個音(不能象竹笛那樣通過氣息的變化在乙個音孔上可以吹出八度音來),加上乙個筒音一共可以吹出八個音來。

葫蘆絲如何吹出1234567

15樓:夢裡聽

1、要來知道你的葫蘆絲的什麼調子自,二葫蘆絲的bai音孔由下往上順序排列du 背後的孔為第七zhi音孔 ,蒙上全部的

dao音孔吹出來的聲音是低音5;

2、開啟第一音孔吹出來的是低音6,依次是低音7,然後開啟下三音孔吹出來的音就是正常1的發音,再依次往上開啟音孔就是2音3音5音;

3、當全部音孔都開啟吹出來的是6音,4音比較特別,把第五音孔開啟其餘的都蒙上就是4音。

擴充套件資料:

葫蘆絲,又稱「葫蘆簫」,是雲南少數民族樂器,葫蘆絲發源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主要流行於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雲南德巨集、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

葫蘆絲可分為高、中、低音三種型別。其音色獨特優美,外觀古樸,柔美,典雅,簡單易學,小巧易攜帶,受到廣大**愛好者及中外遊客的喜愛。

音域1.超高音:小b調、小降b調、小a調、小g調

2.高音:小f調、小e調、小降e調、小d調

3.次高音:小降d調、小c調(初學者首選)、b調

4.中音:降b調(初學者首選)、a調

5.次中音:降a調、g調

6.低音:降g調、大f調

7.超低音:大e調、大d調、大c調

剛燒開的開水能不能放在有結厚冰的冰櫃裡

完全可以的 冰櫃本身就是製冷用的,只是注意容器裡的水凍結以後容易被冰漲裂 當然是不可以的,因剛燒開的水溫度很高,這時放入解厚冰的冰櫃裡會引起溫差太大,容易損壞冰櫃哦 應該不可以,我認為的放涼再放進去 可以,但是不建議這麼做。熱水直接放在冰箱裡面冷凍當然是可以的,但是盡量不要直接放入冰箱內,要等待自然...

電動車充電器能不能放在坐墊下面的箱子裡,會不會不通氣

更上百層樓 電動車充電器可以放在坐墊下面的箱子裡,坐墊下面的箱子相對於電動車充電器而言,內部空間足夠大,不需要考慮通氣問題。電動機充電器 充電機 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來設計,機器內部電力器件 如變壓器 電感 電容器等 都較大,一般在帶載較大執行時...

雞蛋湯能不能放在保溫杯裡?用保溫杯煮雞蛋能吃嗎

雞蛋湯能不能放進保溫杯裡面?我覺得雞蛋湯還是不要放進保溫杯裡面,如果把雞蛋湯放進保溫杯裡面,會容易滋生細菌,那樣的話就會使雞蛋湯變質,產生異味,吃下去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把做好的雞蛋湯放入保溫瓶裡,能起到保證溫度,不輕易變質的效果,而攜帶方便,喝的時候可以直接倒入碗裡,或直接用湯勺飲用。用保溫杯煮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