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中,房子的外牆 內牆 砌的牆厚度幾乎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外牆一般是24厘公尺左右,內牆15厘公尺左右。

2、中國標準粘土磚的尺寸為240×115×53mm,這一尺寸的目的是為了保證磚的長寬高之比為4:2:1(包括10mm的灰縫寬度)。

磚牆的厚度多以磚的倍數稱呼,由於磚的長度為240mm,因此厚度為一磚的牆又稱"二四"牆,厚度為一磚半的牆又稱"三七"牆,厚度為半磚的牆又稱"一二"牆。

3、按牆在建築物中的位置可分為外牆和內牆,分隔房間的內牆又稱隔牆。位於房屋兩側的外牆稱端牆或山牆;高出屋面的外牆稱女兒牆。按牆在建築物中的受力情況分為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剪力牆則是建築物抵抗水平力的承重牆。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的大規格磚石都是整塊生產,從而不考慮灰縫的注灰工作。如果對灰縫進行注灰,可以使用一種所謂的「灰泥滑板」,它可以節約用工時間並且使灰縫的灰漿均勻。

為了使磚石能夠與規劃時的要求一致,磚石切割器必不可少。通過它可以對由輕質混凝土、多孔混凝土或多孔磚構成的磚石進行十分精確的切割。此外還需要大約10個支架和至少10個長度為2.

5~3m的厚木板以及1個梯子。

為了使牆體中磚塊與磚塊之間垂直方向的壓力和水平方向的推力能夠均勻合理分布,在砌磚的過程中必須遵循「錯縫搭接」的原則,即在牆體上下皮磚的垂直砌縫有規律地錯開,從而保證牆體的強度和穩定性。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北方住宅將的厚度採用的是框架結構一般是24牆,磚混結構外牆是37牆,只有個別房子保溫空氣的夾層他的外牆有65牆的。常見的衛生間帶推拉門牆有12牆或者18牆,其實一般普遍最常見的就是120和220以及240厚度的牆。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外牆:240mm、300mm。內牆:

120mm、150mm、240mm。這只是設計圖紙一些比較常用的尺寸,實際還要加水泥沙漿層,大概為2mm每面,設計圖紙畫比較常用的資料就行了。

4樓:增廣賢文

紅磚是長24,寬12,厚6.,一般做牆要麼12,要麼18,要麼24,粉刷在2-3公分厚,外牆貼磁磚的話,水泥1-2公分,磁磚厚度1公分。都告訴你了自己去計算吧

5樓:積財不如積才

紅磚是長24,寬12,厚6.,一般做牆要麼12,要麼18,要麼24,粉刷在2-3公分厚,大氣塊有10公分和15公分20公分,粉刷層內牆2-3公分外牆3-5公分,大概成型門洞厚度為15公分、18公分、24公分、30公分。

6樓:

根據jgj3-2002,2023年印刷版本

7.1.2的第7條,短肢剪力牆的介面厚度不得小於200mm

7.2.2:其他一般剪力牆

一、二級抗震要求,底部加強部位不應小於層高或剪力牆無支長度的1/16,且不小於200mm;其他部位的資料是1/20,160mm

無端柱或翼牆的一字形剪力牆的資料是:底部加強1/12,180mm;其他部位1/15,120mm

三、四級抗震要求,底部加強部位不應小於層高或剪力牆無支長度的1/20,且不小於160mm;其他部位的資料是1/25,160mm

非抗震要求,不應小於層高或剪力牆無支長度的1/25,且不小於160mm

室內裝修不是看內牆和外牆 是看承重還是非承重 承重牆就是上面的標準,一般配有梁

新砌非承重牆 ,磚頭寬度120mm,基層水泥砂漿要兩面加起來要30mm 室內裝修很少用磚頭砌了,一般都是立筋牆 很薄的50-60mm的都有

為什麼是這些厚度 乙個是材料限定,乙個是國家規定。

商品房室內牆體厚度一般是多少呢?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北方住宅將的厚度採用的是框架結構一般是24牆,磚混結構外牆是37牆,只有個別房子保溫空氣的夾層他的外牆有65牆的。常見的衛生間帶推拉門牆有12牆或者18牆,其實一般普遍最常見的就是120和220以及240厚度的牆。

8樓:搜狐焦點

商品房室內牆體厚度一般是90-120mm,現在的牆體一般採用加氣砌塊來增加牆體的強度,一般北方住宅厚度採用的框架是24牆,磚混結構外牆是37牆。

9樓:徭有福龔辰

其實商品房的牆體厚度

真的不是很清楚呢,但是老家這一般農村房屋的外牆厚度為24cm+粉刷層,內間隔牆厚度也是24cm+粉刷層。不過,12cm+粉刷層的內間隔牆也有,但對砌牆工人的手藝要求比較高,稍微差點手藝的瓦工,比較難做好。搞不好還會倒塌。

6cm+粉刷層的間壁牆,基本沒有。

10樓:顧仄

分戶牆一般為240/200/180(mm)內隔牆一般為90/120,廚房衛生間隔牆有用輕質隔牆或填充牆,但要主要保溫隔熱隔音

120厚的牆要看是什麼牆,如果是室內分隔牆是主夠用於裝修!現在的牆體一般採用加氣砌塊!

砌砌體後會於牆體上做鋼絲網或玻璃纖維網格布用於增加牆體強度!

如果這些看不明白的話可以問一下泥工師傅,他們比較專業,可能可以用最通俗的話解釋給聽的。

11樓:易書科技

1、商品房室內牆體厚度一般是內隔牆一般為90mm-120mm。如果是承重牆一般都在24cm左右;如果是非承重的隔斷牆,一般都在12cm左右。其他的諸如剪力牆等厚度不等,但通常都在24cm以上,有的甚至超過30cm。

2、同時,牆體厚度沒有統一的標準,要看選擇什麼的磚,一般有多孔磚和標準磚兩種。多孔磚的標準尺寸是240*115*90,標準磚的尺寸是240*115*53。磚牆的厚度一般以磚長表示,例如半磚牆、3/4磚牆、1磚牆、2磚牆等。

其相應厚度為:115mm、178mm、240mm、365mm、490mm,牆厚應滿足磚牆的承載能力。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室內設計的要求,室內設計的要求

室內設計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各項 1 具有使用合理的室內空間組織和平面布局,提供符合使用要求的室內聲 光 熱效應,以滿足室內環境物質功能的需要 2 具有造型優美的空間構成和介面處理,宜人的光 色和材質配置,符合建築物性格的環境氣氛,以滿足室內環境精神功能的需要 3 採用合理的裝修構造和技術措施,選擇合適...

室內設計的發展歷史,室內設計概念是什麼

阿沾 按樑思成 中國建築史 的觀點大致分為 上古時期,兩漢,魏 晉 南北朝,隋 唐,五代.宋.遼.金,元 明 清六個時期。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氛等精神...

室內設計主要學什麼,深圳最好的室內設計培訓機構在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這個室內設計培訓班,應該有很多吧,好的室內設計培訓班的話,最好找品牌大一點的培訓機構,有保障,少操心。 泉湉墨曼雁 推薦絲路教育培訓機構 在深圳福田保稅區 在室內設計口碑很好 教師有多年的授課經驗 畢業後推薦就業 這個讓你有了安心的保障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手繪設計圖 電腦製圖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