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皮真的能消除新裝修房屋內的甲醛嗎

時間 2021-07-18 23: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菠蘿皮消除甲醛沒有科學依據,但新鮮的菠蘿皮能散發出水果香味,可以消除甲醛味。

去除甲醛的常見方法有通風、擺放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在室內放置活性炭等。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如何除甲醛

1、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法。

通過讓室內空氣的自然流通更替來帶走和稀釋室內的有害氣體。此方法最為原始也是最長效有用的方法。

2、植物清除法。

此類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

3、活性碳吸附法。

4、甲醛清除劑清除法。

這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但是對產品的要求也非常專業,目前此類產品有化學類產品、奈米光觸媒、植物原液除甲醛產品等。這類產品多少會有些“二次汙染”所以要謹慎使用。

5、土方法。

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另外還可以在室內放些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等。這些東西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參考資料    如何除甲醛

2樓:之何勿思

用菠蘿皮消除甲醛沒有科學根據,但散發出來的香味有助於除味。房子裝修後因為甲醛等因素造成很辣眼,空氣不清新等狀況,解決方式有:

1、通風,空置一段時間。

2、在屋子裡放上爛蘋果,活性炭,效果很好。

3、可以找專門清楚甲醛的清潔公司。

4、放些花草,可以吸收甲醛,但是花草就犧牲了。

3樓:搶名字的壞人

用菠蘿皮消除甲醛沒有科學根據,但散發出來的香味有助於除味。

植物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吸入部分有害物質,但這類方法的作用極為有限。原因如下:

1、植物進行的是光合作用,一般在白天吸入部分有害物質,而在夜晚不具備這個功能。人的生活規律一般都是白天室外,夜晚在室內,在人最需要空氣淨化時,植物沒有辦法起到相應的作用。

2、植物吸收的有害物質極為有限。國家標準對甲醛的釋放值要求低於0.08毫克/立方米,絕大部分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不低於0.

2毫克/立方米 ,而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每小時吸收的甲醛僅為20微克。

以一個100平米,房高3米,甲醛值為0.2毫克/立方米的房間來講,同時需要1800盆綠蘿,幾乎要把整個房子空間添滿,才能將甲醛降為0.08毫克,這還是在白天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進行的、並且要保證在進行吸收的過程中不再有甲醛的釋放。

而事實上裝修後的傢俱中甲醛還在一直不斷釋放。因此,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

4樓:娛躍尨門

菠蘿真的能消除甲醛嗎

5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菠蘿皮不能去除甲醛,其實水果皮只是利用自身的香味掩蓋住了甲醛刺鼻的氣味,室內汙染物一點也沒有減少,只是一種掩耳盜鈴的做法。只是新房內充滿各種果香味讓人誤以為甲醛被吸附掉了呢。

去除甲醛可以用通風放味的辦法。通風放味除甲醛簡單粗暴好用,能再短時間內把釋放出來的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通風放味除甲醛速度比較慢,不可中斷。一旦我們關上窗戶或者是不開窗的時候甲醛的異味就又升起來了,這是很危險的。

6樓:

使用柚子皮、菠蘿、洋蔥等果皮蔬菜除甲醛,是因為這些東西都具有的纖維結構能夠吸收微量的遊離甲醛,而它們本身帶有的特殊氣味也能掩蓋室內汙染物的味道,從而讓人們誤以為其有很好的除甲醛能力。

可見這些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採用的土方法並沒有實際效能,之所以流傳廣泛大概是因為其材料易取使用簡單而導致人們主觀性的錯誤。希望朋友們在自行除甲醛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科學有效的方法,不要輕信謠傳讓健康陷於危境。

老話常談,有條件的朋友請專業治理產品自己進行治理無疑是一勞永逸的好選擇!

7樓:多久似懂非懂

菠蘿皮主要是靠自身刺激的味道來掩蓋甲醛的味道,實際上無除甲醛的功能。

還是推薦使用通風法和物理吸附法來除甲醛,

(1)通風法除甲醛:通過室內車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車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車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車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物理吸附法:在臥室的角落多放些米恩石,目前除甲醛這款產品反響很不錯,它裡面有需要微小的孔隙,可以吸收並分解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

8樓:溫柔_篾剽枼

新鮮的菠蘿皮具有吸附力,還能散發出水果香味,這都有助於除味,但用菠蘿皮消除甲醛沒有科學根據,甲醛是否超標,需要專門的儀器檢測。

9樓:匿名使用者

1、簡單通風:自然風就很好,要是通風不便的地方可以加以電扇輔助通風;

2、簡單分解:高溫高溼天尤為適用噴全士邦治理甲醛,直接接觸源頭去除有害物質,也避免二次汙染傷害;

3、簡單植物:能吸附甲醛並且吸附好的就只有蘭草類植物,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治理來作為輔助治理工具,改善空氣。

10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不能“菠蘿皮不能去除甲醛,其實水果皮只是利用自身的香味掩蓋住了甲醛刺鼻的氣味,室內汙染物一點也沒有減少,只是一種掩耳盜鈴的做法。只是新房內充滿各種果香味讓人誤以為甲醛被吸附掉了呢。”

需要採用科學的去除甲醛方法從根本清除室內裝修汙染

11樓:換一次初相遇

不可以,指望菠蘿皮吸附甲醛不可能的。它只能掩蓋掉味道而已。新房剛裝修好甲醛和其它有害氣體的濃度是最高的,一定要選擇專業的去甲醛機構或者產品,嚴格治理後才可以入住,我家以前除甲醛是用的朋友介紹的葉廣泥,可以用很久,迴圈使用多次才會飽和,很實用。

然後還有個噴噴的是光綠素,介紹說是純植物提取的很安全,所以我給小孩子和老人房間用的這個。

菠蘿皮能去除甲醛嗎?

12樓:

菠蘿皮不能去除甲醛,其實水果皮只是利用自身的香味掩蓋住了甲醛刺鼻的氣味,室內汙染物一點也沒有減少,只是一種掩耳盜鈴的做法。只是新房內充滿各種果香味讓人誤以為甲醛被吸附掉了呢。

去除甲醛可以用通風放味的辦法。通風放味除甲醛簡單粗暴好用,能再短時間內把釋放出來的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通風放味除甲醛速度比較慢,不可中斷。一旦我們關上窗戶或者是不開窗的時候甲醛的異味就又升起來了,這是很危險的。

目前大家比較推崇的方法就是炭吸附(椰維炭)這一物理原理。傳統活性炭,表面有許多細小的空隙,吸附能力有限,只能吸附不能分解,一般使用一個星期左右就飽和了,需要勤更換,否則吸附進去的甲醛就又溢位來了,還可能產生成新的化學汙染。

13樓:海歐西除甲醛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的物質。許多木製板材以及地板,窗簾,沙發等傢俱含有一定量的甲醛。臨床上,許多白血兒童往往是由於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在入住新家之前對甲醛進行處理是必要的。

菠蘿皮能吸收甲醛嗎?事實上,菠蘿皮對甲醛吸收的影響並不理想。

一搬新家裝修之後甲醛含量數值偏高,甲醛及其他有害物質氣體對人體會有很大的傷害。因此,一般來說,我們必須把甲醛從新房子中移除,以避免甲醛對我們的身體帶來危害。所以,鳳梨皮可以吸甲醛嗎?

菠蘿皮能吸甲醛嗎

菠蘿可以說沒有作用。

1,將紅茶用浸溼在水盆中,放置在家中,可以有效吸收異味

2.  將洋蔥切片擺放在室內或傢俱抽屜內部,可以有效吸收異味

3、菠蘿,切片,灑在房間或櫃子裡,能聞到。

紅茶製成熱茶兩面盆水,放入室內,並開啟窗戶透氣,室內裝修異味將在48小時內降低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5.除甲醛外,還購買顆粒狀活性炭。每個房子放兩到三個。基本上,室內異味可在幾天內減少。

將浸泡過的茶放入冰箱,達到除臭的效果。如果沒有茶,檸檬或柳樹也可以切開,只要半小片就可以達到功效。另外,用沾有啤酒的布清潔冰箱內部,氣味將無法隱藏。

8.在客房浴室放置綠色植物,以調節空氣和消除氣味。最好是把一盆綠色植物放在窗前,或者放一個花瓶,插上三五朵花,這樣才能給人帶來清新愉快的感覺。

以上方法僅針對新裝修之後的產生的裝修異味,我們需要明白甲醛是無色無味的,裝修異味的大小無法進行判斷,許多家庭會進行人工常規的除甲醛如:室內擺放綠蘿,炭包。通風等等。

這類方法並不能長期有效的降低室內甲醛含量,所以在入住之前進行一個甲醛檢測,對家庭有一個更好的安全保障!

14樓:介賀撥駿

不可以,指望菠蘿皮吸附甲醛不可能的。它只能掩蓋掉味道而已,我家以前除甲醛是用的朋友介紹的葉廣泥,可以用很久,迴圈使用多次才會飽和,很實用。

15樓:暉少

不能完全去除,只能吸附一點點甲醛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只能蓋味不能**甲醛,可以試試以下方法來去除甲醛: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可以迴圈使用,不會吸附飽和;

3、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4、傢俱部分用德國品質的環康除醛酶材料來吸附分解,甲醛0.2以下沒有味道的,這個注意,不是沒有味道就是甲醛不超標的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掩蓋作用,不會去除

18樓:回憶裡跌跌撞撞

菠蘿皮去除甲醛不科學,不能從根源上去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要散味至少兩三個月,如果要快速除去甲醛到位可以考慮些用些好的辦法的,以下是我之前除去甲醛的經驗:

1、首先還是家裡房子裝修好至少需要開窗通風2-3個月左右,多開窗通風。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含有光綠素的光觸媒,除裝修汙染效果 好、全天候作用、沒有二次汙染等優點。

3、家裡還可以擺放一些植物之類的,比如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19樓:先知

菠蘿皮也好,活性炭也好,綠蘿也好,廢茶葉也好,也許有吸附的能力,但作用微乎其微。最好的辦法就是高溫促其揮發兩天,然後開窗放兩天,因為甲醛越是高溫越揮發得快。只有把他放出去才是最好的辦法。

舉個例子,菠蘿皮比喻成海綿,甲醛比喻成水,海綿有吸水的能力,但是如果屋裡跑水了,你認為是用海綿吸好使,還是直接從下水道放出去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皮能去除甲醛嗎?用菠蘿皮消除甲醛沒有科學根據,但散發出來的香味有助於除味房子裝修後因為甲醛等因素造成很辣眼,空氣不清新等狀況,解決方式有:1、通風,空置一段時間。

2、在屋子裡放上爛蘋果,活性炭,效果很好。3、可以找專門清楚甲醛的清潔公司。4、放些花草,可以吸收甲醛,但是花草就犧牲了。

5、最好的辦法就是放置3個月,讓甲醛揮發。

怎樣快速能消除新裝修房子裡的甲醛

快速治理是不可能的,甲醛的釋放特性是需要十幾年的時間,一兩次治理都是當然效果顯著,過不到一星期甲醛濃度差不多就恢復了。還是把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才是清除甲醛的王道。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如何最好快速的去除新裝修房子裡的味道?植物 植物吸收,並少量分解,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

新車放菠蘿皮真的能除甲醛嗎,菠蘿皮能去除甲醛嗎

這個說法是不對的。菠蘿皮本身的味道可以中和掉車內的甲醛味。其實甲醛並沒有去除,去甲醛建議 1.放置葉廣泥在車上吸附甲醛。可以直接放到車內角落處即可。不會吸附飽和,可長期使用,這比傳統的空氣清新劑效果會更好一些。2.多開窗,必要時用陽光曬曬。很多時候氣味都是由於長期的室內封閉所造成的。一有空就開窗透透...

裝修的房子什麼時候能住?新裝修的房子多久能住?

我也剛要裝修房子 據我了解如果你用的是綠色環保的裝修材料的話 半年左右就可以住進去了裝修完成之後 房屋需要通風 散聞到 就算是綠色環保的 但是也會有味道的當你總進去不會味道裝修材料的氣味就說明可以住了。最好乙個月後在住,因為你剛裝修的房子有味道,如果沒散去會中毒。新裝修的房子多久能住?剛裝修好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