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石英石水槽和不鏽鋼水槽哪種更好

時間 2021-07-17 11:47:39

1樓:家夢妍

個人感覺石英石水池好打理些,不鏽鋼必須經常清洗,不然會鏽蝕的,特別是沾到鹽性的東西。我們家用的是邁銳博品牌的石英石水池,價效比不錯,顏色很正不會褪色。

不鏽鋼的優點和缺點:

不鏽鋼水槽的優點:不鏽鋼水槽的形狀大小多種多樣,可大可小,可深可淺。不鏽鋼完全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滾燙的炊具可以直接放進水槽裡進行清洗,不會對水槽造成破壞。

而且,不鏽鋼的材質不會容易碰壞餐具。不鏽鋼易**,可以進行再利用。非常容易保養,也不用特別的清潔劑來清洗。

不鏽鋼水槽的缺點:如果水槽壁比較薄,就容易磕碰,刮傷,甚至容易腐蝕。此外,不鏽鋼材質還可能會產生噪音,因此,有些房主可能會要求安裝一層隔音材料。

這些隔音材料可以安裝在水槽底部,也可以安裝在邊緣,以減少噪音。

石英石的優點和缺點:

石英石水槽的缺點:由於石英石臺面硬度太高,不容易加工成型,導致加工出來的形狀過於單一,而且**較高。

石英石水槽的優點:是耐磨不怕刮劃,耐熱好可大面積鋪地貼牆,做各種廚衛檯面,拼接無縫,經久耐用。

石英石的質量選擇:

因石英石對加工工藝要求較高,質量也分三六九等,因此在選擇上一定挑信譽比較好、服務***的品牌。業內人士建議,根據成本計算,最好不要考慮低於1000元的石英石。

2樓:三和不鏽鋼水槽

不鏽鋼水槽好還是石英石水槽好?這個問題其實需要先了解他們有什麼區別。

不鏽鋼水槽

石英石水槽:其實石英石的水槽不是真正的石英石切割或者挖孔(也沒辦法切割挖孔)出來的,它主要是由石英砂粉、pmma(樹脂)、顏料等通過人工手段定型出來的人工石英石複合材料水槽。

優點:與檯面無縫對接,而且顏色、款式、風格多樣,適合多種風格。除了顏值高,好的石英石水槽硬度高、耐高溫,耐磨耐用,好清潔,而且環保無毒、無輻射、可迴圈使用。

缺點:**貴,重量較重,安裝還需要考慮檯面的承重力。選購還需要考慮水槽材質的密度、硬度,否則選到容易滲水,後期麻煩會很大。

不鏽鋼水槽:其實就是使用不鏽鋼板材製作,目前市面上的不鏽鋼水槽常規是採用不鏽鋼材質製作而成,分別是201和304兩種。手工水槽都是可以進行按需定製的。

優點:實用,易清潔,而且可塑性強,可以加工出各種形狀,成本較低,**實惠,是使用最多的一種。好的sus304水槽有抗油、抗汙的特點,抗氧化、耐腐蝕、韌性好,堅固耐用。

缺點:容易留下劃痕、水漬;其次就是顏色選擇較少。

石英石水槽品牌排行榜,石英石水槽品牌排名前十?

1 弗蘭卡franke 瑞士品牌,弗蘭卡集團1911年成立於瑞士,水槽十大品牌,著名水槽品牌 2 邁銳博marboo 德國品牌,石英石水槽市場占有率增加迅速,水槽十大品牌,著名水槽品牌 3 摩恩moen 美國品牌,全球最大水龍頭水槽生產企業之一,水槽十大品牌,著名水槽品牌 4 意狄謳yedeeo 義...

石英石水槽開孔很難嗎,石英石水槽開孔很難嗎?我現在糾結龍頭孔開在哪,怕買回來自己不好開。

不難的,你可以這樣打孔 首先,石英石檯面需要開孔的話,千萬不要自己開孔,需要請專業人士來操作。因為小孔通常用開孔器來做的,並且要有一定經驗的加工師傅來操作的。石英石非常堅硬且加工過程中會產生粉塵,所以最好不要在缺乏經驗的情況下自己來進行開孔。開孔正確做法是 開孔要圓滑,四個角要做一定的弧度 直徑不小...

石英石環保嗎,石英石水槽缺點有哪些

石英石很環保,而且石英石源於自然,優於天然,石英石不僅繼承了天然石的唯美花紋,更擁有了優於天然石的效能,如強硬度 耐溫性 以及低吸水率 不滲色等,且100 環保,無毒無輻射。更為可控的厚度和規格 更豐富的色彩和花紋,也使得石英石成為天然石的絕對替代品。耐刮性強耐磨損,甄選莫氏硬度僅次於鑽石的高純度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