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箱BCD 199H冷藏室裡的開關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7-16 10: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兩個開關:

1、門燈開關:開門時燈亮、關門時燈滅(位置在門邊上)。

2、溫度補償開關:當環境溫度低於10度時候、請將此開關開啟。(位置在溫控器的邊上)

2樓:89付江濤

數字的哪個1-7是溫控 一個在門子旁邊的哪個是燈 你可以開開保鮮室門後按下那個開關燈會滅的 還有一個是溫度補償開關冬天需要的 也就是一個加熱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燈旁邊的是溫控器, 在門旁邊的是燈, 在溫控器旁邊的是溫度補償開關(就是一個加熱絲)冬天用的。

4樓:

是溫度補償開關,冬天用的,如果冬天有暖氣就不用開那個開關了.

5樓:昔祺俟柔懷

機械冰箱一般屬於單系統冰箱,只有一個冷藏室溫控器,因冷藏溫度技術要求控制在0~10度之間,所以當環境溫度與藏室溫度接近時,就會影響到冰箱不開機或開機時間短的現象,使冰箱冷凍溫度達不到。為了避免冬季不開機或開機時間短,對單系統冰箱專門設計有一套低溫補償或切換裝置,利用此裝置確保冬季環溫低也能正常工作,因此在環境溫度低於16度時需要開啟低溫補償或切換開關,以前使用的這個低溫補償開關在環境溫度低於16度時需要人工去開啟,否則冰箱就會執行異常。

美的冰箱冷藏室有個開關起什麼作用

6樓:家居天下

如果是旋鈕式開關則是溫控器,用來調節冰箱溫度的。

如果只是單獨開關,也有可能是照明。

冰箱冷藏室裡的開關有什麼作用

7樓:万俟永芬俎水

你說的應該是溫度補償開關,是當冰箱使用環境溫度低於10℃時使用的,主要是保證冰箱在低溫環境下能正常工作。

冰箱裡面的開關有什麼作用。

8樓:寡人張大爺

1、電冰箱的冷藏室溫控器邊上設計安裝了節能開關,是用以控制冷藏室蒸發器溫度補償加熱。當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0℃時,按下節能開關可使壓縮機正常啟動。

2、冬季由於室溫較低,使冷藏室升溫較慢,造成電冰箱壓縮機長時間停機,使冷凍室內的儲藏物變質。為了解決這一問題,在電冰箱的冷藏室溫控器邊上設計安裝了節能開關,用以控制冷藏室蒸發器溫度補償加熱。

3、當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0℃時,按下節能開關。當壓縮機停止執行時,節能開關接通串聯的冷藏室蒸發器溫度補償加熱器,對冷藏室蒸發器進行加熱,使溫度控制器感溫管始終保持正常工作狀態,以保證冷凍室內食品的安全。

4、當室內溫度高於10攝氏度吋,需要人工斷開節能開關,以避免造成壓縮機執行不停機的現象。

9樓:tt老兵

你說的應該是溫度補償開關,是當冰箱使用環境溫度低於10℃時使用的,主要是保證冰箱在低溫環境下能正常工作。

10樓:上官北

冰箱裡有三個開關,分別為溫控開關、補償開關、冷藏室照明開關。溫控開關調節設定製冷溫度用。補償開關,當室內氣溫太低冰箱不啟動食物融化時,開啟此開關使溫控器可以正常啟動。

冷藏照明開關,隨著門的開啟,照明燈自動亮滅。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

使用者在使用冰箱時,要定期給冰箱進行清潔保養和呼吸消毒,這樣不但用起來衛生乾淨,而且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

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20世紀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人類從很早的時候就已懂得,在較低的溫度下儲存食品不容易腐敗。公元前2000多年,西亞古巴比倫的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就已開始在坑內堆壘冰塊以冷藏肉類。中國在商代也已懂得用冰塊製冷儲存食品了。

在中世紀,許多國家還出現過把冰塊放在特製的水櫃或石櫃內以儲存食品的原始冰箱。

17世紀中期,“冰箱”這個詞才進入了美國語言,在那之前,剛剛開始冰箱只是影響到美國普通市民的飲食。隨著城市的發展,冰的買賣也逐漸發展起來。它漸漸地被旅館、酒店、醫院以及一些有眼光的城市商人用於肉、魚和黃油的保鮮。

內戰(1861-1865)之後,冰被用於冷藏貨車,同時也進入了民用。 到2023年以前, 已經有半數在紐約、費城和巴爾的摩銷售的冰箱, 三分之一在波士頓和芝加哥銷售的冰箱開始進入家庭使用,因為一種新的家庭裝置——冰箱——即現代冰箱的前身,被髮明瞭。同類產品還有冰櫃。

1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手指敏捷度,不被駕到關上冰箱同時還能摸到它

12樓:

當然是保護壓縮機的作用啦。

電冰箱裡冷藏室裡的數字旋鈕是起什麼作用的

13樓:l葉w聲

電冰箱裡冷藏室裡的數字旋鈕是調節冰箱溫度作用的。

電冰箱裡冷藏室裡的數字旋鈕其實是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電冰箱溫度控制旋鈕上標有0-7數字,這些數字並不是表示電冰箱內具體的溫度值,它代表著對冰箱內溫度的控制範圍,控制的溫度檔次。

溫度控制器所標的數字越小則控制溫度越高,在環境溫度處於標準溫度條件下,1檔控制溫度在9℃左右,7檔控制溫度在1℃左右,根據室外的溫度變化,正確調節溫度控制器檔位,能有效減少耗電,節約能源。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溫度的溫度控制器,數字越小冰箱內的溫度就越高,數字越大冰箱內的溫度就越低。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季節溫度高低來調節檔位,夏季應調在1-2檔處,春秋季應調在3檔,冬季應調在4-5檔,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左右,冷藏室4-8℃之間。

溫度控制器是機械溫控電冰箱的檔位控制使用方法,現在也有電腦溫控冰箱,這種電冰箱主要是由電腦程式控制溫度的冰箱,其最大的特點是精確控溫,不需手動溫度補償開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冰箱溫度用的溫

控器,數字越小(1檔為最低檔)冰箱內的溫度就越高,數字越大冰箱內的溫度就越低。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季節溫度高低來調節檔位,夏季應調在1-2檔處,春秋季應調在3檔,冬季應調在4-5檔,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0-10度之間,最好在4-8度之間就可以了。

因為機械式溫控器是通過檢測冷藏室內的溫度高低,通過熱脹冷縮的原理使內部電源觸點閉合或分離來控制壓縮機的開停機的。當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到一定氛圍內時,溫控器的內部觸點就會閉合導通,使壓縮機啟動工作;當冷藏室的溫度下降到一定範圍後,溫控器內部觸點分離,壓縮機的電源被切斷而停止工作,這樣迴圈反覆進行,以維持冰箱內的溫度在一定的範圍內。

雖然溫控器是在冷藏室裡,但也要兼顧到冷凍室的溫度。夏季由於環境溫度高,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的快,所以就會造成壓縮機工作時間延長而停機時間縮短,這樣冷凍室裡的溫度就會降低所以溫控器的檔位就要調小才行;而冬季環境溫度低,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速度就非常慢,就會導致冷凍室裡的溫度升高,所以就要把溫控器的數字檔位調大。

15樓:

那就是機械溫控器。

1、溫控器的旋鈕刻度0-7,0是停機,7是強冷,0-6越來越凍。

2、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區間在-4~-24度(三星級-18度,四星級-24度),冷藏室的溫度區間在5~15度。

3、機械溫控器調節時,冷凍室溫度和冷藏室溫度同時變化。

4、冰箱是提供食品保鮮的工具,不同食品需要的保鮮溫度是不同的,因此應該根據所儲存的食品種類來設定冰箱的溫度。例如綠葉蔬菜12度,熱帶水果10度,熟食品8度,啤酒飲料4度,生鮮肉類-18度,魚蝦類0度,等,原則上與季節無關。

5、夏季溫度超過30度時,超過了冰箱的設計能力,設定溫度要調高一點,防止壓縮機不停機導致冷藏室結冰嚴重,這是犧牲功能來保證冰箱的正常使用。

美的冰箱bcd 170qm 冷藏室裡面頂部有個開關,那個是什麼開關

16樓:babyan澀

應該是冰箱調溫補償開關。

當室內的溫度接近零度的時候,冰箱溫控器的溫度上升就會變得非常慢,造成冰箱長時間不可以接通壓縮機,造成冷凍室溫度度上升,不能夠下降到正常的零下十多二十度。冬天開啟溫度補償開關,這樣會接進一個加熱器,使冰箱工作正常。但是假如溫度補償開關長時間開著,環境溫度升高之後,就會使冰箱多費電。

17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應該是調溫度的開關啊,自己可以選擇幾度

冰箱上的加熱開關是幹啥用的

18樓:a山巔之最

冬季溫度補償bai開關。冬季du由於環境溫度很低,冰箱內的

zhi溫度回升很慢,dao而冰箱壓回縮機的工作是答靠冰箱冷藏室裡的溫度回升來控制的,所以就會出現壓縮機不工作的現象,為確保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工作,冰箱內就設定了冬季溫度補償電路(電加熱器),以幫助冷藏室溫度回升。所以,冬季當室內溫度低於15度後,就應把溫度補償開關開啟,以保障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工作,確保冰箱製冷效能良好。

現在冰箱大都是採用了自動溫度補償電路,所以就沒有該開關了。

19樓:洪文電器

這個開關是在冬天作溫度補償用

冰箱冷藏室有個小孔有什麼作用,冰箱冷藏室裡的小孔是幹嘛用的?

蟹蟹沒有蟹黃堡 排水作用。因為冷藏室後壁內有蒸發器,壓縮機工作時間,蒸發器的溫度很低,為冷藏室製冷降溫,就會形成結霜現象,等壓縮機停機後,結霜就會慢慢融化,順著流下來,通過下面的排水孔流到冰箱後背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盒內。排水孔疏通方法 當排水孔被汙物堵塞後,可以使用較長的細鐵絲,伸入排水孔進行疏通。因...

冰箱冷藏室最近老是聚水怎麼辦,冰箱冷藏室裡經常聚水,結冰是怎麼回事?

一 冰箱冷藏室有水的原因分析 1.冰箱冷藏室有水的乙個最簡單的原因就是人們頻繁的將冰箱進行開關,讓外界的空氣流進了冰箱裡,導致了冰箱的漏氣,這樣就會造成冷藏是有水了。2.對於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現象,也不一定是冰箱壞了的原因,可能是冰箱裡面放置的食物蒸發之後放出來的水分,因為食物如果在冰箱裡面放置久了,...

睡眠面膜可以放冰箱的冷藏室裡嗎?

一般的 在常溫下有些營養的成分可能會減弱的,放在冰箱裡可以保持它的新鮮度。把毛孔蒸開是為了讓他一會兒可以很好地吸收 的營養,剛從冰箱裡拿出的 是不可以直接敷在臉上的,要在常溫下放一會兒的,在這期間你可以把你的毛孔蒸開了。如果是夏天的話,將 經過冰鎮後,更可以舒緩曬後的肌膚,甚至曬傷的 也可以用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