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風冷冰箱冷藏室最頂端有水珠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6 06:29:32

1樓:風箏

是冷藏門保溫效果不好,冷氣傳出導致產生冷凝水或溫度設定過低,還有環境溼度過大。空氣溫度越低,其溼度越小,因水分隨溫度的降低而冷凝加劇所致。

當冰箱處在工作狀態,冷藏室後背會出現結冰現象,主要在冷藏室內膽的後背有蒸發器,冷藏室的溫度主要依靠該蒸發器來達到設定溫度。當冰箱壓縮機停止工作溫度會回升此時冷藏室後背的冰會化掉,變成水珠,水珠順後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發皿蒸發。

冰箱製冷時是通過冰箱的後壁往外傳冷氣,所以冰箱壁上溫度比較低,容易形成霜或者是小冰粒,當冰箱壓機停止工作時,這時冰就會化成水從冰箱後背的排水口排到壓機上的蒸發皿上。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常見故障

故障現象:海爾冰箱不製冷

1、冰箱如果不製冷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出現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查下壓力大小,如果壓力過低,就是壓縮機出現問題了,如果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海爾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2、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該管的螺釘出現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然在工作,但是不會進行製冷。

3、製冷系統如果出現洩漏,製冷劑跑掉很多,壓縮機就算能運轉,但系統中沒有足夠的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的溫度也不會降下來。

4、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冰箱製冷時是通過冰箱的後壁往外傳冷氣,所以冰箱壁上溫度比較低,容易形成霜或者是小冰粒,當冰箱壓機停止工作時,這是冰就會化成水從冰箱後背的排水口排到壓機上的蒸發皿上,是正常的

3樓:師問楣

冰箱冷藏室怎樣就不會有水珠了

冰箱冷藏室有水珠怎麼回事

4樓:長虹美菱股份****

是直冷冰箱的正常現象,建議及時用幹步進行擦拭,同時減少開關門的次數,防止水汽的進入,謝謝。

5樓:老吳修電器

冰箱冷藏室內老有積水怎麼辦?老師傅告訴你一看就會

冰箱冷藏室為什麼璧上會有水珠?

6樓:zhurenyan水瓶

冰箱冷藏室內壁上有水珠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然後在冰箱內冷卻產生水珠附著在內壁上。

2、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冰箱內冷卻產生水珠附著在內壁上。

冷藏室後背一般設計有漏水孔,可以排出冰箱內冷凝水,所以不必擔心。

冷藏室適合溫度

一般來說,夏季調在3~4中間,冬季調在1~2中間或2上,一個原則保持冷藏室的溫度在5~10攝氏度。鮮魚、肉要用塑料袋封裝,在冷凍室貯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冰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

事實上,冷藏室的溫度分佈是不均勻的,冷藏室內的溫度自上而下呈一溫度階梯,上層溫度,約為3℃,下層端果蔬盒處溫度,約為6~10℃。而根據國家標準規定,冰箱冷藏室的溫度應在3~10℃之間。

7樓:棉言麻語

冰箱冷藏室經常積水,積水大約有20毫升以上,擦乾後第二天又有了,這樣的問題你遇到過沒有?現在有辦法解決了,不用整天拿著抹布擦擦擦,維修師傅透露給我一招,根本就不用花錢!

冰箱冷藏室經常積水這個現象不屬於保修的範圍,也不是冰箱的故障。冰箱的冷藏室有積水,那一般都是冷藏室下部的排水孔被堵後(比如髒物、黴菌滋生、食品碎渣等)出現的現象,有朋友支招說用鐵絲通一下,再倒杯水試一下,是否暢通?如果不行就把冰箱拉出來,看冰箱後背下部有一個塑料小管,把管子摘下來用水衝乾淨,再通一下連線塑料管的出水口,就可以了。

這個方法是對的,但不應該用鐵絲去捅,因為鐵絲的頭部很可能有銳口(鋒口),捅的時候可能劃傷排水孔,(一般都是塑料的,容易被劃傷),而鐵絲有一定的硬度,如果排水孔有彎道就可能捅不動了。正確的應該是用規格為“1x1.76mm塑料銅芯”電線(1x1.

37mm的也可,可以向電工要一段就可以了),長度約20---30釐米就夠了,拿此段電線連著它外面的塑料外皮一起去捅冰箱冷藏室下部的排水孔,這樣由於電線一般比鐵絲稍“軟”,比較容易通過彎道,也由於有塑料皮的保護而不會劃傷冰箱的塑料部分,但是它的“疏通效果”是一樣的,甚至還比鐵絲方便。

冰箱冷藏室有水珠是正常的,這並不表示出現了什麼問題。原因一:平時在放置食物的時候,如果沒有等食物冷卻就放入冰箱,那麼食物散發出的蒸汽遇冷之後就會在冰箱冷藏室中凝結成大量的水珠,這時冷凝水過多,冷凝水形成速度大於排水速度就會造成冰箱內部積水情況的出現。

解決方法:由這一原因造成的冷藏室積水,需要先將冷藏室中的水使用抹布清理乾淨,之後在進行食物的冷藏保鮮的時候,需要等到食物冷卻之後才能放入到冰箱中,這樣就能避免冷藏室積水情況的出現了。原因二:

冰箱冷藏室中的結出的冷凝水一般都是通過排水孔被排出,但是一旦當冰箱的排水孔被堵塞,那麼就會導致結出的冷凝水不能及時被排出冰箱,那麼冰箱冷藏室就會出現積水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改善。產生水珠是因冰箱調節了溫度,或冰箱門開啟了一定時間產生的溫度變化所致。水珠在溫度變化時產生,等一段時間後水珠是會消失的。

9樓:

那是正常現象,不用改善,一般情況下冷藏室設定溫度在0到10度之間,由於食物攜帶大量水汽和熱量(或頻繁開關箱門)在密封的箱體內遇冷就液化成水。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開門取東西有一些小水珠是正常的,如果不太開門仍然有笑水珠,就檢查一下冰箱的門封是不是不嚴了,這些小水珠一般都是由於冷熱空氣交匯產生的。

11樓:進浚

新直冷冰箱冰櫃冷藏有水是正常的物理現象,正常的

12樓:百科達卡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然後在冰箱內冷卻,產生水珠附著在內壁上。

2.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熱空氣金融電冰箱內熱空氣人冰箱內冷卻產生水珠附著在內壁上。冷藏室後壁一般設計有漏水孔,可以排出冰箱內冷凝水。

所以不必擔心,如果如發現排水速度差,一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室有水滴型的小冰粒正常的。冷藏室溫度一般的使用溫度在3-5度,電冰箱蒸發器在工作時候的溫度要達到零度以下。冷藏室蒸發器是裝在後壁內的,在使用過程中冰箱冷藏室內的空氣遇到低於零度以下的冰箱後壁就會冷凝結成小冰粒,但結的冰粒不會太多,要遠比冷凍室的少,一般不要去管它,它會在冰箱壓縮機停止時自動化掉的。

海爾雙開門無霜冰箱保鮮室上面有水珠,又無有排水孔怎麼辦?

14樓:海爾社群

海爾冰箱下層結冰主要是因為

冰箱在工作時,冷藏室內壁的蒸發器表面溫度很低,所以冷藏室內空氣水分就會聚集到冷藏室的後背上凝結成冰豆或者結霜,

當冰箱停止工作時由於冷藏室溫度的上升冰豆或冰霜就可以化成水從出水口處流出,因此這種現象屬於正常的,請您放心使用。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冰箱

15樓:溜到被人舔

一般水珠的**是開關冰箱門時,進入冰箱之空氣所含的水份被冷凝出來,及保鮮蔬果本身蒸發出來的水份凝結成水珠。

16樓:妮妮小樂園

沒有排水孔的話是不可以的,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裡邊的溫度還是調的過低,所以你需要把它重新再清理一下才可以。

17樓:仵任

雙開門無霜冰箱保鮮室上面有水珠,又無有排水孔,就是它是有排水孔的,你可以在那個下面那一層的箱子的底部可以看到那裡有一個小孔,那個孔的話,你只要把它疏通的話,那就不會有水珠了。

18樓:太宗招手

你仔細看看,冷藏室最裡面的下部肯定是有排水孔的,請採納吧。

19樓:扶瀾微步

折中水量很少

你可以擦乾淨就可以了

不需要排水

注意蔬菜用保鮮袋比較好

20樓:

一般的情況下,冰箱的保鮮室是有排水孔的,也可能你沒有看到,如果是確實沒有排水孔,那麼水珠子應該用抹布把它洗淨的

21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冰箱的門關不牢或者冰箱門的封條已經老化導致的,解決好以上兩個問題,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

22樓:千蘆桖

海爾雙開門無霜冰箱保鮮室上面有水珠,無水排水孔怎麼辦?我覺得應該把它擦乾淨再除錯一下他的檔位,可能會好一些。

23樓:來自海天禪寺亭亭玉立的白鯨

海爾雙開門無霜,冰箱保鮮室上面有水珠,有沒有排水孔?怎麼辦?你就用用乾毛巾。自個擦拭擦拭就行了唄

24樓:繁傑

你好,無霜,冰箱保鮮室上有水珠。你趕緊拿抹布給他查一下,這是你開冰箱的時候。漏氣了。你可以聯絡以下客服叫客服給你找一個維修師傅來看一下。

海爾無霜冰箱冷凍室門縫總是有水珠

25樓:**未

門體密封不嚴,用電熱吹風邊吹邊用手輕輕捏壓一下門封條

26樓:oo擱淺

門關不嚴了 用吹風機吹下門封條,或者拿熱毛巾敷下門封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冰箱抽屜沒有密封好,形成凝露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不嚴,檢查密封條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吹風吹的時候冰箱要斷電嗎?

30樓:鈕曄鎮名

所謂無霜冰箱並抄非是襲

不結霜,而是冰箱內部具有自動化霜和自動處理化霜水裝置,省去了人工手動化霜的麻煩。化霜水一般會經由冰箱後部的排水孔流出,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冰箱的排水孔經常會被異物堵塞,導致排水不暢。建議先檢查一下排水孔,清理一下。

冰箱冷藏室有水珠是什麼原因

冰箱內壁有水滴一般有以下原因 1.食物存放時,如果溫度過高,沒有冷卻,直接放入冰箱。熱空氣含水量大,然後在冰箱裡冷卻產生水滴附著在內壁上。2.過於頻繁的開門,導致大量熱空氣進入冰箱,熱空氣在冰箱內冷卻,導致水滴附著在內壁。冷藏室後面一般都設計有漏水孔,可以把冰箱的冷凝水排出去,不用擔心。冷藏室的適宜...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回事,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海爾社群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是怎麼回事?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設定在4 8度之間佳。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溫控器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一是感溫頭鬆動移位,應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緊密接觸即...

冰箱冷藏室下面老有水是怎麼回事,冰箱冷藏室有水珠怎麼回事

北條 廬j可 冰箱的冷藏室有水的原因 1,冰箱的門封老化,導致外面的熱氣竄入冰箱裡遇冷變水珠。這是讓冰箱有水珠的重要因素。可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門封吹,使門膠軟化,增加彈性。2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