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的煩惱,想請大家幫忙出下主意,謝謝了

時間 2021-07-06 03:54:49

1樓:hero_天使

這位姐姐明顯的沒事找事,弟弟不喜歡和姐姐有太多交流都很正常啊,而且弟弟年紀也那麼大了肯定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有自己的思維方法,不管做什麼姐姐都要在一旁干涉還冠以為自己好的名義換誰也受不了啊。而且姐姐還天天跑去給弟弟做飯和弟弟一起吃飯,弟弟肯定要不耐煩了。

我弟弟和我家姐姐關係也不好,男孩子應該和男孩子玩才正常啊,弟弟有事都和我講的。姐姐的話又不可能陪弟弟一起喝酒泡吧把妹,弟弟也不會掏心掏肺的跟姐姐講真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已經不是孩子了,一個23歲的應該成為成年男人。

作為一個男人,長大了就必須“自己”學會承擔一些責任。

正是因為姐姐什麼都要管,到頭來弟弟一個人面對的時候發現什麼都解決不了,只要放任自流,反正有人收拾殘局。

告訴姐姐“他已經長大了,不是弟弟而是“男人”,一個男人有自己的想法與決定,你只能支援與鼓勵,讓他不要這麼倉促做決定,而不能幫他做決定”。

3樓:牽貞皖

圍繞這句話 (不是我阻止他去做他想的事情,而是他整天什麼事情都不去做。)

這個事很好解決,只要對他進行攻心。

給你說個故事你會明白的。

在一個學校裡,xx是出名的校霸,連老師都怕他,有一天,來了一個新老師,他特別善於教育交際,他從xx父母那裡瞭解到xx的情況後,他等待時機,有一天,排名老二的校霸逃課。老師把xx叫到辦公室。xx甩頭甩腳的進去了,近辦公室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於是他高臺著頭問老師,

xx:怎麼了老師?

老師:哦!xx, 我聽說他們說你在學校深受同學和老師的喜愛呢!今日見到果然不同非凡啊.

xx:(疑問)!啊哈哈! 老師你說什麼啊?(平常進去就是被老師們教育,批評.這次反而被誇獎)

老師:恩! 在瞭解你後我非常的看重你,現在有一個任務交給你做,看你有沒有興趣呢?

xx:好!老師你說.只要我能辦到!

老師:今天小明逃課了.真是不聽話,等他回來了你幫我好好教育教育他!

xx:(尷尬)!啊? 好,老師!(xx再教育小明的同時感到慚愧,從此不再逃課)

事後.老師又叫他來辦公室!

老師:xx,小明學習很不認真,你在我眼中一直是個出色的學生,他語文不太好.你抽空幫他補補.我想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xx:滿懷信心的答應了!

在幫助小明的同時,xx自己也發現了自己的錯誤,從而奮發努力,考上了名牌大學.

用同樣的方法! 在你們的生活中找例子,比如誰老是在傢什麼都不做.你可以這樣說(某某他老是談理想,然後又不去實踐,他媽媽說你是他的好朋友,想請你吃頓飯,叫你幫忙開導開導他.

你就去幫個忙咯?)

4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心態決定命運》講座就有辦法

5樓:新歲舞動

給弟弟自己的空間,不要過分的去事事操心,有的人心智成熟的早些有的晚些,其實不是多大的問題,你如果真要是天天在他耳邊唸叨工作的問題,換位思考一下你會怎樣?真要是我就放手讓他去慢慢沉澱,就是看看書也是好的,不管他做什麼,只要不是壞事,都給予肯定和讚揚,積極性就會爆發出來。

6樓:全喜絲網

可以從他弟弟的朋友入手的呀!從第三方瞭解他弟弟現在到底是有什麼事情?只有知道其中的原由才能知道最準確的解決辦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太熱情了話多然後他就覺得很煩就會發火!

被愛的煩惱?請大家幫忙出下主意,謝謝

8樓:柱頭啊啊

不要勉強,我覺得他是想結婚吧,你自己要是沒感覺的話,最好別在一起,畢竟一生就碰見一個自己永遠陪伴的人,難道真的要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都傷心嗎,為了自己而活最重要,加油~~~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

9樓:濟鋼恐龍

去尋找你自己的愛情與幸福吧,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啊!

10樓:尋麼

真愛無價,不是最愛就放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煩惱了,找他好好談談,認真的,嚴肅的,真誠的,告訴你們不是一條道上的人,彼此的追求和需要是不一樣的,誰都不能滿足對方,這樣下去對誰也沒有好處,感情就怕勉強,最終的結局都是傷害,傷害別人同時傷害自己。你說的很有道理,有錢的人不一定是大氣的,而且不定是願意為你花錢的人。所以建議你還是分開的好,幸福可是一輩的事情,試想一輩的生活,如果不開心,不快樂,沒有感覺的生活,那是多麼殘酷啊,相信自己的感覺,愛著才是最幸福的。

選擇吧,祝你快樂。

12樓:傳說中的天才

你們不來電就算啦 有錢不是愛情 和他分手吧 沒感覺硬在一起早晚會出事 還好沒結婚 要是結婚了還得離 不信你試試 找個情投意合的吧 就算沒錢倆個人在一起還是很開心的 那才叫生活 才叫愛

我想請大家幫忙我哥剛有個女兒,我想請大家幫忙 我哥剛有個女兒 50

鄭夢瑤 瑤 美玉 鄭靜宸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鄭詩琪 詩情畫意 美玉 鄭美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鄭雪雁 在雪花中飛舞的飛雁 鄭煜婷 照耀 亭亭玉立 鄭笑怡 怡 心曠神怡 安琪兒的口誤 哈 偶認為我聽過的所有名字中,立群 最好,有 鶴立雞群 的意思,以後在學習上鶴立雞群,在工作上鶴立雞群 還有 若雨 ...

戀愛煩惱,請大家幫幫忙

很巧 我也是獅子坐 我男朋友也是白羊座 這可能就是白羊座的個性吧 白羊座的男人不喜歡把心思說給另一半聽 我也一直很鬱悶 不過看了你說的那些話 我想只要他外面沒有別的女人 那他還是愛你的的 他可能就是工作壓力有點大了 你不要太難過了 男人都這樣 啊哦 危險吧 有的時候男生真的是3分熱度的 要信任他啦 ...

我的煩惱,請大家幫忙給些意見,我的煩惱告訴大家,希望大家能給點好的建議,謝謝!

迷情杜鵑 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是我我不會因為年紀大一些和身邊的朋友都成雙成對自己形單影隻就急著把自己嫁出去!不要因為結婚而戀愛!你可以很快樂自由的享受單身生活呀!而且你只比我大一歲!我一樣再等待!同樣錯過了很多!我相信屬於我的那半圓同我等待一樣在尋找!你也一樣!不要勉強自己去接受!平靜的等待吧!其實...